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深圳龍華區的小景點「觀瀾古墟」古風拍照旅遊景點

     這一次的出差住宿的地方位在龍華區的東北方的位置,遠離了深圳的市中心,周圍的熱鬧程度當然也不及龍華或是深圳北一帶的繁華。在地圖上不遠的地方,我看到了一個觀瀾古墟的景點,這是當地的一個古鎮改造的景點,現今改建為觀光文創景點,趁著週末放假的時間前往遊覽,看看當地的特色建築風情。

觀瀾古墟

觀瀾古墟


    在觀瀾古墟的相關介紹中說明,他是深圳地區的四大名墟之一,屬於當地的一個客家的聚落,從這裡的街區佈置的紙傘與燈籠就能夠看到一些客家的味道。觀瀾古墟的面積不大,如果要整個逛完大約1~2個小時即可遊遍重要的角落。在炎熱的夏季,深圳地區的氣候非常悶熱,建議可以傍晚天還亮著的時候前往觀賞日間的建築景色,入夜後可以順道體驗這裡燈光營造出來的繽紛夜色。

    觀瀾古墟目前已經被設計成一個文化保留區、文創商圈,在古墟的西北側一側是觀瀾古寺與觀瀾河,能夠看到許多人在河堤兩側活動散步。東南側相鄰的是觀瀾繁華的市區,有一個熱鬧的商圈,靠近現在的觀瀾地鐵站,也聚集了很多的商店與賣場。

觀瀾古寺

    在交通方面,我在前往觀瀾古墟的時候是打車到觀瀾古廟的入口下車,這裡的路很小一條,進出時可以感到非常的塞車。離開時在觀瀾老街的出口剛好遇上了觀光接駁車,就直接搭乘接駁車直達觀瀾地鐵站。接駁車屬於深圳市公車,付款需要使用乘車碼,使用台胞證感覺沒辦法在微信平台是申請到乘車碼的認證,最後我在支付寶搜尋「出行」才使用台胞證申請到乘車碼順利付款搭車,也算是解鎖了一個新的交通支付工具。

觀瀾古墟周邊(取自 高德地圖)


古墟街景


    古墟的街景經過了整理維護,雖是古墟,但是看起來整潔明亮,沒有髒亂與難聞的氣味,是一個有用心在維護的場所。在園區的四周有多個出入口,都可以在參觀時間免費的進出參觀,參觀老街街區不需要門票,非常的划算。

    在白天的觀瀾古墟老街上,不會有太過擁擠的人潮,有許多的人會在建築周圍拍照,尋找所有古樸的角落,能夠拍出很多特色的照片。這裡一棟棟的低矮房舍,走在這裡會有一種清末明初街道風格的感覺,有點現代但又不失古典的感覺。

南門入口

古墟街區

古墟街區

高樓

賣布街



店家布景

街道布景

    在觀瀾古墟的各處有很多的客家村特色的佈景裝飾,吸引了很遊客前來爭先的拍照留影,在這些特別裝飾過的牆面前可以看到絡繹不絕的旅客輪番合影,還有不少穿著漢服的人專門來拍攝充滿時代感的照片。

特色街景

    紙傘牆是一個充滿客家特色的佈景,同時也觀瀾古墟的特色景點之一,來到這裡一定要來朝聖一番。

特色街景

特色街景

特色街景

特色街景


咖啡廳


    在觀瀾古墟的商店街裡面藏身了很多特色的咖啡廳與冰品店,是夏日避暑休息的好地方。在悶熱的天氣裡走在觀瀾古墟的街道上,淚如雨下實在是非常的難受,在繞了一圈之後找了一間環境還不錯的咖啡廳休息。

    這裡的店鋪雖然是古老的房舍翻修而成,外表古樸,內部則是現代化的裝潢,內部有冷氣放送,在裡面休息還是非常的舒服,真的讓人進去就不想出來。不管是在這裡躲避午後雷陣雨,或是等待夜晚的降臨,這裡都是再適合不過的地方。

皆得所愿咖啡館

國潮咖啡館-皆得所愿

國潮咖啡館-皆得所愿 街景

咖啡館內

咖啡館內

光雕投影秀


    到了晚間接近7點鐘的時候,我發現周圍的人群都聚集到觀瀾古廟旁的廣場,儼然就是形成一個巨大的舞台,讓我也一起來一起供香盛舉。這裡的光雕投影非常的浩大,全部的動畫有10分鐘之久,在古墟南門外側的廣場舉行。投影時會在整的建築上進行投影,變成一連串漂亮驚人的畫面,如果有遇到這個演出時段一定要停下腳步來欣賞,美不勝收的畫面感覺不虛此行。

光雕投影場所

光雕投影場所

光雕投影場所

光雕投影場所

光雕投影場所

光雕投影場所

光雕投影場所

夜晚的景色


    入夜之後的觀瀾古墟才是真正的重頭戲,夜晚的街區充滿著人潮以及各種小攤販,把大街小巷擠的水洩不通,像是一座不夜城般的燈火通明,儼然又是另一番的精彩景色。晚上繽紛的景色絕對不能夠錯過。

夜晚的街區

夜晚的街區

夜晚的街區

夜晚景色

夜晚景色



    入夜後的街區不僅是點燈,還會在巷弄的各處牆面穿插著小型的光雕投影效果,讓整個城市更加的有活力,無處不是小驚奇,與白天看起來又有不一樣的感覺。

夜晚景色

夜晚景色

夜晚景色

夜晚景色

夜晚景色

夜晚景色


後記


    觀瀾位處深圳市中心邊緣,距離市中心也不會太遠,交通上來往方便,是一個很有特色的都市景點。觀瀾古墟的整體面積不大,漫步遊走在這裡不用花費太多時間與體力,適合來一趟輕旅行,簡單的體驗景點氛圍,適合在深圳當地工作的人來這裡放鬆心情。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