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台北小巨蛋 冰上迪士尼。迪士尼主題花式溜冰的視覺饗宴

     在去年末的時候第一次到小巨蛋現場觀看冰上迪士尼的花式溜冰演出。現場以迪士尼電影為主題做很多結合溜冰的表演與活動,場面實在是非常的熱鬧。大部分家喻戶曉的迪士尼電影都有在這場演出中表演出來,當然也有少數我沒有真的看過電影的內容,演出的節目相當的豐富,看了相當過癮。

冰上迪士尼 台北小巨蛋



冰上迪士尼- 奇幻百年 精彩永恆
場次:2023/11/30(四) 19:30
場地:台北小巨蛋
座位:2樓紫D區 5排3號


    冰上地上尼的演出在小巨蛋的表演場這裡一樓的部分是作為演出的溜冰場,只有開放周圍的一圈的座位,這裡也是現場演出的搖滾區,不時可以看到台上的演員與一樓的觀眾進行互動,或是拉上舞台進行同樂。

    舞台的設計是一個很大的溜冰場,通常演出時演員都會在溜冰場內繞場巡迴,所以坐在2樓任意位置的觀眾應該都還能保持良好的視野,但再更高的樓層可能就會覺得我舞臺上的演員很渺小。我們觀看的場次是星期四的平日場次,可能是上班日的關係,現場的觀眾並沒有想像中的爆滿,所以遠方看台的座位並沒有很多觀眾,大部分的觀眾還是集中在1,2樓的座位。

    這一場演出是以一個旅行為主軸的舞台鋪陳,所以米奇米妮與唐老鴨會在場地中搭車繞場,現場真的會有一台小車車在舞台中行駛,非常有趣。演出前後的串場有兩位台灣的主持人會進行串場互動,台上的外國表演者演出時也都有中文配音,所以全程的互動都是中文對話,不用擔心有語言上的隔閡。歌曲的部分則是維持英文的原曲,保留歌曲本身經典的風味。

    演出內容中的迪士尼電影主題,都是很知名的電影,熟悉的故事與主題曲搭配花式溜冰演出,在視覺有聽覺上都是很棒的體驗。不過我其實並不是每一部都有看過,也會有一些其實不知道故事大綱的主題,但舞台上規劃的節目還是會讓我感到相當的精采。

小巨蛋座位

2樓紫D區 5排3號視野

小巨蛋座位

演員登場

阿拉丁


    阿拉丁在疫情前的2019年有翻拍成真人版,所以除了很久以前的卡通之外,現在對於阿拉丁還會有新版真人版的形象。在阿拉丁主題首先登場的是真人版的茉莉公主主題曲Speechless,是茉莉公主自己單獨出場的花式溜冰秀,動作與演出實在非常的精彩。接著還有精靈的曲目演出,Friend Like Me, Prince Ali,在阿拉丁的演出主要是以最新的真人版形象呈現,在投影幕上也可以看到很多的電影片段穿插在其中,出現了很多威爾史密斯的身影。經典的對場曲目A Whole New World,可以看到茉莉公主拉著鋼索在空中不斷的飛行,看起來相當華麗,是非常精彩的曲目。

阿拉丁

Prince Ali

Friend Like Me

A Whole New World

A Whole New World

獅子王

    獅子王也同樣是在2019年有翻拍真人版的電影,並且音樂劇在2022年的時候還有在台灣的台北、高雄演出。它們的穿著裝扮風格其實有點像音樂劇中的裝扮,當然也有澎澎丁滿陪伴辛巴長大的經典曲目Hakuna Matata,澎澎與丁滿穿著非常特別的戲服還能在場上靈活的移動,還真的非常的厲害。

Hakuna Matata

玩具總動員

    玩具總動員的節目跟最新第4集的新角色「叉奇」有關,就像在電影裡面的故事,所有的玩具都在尋找想要跳進垃圾桶的叉奇,所以上演了一場尋找叉奇的戲碼,舞台上有很多玩具總動員4登場的新玩具角色,所以如果沒有看最新電影的人可能就不知道新角色了。玩具總動員的演出沒有搭配他的主題曲或插曲,有點類似溜冰結合舞台劇的演出,跟其他主題結合主題與的模式有點不一樣。順帶一題是卡蹦公爵出廠的機車實在是非常的帥氣。

玩具總動員

冰雪奇緣

    冰雪奇緣有小朋友最愛的Elsa女王,所以一出場就造成轟動,其實當天現場也有看到許多穿著Elsa服裝的小女生,可見冰雪奇緣是非常有人氣的。冰雪奇緣中一定要出現的當然是Elsa的Let It Go演出。除此之外還有也有安娜、阿克、雪寶的出場演出,雪寶也有演出他的反差曲目In Summer,圓滾滾的樣子在冰上穿梭非常吸引觀眾的目光。

冰雪奇緣

冰雪奇緣

In Summer

公主陣容

    全公主陣容是最後特別演出,所有迪士尼電影的女主角都會同時出現在舞台上與觀眾同歡。這裡可以看到穿著各種公主服飾的舞者都到了台上,先前節目中有出現過的公主,加上其他首次出場的公主像是花木蘭、白雪公主等,都特別現身,一同到現場共襄盛舉了。這一場演出動用了非常多的花式溜冰舞者,時而高難度的高超華麗技巧,時而動作整齊劃一的壯觀表現,實在讓人感到物超所值,看著意猶未盡。

公主陣容

謝幕

    最後的謝幕採用大集合的歌舞來做結束,所有參與演出的角色與演員都一同到場上熱舞,做一個超級熱鬧的Happy Ending。

謝幕


謝幕

謝幕

謝幕

後記


    冰上迪士尼的演出是一場適合親子觀賞的節目,由許多的電影主題節目串聯在一起,現場也看到許多的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到現場看演出。小朋友看的是一種歡樂的氣氛,因為對於許多幼稚園或是低年級的小朋友,可能不一定有機會可以看過演出場上所有的卡動電影。但對於一般成人來說,冰上迪士尼演出了很多電影中的經典劇情以及主題曲,前奏一響真的是充滿一種懷舊的感動,非常的好看。

    在演出的現場工作人員說可以攝影,所以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拍照。不過其實現場演出的時候演員在溜冰移動的速度很快,用一般的手機也不一定能夠拍得很清晰就是了,建議大部分的時間還是用眼睛欣賞演出會比較值得。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