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中國淘寶淘出來的鋼筆。永生鋼筆9128隆重開箱。能夠刻字的永生金筆


    這款鋼筆是我在中國出差的期間從淘寶上買的,到了中國就想要買一些台灣買不到的東西,結果一落地後腦中一片空白,頓時不知道要買些什麼東西,只好來買熟悉的鋼筆。前幾次到中國時買了許多的英雄鋼筆系列產品,這次則是看到了另一個中國品牌「永生鋼筆」。久聞中國永生鋼筆的名號,在台灣也時常看到有網友的開箱文,在淘寶上則是有許多的鋼筆商品可以選擇,可以看到的型號應該比台灣市面上的還要廣泛,更多各式各樣的筆款。





    這次購買的是永生鋼筆9128,這款外型看起來中規中矩的型式,也有很多的顏色可以選擇,不過看來看去,我選了最保守的黑色,其他色彩感覺有點過於繽紛。加上店家標榜的可以免費刻字的服務,整個就變成非常具有個人專屬的商務用筆,我非常的滿意這點。這款鋼筆購買時的規格參數如下:

==================
規格參數
筆桿顏色:黑色
筆尖粗細:0.5mm(F)
售價:23.90(人民幣)
可免費刻字
==================


    由於擔心因為刻字而延後出貨時間,但實際上刻字的時間很快,只要在淘寶上跟賣家把刻字內容跟形式協調好,很快就出貨了。由於是短暫停留的旅客,通常在訂購任何商品前一定要抓好時程表,以免出貨時間拉長而收不到商品,因此在下單前絕對建議先用訊息跟賣家敲定好出貨跟到貨的時間,通常出貨後2~4天都可以收到,中國內地的物流業競爭大、效率也高,配送速度通常都是很迅速的。


    鋼筆的筆尖應該是一種相對的比較值,因此其0.5mm其實並不代表寫出來的筆劃會是0.5mm的粗細。但這隻筆的筆尖寫了F尖,表示他是適中的一般粗細,而0.3mm應該就是比較細的EF筆尖了,大致上可用來區分他們的粗細,0.5mm與0.3mm的差別應該只有筆尖,價格是相同的。另外還有書法尖,不過屬於特殊筆尖,使用率不高而且價格高了不少,因此就沒有列為參考了。

    實際使用的感覺他的F尖寫出來筆劃較粗,筆尖比較偏向歐規筆尖的系統,筆劃雖然粗,但墨水量控制得宜,不會讓出水氾濫成一大片,能夠很順暢的書寫,當作日常用筆應該不是太大的問題,唯獨無法寫出如米粒大小的字體。


價格23.90人民幣的售價


    這個售價換算台幣約是百元鋼筆的等級,透過淘寶下單還可以免費刻字,此款筆的刻字位置是在筆桿側面,可以成為獨一無二的專屬筆,真的非常的物超所值。在中國比較特殊的情況就是各種價位的鋼筆在市面上流通的非常廣泛,從10元的廉價鋼筆到上百元的、上千元的鋼筆也都不再話下,在超市、小文具店、甚至淘寶上都很常見,自用收藏或是送禮都很合宜,不過我覺得在中國內地購買鋼筆,格主我只會選中國本地國產品牌,較有在地特色與獨特性。其他外國品牌像是德國LAMY或是日本百樂、寫樂、白金等鋼筆,其實在中國買並不一定會比在台灣或日本購買划算。

使用旋轉吸墨器設計


    永生鋼筆9128與其他中國鋼筆一樣,出貨的時候就配有吸墨器,因此想要裝什麼樣的墨水都不是問題,永生鋼筆所配的吸墨器是機械結構比較精緻的旋轉式吸墨器,考慮這個售價與款式,有些日本品牌的旋轉吸墨器的定價可能就已經超過了這整套永生鋼筆的價值,實在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搭配白金藍黑


    在淘寶上下訂這款鋼筆也是有豐厚的贈品墨水,是很多卡水夾以及一瓶英雄黑墨水,因為買一隻送一瓶,一趟出去淘了5隻鋼筆,結果就這次回國行李就多了5瓶墨水,實在有點嚇人,英雄墨水在這裡真的便宜到不值錢,一瓶可能不到5元人民幣,結果這次一回國大概就帶了一輩子都寫不完的份量了。

    這次我是使用我自己很喜歡的白金藍黑墨水來搭配使用,白金藍黑墨水。白金藍黑墨水寫在紙上會隨著時間慢慢發生褪色的狀況,本來很藍的墨水在一段時間後還變成藍黑色,顏色保守又漂亮,是很實用的一款墨水。



實際書寫體驗


    實際書寫體驗,與標榜筆幅超細的白金Preppy 0.2進行比較,評比一下他們的筆劃差異。在這裡Preppy是使用J.Herbin月牙紫墨水,但是由於這支Preppy已經用了一段時間,感覺有點揮發變黑了,看起來並不是很紫色,不過Preppy真的是很厲害的鋼筆,即使放了再久,仍然可以一畫出水,不會乾涸。

    同時將兩隻筆寫在HOBO手帳上進行比較,從筆畫上來看真的是有如天壤之別,上面的Preppy 0.2的感覺就像是極細鋼珠筆,而永生9128則感覺筆畫比較沉穩厚實,大約有點像是1.0mm的原子筆的感覺,是截然不同的書寫風味。

    從永生9128書寫的筆劃來看,出水量穩定並不會太多,在轉角的部分由於墨水的分布不均,可以將墨水特殊的深淺變化表現出來,使白金藍黑墨水寫在紙上感覺又多了一點色澤的變化,是讓我覺得很棒的地方。整體來說這支鋼筆在價位、外型、刻字與書寫表現都讓我覺得滿意,是可以當作手帳用筆,也讓我對第一支永生鋼筆有了一個良好的印象。






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城市尋寶]新竹市古城解密遊戲「城隍考卷」闖關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