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關渡醫院旁的ㄔˇ齒留香。好吃的湯包與蒸餃專賣店。捷運關渡站步行可到

關渡醫院美食, 小籠湯包, 蒸餃

    這一次來覓食的地方是位在關渡醫院旁的齒留香,他距離關渡醫院不遠,從門口就可以看到關渡醫院的圍牆。這裡主要的主食料理是小龍湯包與蒸餃,還有湯品飲料。對於湯包與餃子的愛好者來說,可是充滿無法抵擋的美食誘惑。

    早聞這裡有好吃的小籠包可以吃,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前往品嘗,因為來的很早,因此可以有完整的大桌可以坐。店內的坐位不多,如果晚點來可能就要等候或是拆桌了 ,不過這裡是可以外帶的,如果剛好沒坐位也是能夠點餐帶走,倒不用太擔心。





    牆上的菜單簡單扼要地寫了這裡所販售的內容:


小籠包


    小龍湯包主要是肉餡為主,屬於皮薄多汁的湯包類型。雖然格主當天沒有吃到,但是根據同桌的友人表示味道很棒。內餡的部分主要以肉為主體,因此也看不到蔬菜的成分,對於喜好豬肉內餡的人,應該可以滿足吃肉的滿足感,並且品嚐多汁的湯包。這裡的湯包是現場點、現場蒸的形式,所以能夠吃到熱騰騰剛上桌的料理,可以更顯得他們所散發出來的香氣,也是這裡令人難忘的用餐體驗。


蒸餃


    蒸餃主要是蔬菜的比例比較多,對於喜愛菜餡的人來說,我覺得他的蒸餃味道很好。內餡中都是高麗菜的鮮甜味,因為菜的比例明顯多與肉的成分,因此吃完一籠蒸餃也誤會產生太多的吃肉罪惡感。推薦喜好包菜的人可以選擇蒸餃,及健康又美味。


    雖然我點餐之前並不知道他們的小籠包或是蒸餃口味如何,不過點了蒸餃後覺得他們的餡料非常的特別,不同於以往水餃中以肉為主的餡料比例,這充滿蔬菜的蒸餃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味道好吃得讓我印象深刻。


湯品、飲料


    如果只吃主食應該會覺得有點單調,這裡還有提供湯品或是飲料可搭配的選擇,搭配較乾的主食可說是相當適合。


酸辣湯


    酸辣湯是水餃店普遍都會販售的湯品,這裡以來蒸餃與小籠包為主,雖然沒有賣水餃,但仍然有酸辣湯的選項,在這裡用餐點一份小籠包或是蒸餃主食,再搭配一碗熱湯,就是一頓很完整的餐點了。

季節限定湯


    除了濃濃口味的酸辣湯之外,這裡尚有提供清湯類的蘿蔔湯或是竹筍湯,菜單上說明會根據季節有不同的選項。我們用餐的當下正值冬季菜單,因此在這裡有蘿蔔湯可以選擇,如果不喜歡濃郁口感的酸辣湯,蘿蔔湯也是不錯的選擇。

豆漿


    豆漿是我很喜歡的飲料,具有少量的大豆蛋白,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元素。如果覺得喝湯太熱,齒留香這裡也有販賣豆漿,其實一開始以為應該是很甜的普通豆漿,然而點餐時老闆突然問了我們是不是甜點就可以了,一問之下才知道店內有提供無糖豆漿,讓人感覺超貼心的,在喝豆漿的時候還不會額外攝取過多的糖分,是很健康的選擇。

    自從年度健康檢查結束後,發現許多同事開始都改喝無糖豆漿,防止體重無止盡的上升,是身體健康的良伴,這裡提供無糖豆漿非常適合想要控制糖分攝取的人,也是我這次搭配的飲料。





    我們的用餐狀況來說,每個人都點了一份主食以及一份湯或是豆漿,平均約100元/人,在這個價位上能夠吃到一份熱騰騰的湯包與蒸餃,算是很超值的選擇。

位置:

    在關渡醫院周圍商圈,捷運搭至關渡站後步行約8分鐘可到,距離大眾交通工具不遠。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7巷235號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台東]騎機車遊台東,三仙台、池上便當、伯朗大道金城武樹一日走透透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