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台北市中山區 大倉久和大飯店 日本頂級飯店開箱體驗心得

     這一次藉由老婆員工旅遊的機會來要體驗位在台北市中山區的大倉久和大飯店的住宿生活,這是一間日系頂級飯店,華麗的設施與房間,是我們平常不會自費入住的飯店。這次入住大倉久和飯店,安排行程比較充裕,可以使用房內設施、飯店的公共設施、在頂樓欣賞泳池邊的風景,另外房型也有提供我們早餐,讓我們一早起床就可以享用豐盛的飯店早餐。

大倉久和大飯店



大倉久和大飯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9號

    這次下榻的大倉久和大飯店地處市中心,在台北市中山區的鬧區,從捷運中山站下車步行就可以抵達,交通非常便捷,走到建築物前就能夠看到大門口的迎賓車道,如果是搭乘計程車或是預約派車,可以直接從飯店門口上下車。

    抵達飯店辦理入住後就可以拿到房卡,與飯店各項設施的使用注意事項與服務時間,有了它就可以盡情地享用飯店的設施,以及入住房間。

房卡

公共空間


    公共空間有著高級大飯店的華麗裝潢,在一樓的大廳挑高的天花板,還有精緻的擺設,看起來有不凡的感覺。除了華麗的大廳之外,在每一個樓層的走廊也都是非常的用心佈置,在走廊上還能夠看到像藝術品般的古典餐具、杯具展示,在走廊上子走動就像在參觀博物館的感覺,非常的奢華。

    我們是平日時間入住,在大廳與走道上不時可以見到穿著西裝套裝看似商務認識的客人出沒,這裡也是許多商務出差會選擇下榻的酒店。如果是國際公司的高級主管來到這裡商務出差,下榻大倉久和大飯店不僅兼顧企業形象還更夠有很好的居住品質,確實是很棒的選擇。

一樓大廳

一樓公共空間

電梯間


夜晚的飯店外牆

房內設施


    我們入住的房型是一個雙人大床房,床鋪的尺寸比一般家用的床要大上很多,而且柔軟好睡,在進房時床上還有一個小紙鶴來迎接客人。在房間入住的時候電視上還有飯店的歡迎畫面,佈置得非常用心,感受到的是房間內輕鬆與溫暖的感覺,讓人身心舒暢。

房內布置

床鋪上的紙鶴

電視與櫥櫃

多功能電視

超大雙人床

    兩側床頭櫃的部分有整間房間的燈光中控台,以及室內桌機,在抽屜中可以找到保險箱以及各種宗教書籍與雜誌。

床頭櫃

保險箱

聖經、宗教書籍

    在傢俱的部分,房間有一張辦公桌以及一套休閒沙發桌椅。辦公桌的桌面採用皮革材質,質感相當華麗,並備有檯燈,左手邊的扶手還有完整的插座接頭,在辦公桌上就可能處理所有的大小事務,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書桌

插座與各式接頭

MEMO紙

書桌

沙發桌椅

沙發桌椅

    在餐檯上有提供膠囊咖啡機與各式茶包,在房間內就可以泡出一杯好喝的咖啡,各式的杯具也是依應具全。在櫥櫃內還有房內的小冰箱以及熱水壺可以使用,冰箱的部分採用無壓縮機的款式,所以運作時也是靜悄悄的,不影響日常休息與睡眠。

    在房內沒有看似多餘的付費自助吧,不過如果需要點餐,也可以參考桌上的客房服務Menu。當然客房服務內的價格偏高,如果有飲食需求,我覺得周遭鬧區所提供的生活機能應該非常的豐富,不妨到周圍自行選購。

膠囊咖啡機

咖啡杯

玻璃杯

熱水壺與冰箱

    房內有招待飯店合作商家的鳳梨酥,如果吃完意猶未盡也可以到一樓的店家購買。不過我想這可能對於外國客人會比較有吸引力,對於台灣人來說每個人心中應該都已經有一個最好吃的鳳梨酥老店。

招待鳳梨酥

    衣櫃位在門邊,門板的開闔有自動開燈的功能,開門就會自動點燈,在衣櫃內有提供衣架、浴衣可供使用,在衣櫃下方則是放置酒店手提袋與洗衣袋的櫥櫃。房間內提供的是環保拖鞋,是可以提供在房內使用的一次性拖鞋,在浴室或潮濕的地板要小心濕滑,對於短期入住來說也夠用了。

浴袍

櫃子與拋棄式拖鞋

提袋與洗衣袋

    衛浴設備除了有乾濕分離之外,在免治馬桶也有一個獨立的小隔間,空間的使用上做到各自獨立的設計,互不干擾。免治馬桶的操控都是在牆上的面板上,功能繁多,有興趣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各種的功能。

免治馬桶

    乾溼分離的衛浴將洗澡的淋浴間與浴缸與洗手台分開。浴室的空間非常大,房內有有一個私人浴缸,一旁的淋浴空間也非常的寬敞,在這裡洗澡的時候非常舒適。在浴室提供的洗髮精、沐浴乳、潤髮乳的部分採用獨立小包裝,上面印有酒店的LOGO,包裝精美。

衛浴設備

沐浴乳、洗髮乳、護髮乳

浴缸

    這裡的浴缸有一個特別的設計,浴缸前方還有一個獨立的電視可以觀看電視節目。一邊泡澡也可以同時看電視,實在是非常享受的設計。不過這個電視就只能單純的看電視,不能做其他HDMI或是網路電視等功能,屬於陽春的電視機。

浴缸前方的電視

    洗手台的區域有提供多種拋棄式衛生用品與吹風機、體重計等日用品。衛生用品的部分放在右手邊的小抽屜中,雙層的設計拉開後會有玲朗滿目的拋棄式用品,看起來就像是一個藏寶盒一樣。吹風機、體重計等物品就放置在檯面式洗手台下的櫥櫃中。

洗手台

拋棄式日用品

體重計與腳踏墊

    在飯店建築的高樓層屬於景觀房,房間的定價會比低樓層高一些。我們所住的是低樓層的房間,所以高度會比周圍的房舍低一點,所以看出窗外只能看到周邊的房舍與底下的馬路景觀,沒辦法看到太遠的景色,如果是在高樓層就可以有遼闊的風景。房間內看不到景觀沒有關係,也可以到頂樓的露天游泳池欣賞台北市的景觀與夜景。

低樓層窗景

公共大浴池與SPA與健身房


    飯店的20F有公共的大浴池SPA與健身房,入住後就可以直接去使用,健身房有很多的器材,我們現場看到的時候有沒有很多人在裡面,使用起來應該不會太擁擠。

健身房

    大浴池的部分是男女分開的裸湯,在入口服務台登記房號之後會拿到更衣室的置物櫃鑰匙,這裡有完整的盥洗用具、飲水、休息區,在泳池的部分有冷水池、大浴池、烤箱、蒸氣室與淋浴間。浴池內採全裸的方式,所以進入大池前要先到淋浴間將身體洗乾淨,各項三溫暖設備也都可以自由使用,很令人放鬆。

露天游泳池


    頂樓有的露天游泳池在每天的6:00~22:00的開放時間都可以進去戲水或參觀,這裡樓層高度比周圍的建築都高,因此可以看到台北市都市的景色,往東可以看到台北101,往西可以看到台北車站方向的新光三越大樓。如果有要在露天游泳池戲水,記得要自備泳衣與泳帽才能下水唷。

露天游泳池

露天游泳池

露天雅座

    夜景的部分建議傍晚日落之後就可以到頂樓參觀,把握露天游泳池的開放時間,能夠看到很漂亮的台北市夜景,天氣好的時候上來這裡,美麗的景色絕對是不虛此行。

夜晚的游泳池

夜晚的游泳池

夜晚的游泳池

台北市夜景

台北市夜景

台北市夜景

早餐


    早餐我認為是來這裡住宿很重要的一環,因為早餐真的感覺很豐盛,是千萬不能錯過的一個行程。在入住的同時前台會與我們安排使用早餐的梯次,在約定的時間前往2F餐廳就可以用餐,早上的用餐時間只到10:00前,建議可以提早用餐,否則10:00的截止時間一到,各個餐檯收拾清空的速度非常有效率,可能就沒有東西可以吃了,需要留意不要太晚到現場報到用餐。

    早餐的用餐方式採自助餐的形式,提供的種類非常豐富,我覺得可以勘比是自助餐吃到飽。在這裡用餐可以當作早午餐使用,從前菜、主餐、配菜、西點麵包、飲料等等,各種食物一次吃到飽。唯獨要注意的是用餐時間只到10:00,用餐完畢後可以繼續回到房間整理行李準備退房。


2F 歐風館自助早餐

取餐吧檯

生菜沙拉

各式起司

冷菜

茶碗蒸、蒸點

清粥小菜

熱食

現切火腿

荷包蛋與現做歐姆蛋

現做歐姆蛋

主食區

現煮擔仔麵、米粉湯

西點麵包

西點麵包

咖啡機、飲料

麥片、玉米片

手工優格、燕麥粥

水果

後記

    這次很開心可以跟著老婆的員工旅遊前往大倉久和大飯店住宿,體驗平時不會特別入住的台北高級飯店,能夠享受飯店的豪華客房與紓壓的大眾SPA,還可以沒有時間壓力的在台北市中山區市中心遊走,度過一個輕鬆愜意的假期。不過因為這裡地處家鄉台北,平時選擇旅遊地點的時候比較不會考慮到台北市的飯店、旅館,如果是自費旅遊可能還是會選擇其他縣市的飯店旅遊,也感謝這一次的員工旅遊招待,讓我有機會可以體驗到大倉久和大飯店的住宿生活。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