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HERAN禾聯葉片式電暖器 9片式HOH-15CR92W

     到了冬天寒流頻繁的季節,在台北的冬天常常都是濕濕冷冷的天氣,即使在室內還是會感覺到明顯的寒意,所以室內的暖氣機還是需要的。因為家裡的分離式冷氣是單冷的機型,所以室內冬天還是需要買獨立的暖氣機來使用。這一次要開箱的是禾聯葉片式電暖器HOH-15CR92W,這款電暖器是9葉片+風機的款式,適合一般房間、臥室空間的使用,並且搭載微電腦系統,不僅暖房效果好,使用上又更聰明。

禾聯葉片式電暖器


開箱

    因為淡水入冬之後室溫也明顯的跟著下降,所以就立馬動身到家樂福買了這一款葉片式電暖器。一般的葉片式電暖器有依照暖房效率分為9葉片以及11葉片,不過我們當天只有看到9葉片的款式,因此就買了這一台回家。

外包裝箱

    開箱後主機與底下的腳座是分離的,所以使用要先參考說明書的指示把他們組裝起來。箱子內有主機、兩個腳座、U 型固定桿、使用手冊。組裝的步驟不難,不過要把整個機身倒過來才方便組裝,蝴蝶螺帽的設計徒手就能組裝,不用其他工具輔助,非常的簡易。

    除了電暖器本體之外,還有配備一個選擇性使用的掛架,說明書沒有特別提到這個配件,但如果看網路DM照片或是有使用過葉片式電暖器的人應該會知道他是裝置在暖氣葉片上的掛架,可以用來烘乾毛巾之類的小掛架。這屬於選擇性配件,如果沒有需求的使用者也可以不安裝。

開箱


組裝底部滾輪


組裝底部滾輪

使用說明書

控制面板

    控制面板採用數位式的微電腦控制面板,比傳統旋鈕式的控制更聰明夠多功能可以使用。在這個面板上會顯示目前的溫度與模式,按鈕則可以設定溫度、模式、預約、定時,還有開關功能。

控制面板

    在暖氣的開關有分為機械式實體開關與數位按鈕開關。實體機械開關就像是總電源的概念,在插上電源之後一定要將機械開關撥到「開」的位置,才能夠繼續從面板上設定各項功能,如果將機械開關撥到「關」的位置,機器就會直接斷電,這個外觀上有一個指示燈,所以可以很容易的判斷機器是否有斷電,避免誤判機器運作狀況造成多耗電。

電暖器機械開關

    控制面板上的按鈕開關可以用來開關電暖器的功能,如果是定時功能自動關閉後可以從面板上的開關按鈕再打開。因為顯示面板在未使用狀態下會有解約模式,要判斷機器有沒有關機可能要再按一下按鈕喚醒螢幕或是檢查葉片上有沒有溫度,有時候容易誤判。如果要最保險的確認設備關機,還是直接關掉機械按鍵比較乾脆。

    這台支援WIFI連線的功能,但由於我都是在家裡才會使用,沒有遠端控制的需求,所以這個功能我就沒有開起來使用。一般居家使用的部分,從控制面板上的操作已經足夠。

溫度設定

    暖房的效果與溫度設定與模式有關,這款電暖器可以設定的溫度範圍在7~35度,開機預設值會在24度。這對於一般使用上來說應該已經足夠。不過要注意到的是溫度監控位置還是在機身上,所以設定24度的溫度的狀況下,當主機溫度本體來到24度的時候就會停止加熱,並改為恆溫功能。如果是想要將房內加熱到24度,就調整到24度,此時會發現只有機身周為是有溫度的,房間其他角落可能還是很冷。

    因此,在正常使用情況下我都會將溫度調整到比目標溫度再高一點的位置,例如我的房間如果調整到27~28度,這樣子才能讓我的房間內的溫度明顯上升到比較合宜的環境,如果搭配最大火力+風扇的功能,暖房的效率會更佳。

    除了溫度的調整,還可以調整加熱模式的高、中、低,以及搭配風機的模式。這台機型是有搭配暖風機的設計,在開啟的時候會吹出暖風,可以讓空氣比較快的對流,一直按「模式」按鈕就可以切換。此外還有eco模式可以讓機器根據室溫變化調整加熱強度,在長時間使用的強況下可以選擇這個檔位,節省電力消耗。

    在葉片式電暖器的使用上與其他種類很大的差異是它需要預熱時間,啟動機器的時候需要20~30分鐘後才會開始感覺到暖意。不像是鹵素扇或是陶瓷扇那種即開即熱的感覺,所以使用上需要有點耐心等待。因為啟動時間與冷卻時間都比較久,在使用後或是出門前也要特別留意暖器有沒有確實關閉,檢查一下控制面板是否有還有在運作,或是直接關閉機械開關,以免人不在家的狀況下徒增耗電或是發生危險。

耗電

    電暖器的耗電量通常都很大,這一台電暖器的耗電標示也來到1500W,已經到達一般家電額定功率的天花板了,所以在插座的使用上也要更加的小心,在使用電暖器的時候家中同一個迴路上的插座就不要再有其他的耗電家電同時在使用以免發生危險或跳電。大功率家電,例如吹風機、熱水壺、烤箱、微波爐等等,簡單的分辨方式就是使用時會有加熱能力的即為大功率電器。

    另外在使用說明書上也有列出各種模式下的耗電參考值,1500W的全功率輸出會在最大加熱輸出1200W+風機300W的狀態下,如果不想要家裡的插座一直長時間維持在1500W的功率上,可以選擇低、中的加熱能力,或是在溫度穩定後將風機關閉,可節約可觀的功率消耗。

    除此之外,葉面式電暖器的加熱原理是先將內部的熱管加熱,再讓大面積的葉片進行散熱與室內達成熱平衡,所以當管內的溫度達到設定溫的時候機器會暫時停止加熱,過一陣子葉片溫度下降之後又會重新啟動。以最大出力1200W的設定上來說,他不會全時保持著1200W的最大耗電,而是會開開關關的方式間歇性加熱,因此在房間內保留一個通風小縫之外、關好房內的門窗,把熱空氣留在房內,降低電暖器的加熱時間的週期占比,也能有效的降低葉片式電暖器的耗電。

產品標籤

技術參數


優點

1.安靜,在無風扇的模式下接近靜音,只有偶爾像水滴般的滴答聲就沒有其他聲音了。適合夜晚睡覺時使用。

2.自帶有風扇,在風扇模式可以加強房內空氣對流,增加暖房效果。

3.可以預約與定時,不需要時就關起來節能。

4.有機械式開關,容易判斷設備開關機狀態。

5.暖房空間大,溫度傳遞穩定均勻。不像鹵素燈或是陶瓷暖扇有開口角度問題。

6.微電腦控制可以設定恆溫溫度,搭配eco模式可節省多餘的電力消耗。

7.加熱不耗氧,不會讓房內空氣品質下降。


缺點

1.使用時需要預熱,不是隨開即熱,這是葉片式電暖器的先天特性。

2.面板的溫度設定是隨著機身溫度,與室溫不一定吻合,理想的溫度要實際嘗試才知道要設定在多少數值。

3.體積大,占空間。底下滾輪可以方便移動,但搬運也不是很靈活。夏天時找地方收納也是個問題。

4.對比標準的鹵素燈、陶瓷、對流暖扇,價格屬於較高的等級。

後記

    當初會購買葉片式電暖器是因為家人抱怨陶瓷式電暖器與Dyson冷暖扇的運作有開口角度的問題,並且暖風的距離短,距離如果遠一點反而還有變成冷風,在空間使用上不是很理想。因此就換成發熱比較均勻的葉片式電暖器,在暖房功能上表現的比較理想,夜晚睡覺時開起的時候也安靜很多,且房內不耗氧,運作時房內的空氣品質也不會下降,長時間運作也不會也頭暈的問題。

    葉片式電暖器在使用上最讓我滿意的還是它可以做到無風扇運作,也就是睡覺的時候就連風扇微小的聲音都不會有,只有少許在運作時的水滴聲,很適合在寢室使用。 原本在購買時擔心葉片式電暖器的慢熱、笨重等問題,實際使用上我覺得還夠接受,體積的部分9葉片的電暖器與一般的除濕機體積相差不遠,調整一下家裡的擺設後不是很大的問題,並且可以製造很多的溫暖,非常值得。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