[食記]粉紅夢幻的拉拉熊櫻花季期間限定菜單。Rilakkuma Cha-Ya拉拉熊茶屋


    又到了每年充滿粉紅色氣息的櫻花季期間,今年的櫻花季在中山站的拉拉熊茶屋有推出季節限定菜單,讓可愛的拉拉熊也充滿濃濃的櫻花風格。拉拉熊茶屋去年拜訪時,實在覺得非常可愛,料理中充滿可愛的拉拉熊家族角色,讓人既想吃又捨不得吃了牠們。當時看著菜單上的示範照片,把可愛的拉拉熊餐點都點過一輪,不僅外觀可愛,餐點口味更是精緻。這一次出發拉拉熊茶屋則是為了季節限定的可愛拉拉熊餐點,讓可愛的拉拉熊伴隨著各種粉紅色的可口料理一起用餐。




    上一次到拉拉熊餐廳用餐時,我們是臨時前往,沒有訂位或預約,但很幸運的還是有位置坐,由於拉拉熊餐廳非常可愛又熱門,因此用餐時段可說是人潮絡繹不絕。這一次行程由於正值假日時段,怕客人太多會沒有位置,於是我們出發前是有預先有訂位。我們訂位的時間是在下午茶時段,由於餐廳在下午茶時段也能夠點仍然能夠點主食與櫻花季限定料理,因此就當作是晚一點的午餐吧。


    櫻花季限定商品共有七種,是另外獨立的一份粉紅色菜單,從主食到飲品,還有粉紅色的點心與冰淇淋。每一款都有拉拉熊的角色出現,慵懶地呈現在食物中。最特別的還是料理中不僅是粉紅色的外觀,料理中更有櫻花入菜,感覺非常特別,是很少見的料理手法。


拉拉熊櫻花素麵


    這道拉拉熊素麵是櫻花季商品中唯一個主食料理,採用涼麵定食的方式呈現,拉拉熊、小白熊與小雞三位主角就像是丸子一樣被串在一起放在涼麵上。這個涼麵是呈現粉紅色的櫻花涼麵,食用時沾取的櫻花醬是就在左下方的杯子中,第一次吃到櫻花口味的醬汁感覺非常的新奇,有點像是日本梅乾口味的味道,有點酸中帶鹹的感覺味道非常順口,也很開胃。

    配菜上有拉拉熊造型的小玉子燒,另外還有一份很好吃的炸物,在味噌湯上還能看到漂浮上最上面的拉拉熊頭造型,整體感覺非常的豐富。在拉拉熊茶屋用餐最讓人興奮的就是在餐點上以及餐具上都可以看到拉拉熊們的蹤跡,看起來非常的療育,視覺的滿足大於口腹之慾。


拉拉熊櫻花水信玄餅


    櫻花水信玄餅在一般菜單中也是有的,上一次我們來到的時候也點過櫻花水信玄餅,前一次我們點餐時獲得的是小雞造型的櫻花水信玄餅,而這次則是拉拉熊主角的造型,看他躺在盤子裡感覺很可愛。

    櫻花水信玄餅上桌時是透明的果凍狀,內含櫻花的花瓣,感覺很像一種裝飾品。食用前在拉拉熊身上淋上深褐色的糖漿,糖漿殘留在餅上的紋路就會讓拉拉熊的五官都顯現出來,是很特別的一個造型料理。


拉拉熊櫻花百匯


    拉拉熊櫻花百匯是櫻花季的特別菜單,平時的百匯並沒有櫻花口味的冰淇淋在上頭,擺飾也不太相同。在百匯中可以看到拉拉熊就躺在杯中,杯內的東西都是可以吃的,因此拉拉熊當然也是可以食用的,最特別的就是百匯除了冰淇淋與上頭的粉紅色糰子外,下面還有荔枝口味的配料與玉米片,整體是一套甜蜜又好吃的甜點。






    在櫻花季期間除了限定商品外,還是可以點購平時的菜單料理。這份菜單與我去年到訪時的已經有改款過了,看起來大同小異,但是仍有一些修改與新料理在裏頭,格主在點餐時都是參考上面的照片點選可愛的拉拉熊料理,每一道料理看起來都非常的可口又可愛。


拉拉熊豆皮壽司


    這一份輕食料理光看照片就能夠感受到他的特別,它不僅僅是豆皮壽司,而是三隻拉拉熊!豆皮的顏色剛好與拉拉熊的衣服顏色非常相似,加上五官牠們就像極了拉拉熊。另外最前面的一隻剛好露出一半的臉,就像是小白熊在穿拉拉熊的衣服在假冒拉拉熊的感覺,讓這一盤豆皮壽司充滿逗趣的戲劇效果,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道作品。


蒲燒鰻魚烤飯糰


    這道烤飯糰料理最大的特色就是他們飯糰形狀是採用拉拉熊的頭部造型,讓烤飯糰也可以非常可愛。拉拉熊烤飯糰輕食還有明太子口味與櫻花紫蘇梅口味,應該都是以熊頭造型的烤飯糰為基底,加上他們特殊的佐料與配菜。在拉拉熊餐廳的飯食都是有拉拉熊造型的,前一次點的茶泡飯,其中的飯糰也是具有拉拉熊的頭型,非常可愛。

    這次雖然沒有點拉拉熊蓋飯定食,但如果想要看到完整的拉拉熊出現在碗中,就可以嘗試蓋飯定食,在拉拉熊陪伴下度過一個餐點時刻。


焙茶珍珠拿鐵


    飲料的部份我們點了一杯焙茶珍珠拿鐵,在焙茶珍珠拿鐵上方有拉拉熊的圖案在上頭,雖然是可以食用的,但飲用前真的會很不捨得攪拌他。


    來到拉拉熊茶屋,一定要跟門口的拉拉熊們打招呼,門口的大公仔的吃飯造型很可愛,前一次來時他們前方還有請勿動手與攀爬的告示牌,這一次就沒有了,在合照的時候看起來畫面更加協調與可愛。期待下次還會有其他新菜單上市,讓我們再來尋找拉拉熊的食物蹤跡。




======================================
Rilakkuma Cha-Ya 拉拉熊茶屋

官方粉絲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rctw2017/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23號
電話02 2543 3030
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步行可到

當日人均消費約500元/人 (僅供參考)
======================================

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城市尋寶]新竹市古城解密遊戲「城隍考卷」闖關心得

[住宿]2022年4月 廈門高崎國際機場 → 廈門國際健康驛站 中國出差防疫隔離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