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百老匯搖滾音樂劇 Next To Normal At 台中國家歌劇院 中劇院

     這次到台中歌劇院安排了一日雙劇的行程,下午看完「熱帶天使」後,晚上緊接著是全英語音樂劇「Next to Normal」。能夠剛好把兩部遠在台中上演的音樂劇一次看完,也能夠開箱台中國家歌劇院的兩個表演廳,實在是非常讓人興奮的行程。在熱帶天使演出結束之後,緊接著就是前往中劇院觀看Next to normal的演出,從台語音樂劇轉換到全英文音樂劇,感覺真的是很大的語言落差,是一個很刺激的行程。

Next to normal

Next to normal


地點:台中國家國家歌劇院 中劇院

座位: 樂池區-2樓P22區-3排-8號

場次:2023/7/29 19:30

    這一次的座位是在最前方的舞池區,因為這部戲的樂團配置不是配置在舞台前方,所以前面的樂池區也就變成了觀眾席,將觀眾與演員的距離又拉近了一些。

    前排的座位距離舞台非常近,可以將舞台上的演員看的肢體動作與表情看得很清楚。前排座位很適合追星,但如果是看有雙層舞台的Next to Normal則顯的有點太吃力了。這一次的表演舞台是固定式的兩層樓造景,在幾個會使用到二樓場景的地方,可能會讓前排的觀眾看的不是很清楚,視野會有一些地方被一樓的布景遮住,並不是很太理想。

Next to normal

樂池區-2樓P22區-3排-8號

    另外順道一提的就是這一齣戲的舞台燈光效果搭配了很多煙霧,所以全場演出在前排煙霧很濃,味道讓人問的並不舒服,實在不是一個很令人滿意的效果。希望以後不要再遇到煙霧這麼濃厚的音樂劇演出。

    這齣音樂劇一樣是採現場伴奏的方式進行,音樂樂團沒有在舞台前方,所以可以看到觀眾席上方會有大Monitor 可以讓舞台上的演員看到演奏人員。有現場伴奏的加分,表演的臨場非常的精彩。

劇情演出

    這次的演出是百老匯的授權劇本在台灣演出,有大部分的演員都是台灣的音樂劇演員,看起來演出陣容非常堅強,其中的鍾琪與江翊睿也是在LPC同台演出的演員,其他演員則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們的舞台演出,有許多全新的體驗。

演員卡司

    Next To Normal的劇本是描述關於精神疾病的媽媽一起他們看起來正常卻又不太正常的家庭生活。在戲劇的開始我並沒有先看過故事的大綱,一直以為他們是很正常的一家四口,沒想到到了Henry出現在家裡的段落後才發現兒子Gabe竟然是一個完全不存在的人物,實在太讓我震驚了。看到這裡我才真的見識到他是描繪關於精神疾病的劇本,這樣的編排真的有點出乎我的意料。

    觀看精神疾病的戲劇時,其實我覺得最難受的還是看到病患這個角色的戲分,因為通常都是與正常人的表現差異很大的呈現方式,有時候這些偏執或是發病時的狀態,會讓我覺得有點壓抑,觀看時內心會有緊繃的感覺。

    Next To Normal 是一齣2008年就開始演出的音樂劇,在Spotify上也能夠找到完整的原聲帶,但原聲帶與現場演出的卡司不相同,聆聽的氛圍也有很大的不同,我覺得還是現場聽演員演唱,會有很好的臨場感以及劇情的搭配,能夠體會到他歌曲的厲害之處。

    這一次的演出當然也是全程禁止攝影的,不過謝幕的時候可以拍照,坐在前排的好處當然是可以很清楚的拍攝到謝幕時的場景,能夠看到台灣演員重現百老匯的音樂劇本,演唱原文曲目,真的是很感動的體驗,讓人有出國的感覺,並且現場有全中文的字幕顯示,少數沒辦法聽清楚的英文對話還能夠看一下周圍的字幕,不用害怕錯過重要的劇情,也要看謝字幕君的努力。

謝幕


謝幕


謝幕


謝幕


後記

    通常我在安排音樂劇或是音樂會的行程時都會因為檔期的關係,最多安排一天一個場次,這是第一次安排一日兩場的規劃,雖然一整天下來有點疲累,結束後還要開車趕回台北,但能夠一天看完兩部令人期待的音樂劇,還是覺得是很值得的體驗。

    要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一天觀看兩場音樂劇,只要時間安排適當都可以達到,不過在下午場與晚場中間的用餐時間,我們遇上了超級大的午後暴雨,因此就被困在國家戲劇院中無法離開,只能在館內簡單的用餐,實在有點可惜。如果能夠在演出中間的空檔到國家歌劇院四周商圈用餐,選擇應該會比較多元。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