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長生塩人 淡水店。夜晚才有的日式鹽味拉麵體驗心得

     這次要來品嚐的是位在淡水的拉麵店「長生塩人」,這一間拉麵的裝潢與座位設計有小而美的日式拉麵店風格,店內全數是吧台座位,藉由快速的翻桌率來讓客人排隊享用美味拉麵。因為在淡水的關係,對我來說距離很近也很容易到達,晚間一路營業到12點的晚餐+消夜對於用餐時間也可以有較多的彈性空間。

長生塩人


長生塩人 淡水店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重建街206號

營業時間:17:00~24:00


    長生塩人的門牌號碼雖然是寫著重建街,但實際上它是在淡水車水馬龍的中山路與新生街路口的轉角處,馬路的對面就是淡水第一信用合作社-水堆分社。如果是搭乘公車前往,可以在「北淡水」站下車再步行一小段路就可以抵達。

長生塩人店面


長生塩人店面


候位登記

    店面的入口就位在路口的三角窗處,小巧的店門口有一個現場候位的門庭,抵達現場後可以填寫候位表格,再聽店員依序叫號。店內總共有13個吧台座位,所以大部分都是要排隊,等店內客人吃完再依序入座,用餐沒有規定用餐時間,不過大部分的客人應該是不會刻意停留太久的時間,稍微等候一段時間應該就可以順利用餐。

店內座位

    店內的佈置全部都是吧台座位,每一個座位下方都有小抽屜的置物空間,如果有大外套或是衣帽也可以掛在座位後方牆上的掛勾上。店內提供飲水機,可以自己盛裝開水。

飲水機

餐點


    菜單的部分是以日式拉麵為主,有基本的鹽味拉麵、醬油拉麵、味噌拉麵還有口味更重的辣肉醬拉麵,除此之外還有一款每日限量的日本炒麵。每一款拉麵可以有少許客製化的內容,基本的麵體是豪億製麵、稍帶嚼勁的立成製麵。擔心吃不飽的人也可以加肉、加麵、加飯。

菜單


豪億製麵、立成製麵

    小菜的部分一共有四種可以加點,溏心蛋、泡菜、自家黃金蘿蔔、自家黃金翡翠。因為我們有兩個人用餐,所以直接點了四種一起吃,看起來都相當的精緻,賣相都很好看。我自己則是最偏好自家黃金翡翠,他是由片狀的白菜製作而成的黃金泡菜,口感與味道都非常好吃。

小菜

    我們這一次點的主食是他的招牌鹽味拉麵與每日限量供應的日本炒麵。鹽味拉麵的部分有特別升級立成製麵,湯頭是清澈的鹽味拉麵湯底,湯的表面上看起來有點油質感,但是味道偏向鹽味的清甜味,加上湯底上的白菜陪襯,有一股白菜的清爽。碗內共有兩塊叉燒以及兩塊雞肉,這是沒有加肉的原裝版本,加上一片大片海苔與洋蔥青蔥提味。能夠在寒冷的冬季夜晚看到這一碗日式拉麵我是覺得非常的感動。

    拉麵本體的部分,長生塩人使用的麵條都是以細麵為主,在眾多拉麵種類來說是屬於偏細的麵條,有一點接近九州地方、一蘭拉麵的那種細直麵。店家有說明立成製麵的口感會相較豪億製麵來的稍微硬一些。實際上吃起來的感覺很Q彈,麵本身也很紮實Q彈,香味足夠。

鹽味拉麵


鹽味拉麵


    日本炒麵的部分是限量供應的,所以要早點去吃才比較有機會點到,我們這次也有點到日本炒麵,這是使用拉麵來製作的炒麵,因此口感也是比一般炒麵來的Q彈。炒麵的部分會帶有一點微辣,調味的醬味也較濃,是屬於比較重口味的炒麵,雖然沒有附湯,但也是不錯的餐點。

日本炒麵


日本炒麵

後記

    長生塩人的菜單看起來簡單,還蓋了日式拉麵中鹽味拉麵、醬油拉麵、味噌拉麵的基礎口味,簡簡單單的口味,沒有花俏的配飾,在定價上也算是很合理的價格,用餐體驗來說算是很好的拉麵店,期待下次可以再次前往用餐,體驗店內各種的拉麵口味。

    這次造訪的淡水店也位在淡水的交通要道上,搭公車很容易就能抵達,讓我們可以在淡水也吃到好吃的拉麵。不過店內的座位確實比較少,在用餐時段前往真的是一位難求,排隊的時間也比較難掌控,所以如果可以提早或是更晚一點前往排隊,錯開用餐人潮,排隊起來會比較輕鬆,避免在寒風中餓肚子太久的時間,也比較能夠快速入座。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