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文華Cafe」 台北超難訂位的自助餐吃到飽體驗心得

     這次要體驗的餐廳是台北超難定位的自助餐「文華Cafe」,這裡每週只有營業五、六、日的午餐時段,並不是隨時想吃都可以的餐廳。這次剛好趁著公司部門聚餐來到這裡用餐,預約排隊了好久的時間,讓人感到非常的興奮,可以體驗高級自助Buffet的高檔享受。

文華Cafe

    文華Cafe是位在台北東方文華酒店內的餐廳,在用餐時段可以直接開車前往,停在酒店地下室的停車區。因為週五午餐的用餐時段並不是交通壅塞的尖峰時段,所以我們往返的交通還挺順利的。

餐廳:文華 Café
地址: 10548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8號(臺北文華東方酒店)

    這裡的裝潢座位寬敞,每個人的活動空間很足夠,在這裡用餐不需要人擠人,可以很輕鬆地取餐、入座。因為場地在東方文華酒店內,裝潢也是非常的華麗,用餐氣氛非常優雅,非常討喜。

寬敞的座位

餐點


    餐點的部分,每個人有一份主餐,以及自由取用檯面上的自助吧。主餐的選擇有標配的爐烤葛瑪蘭豬肉捲,以及需要加價的香煎比目魚、或是有牛肉的海陸雙享。

    文華Cafe提供的自助餐選擇非常多元,豐富的程度是一般人沒辦法一次吃的完的,因此我們多數人會把主餐打包回家,現在就吃無限量供應的自助餐。如果要將主餐外帶可以在入座點餐時就吩咐將主餐打包,這樣主餐就會在離開前再幫忙打包送上來。如果主餐已經送上桌了,可能就沒辦法安排打包,並且出爐時間太長,新鮮度應該也會嚴重打折,這點是需要注意的小地方。

主餐外帶包裝

    自助餐的檯面選擇非常多,各式各樣的前菜、海鮮、生魚片壽司、炸物、燉煮、主食應有僅有,選擇非常的多元,也有很多平常不容易看到的精緻美食,都非常值得嘗試。

取餐區

    熱食區是主要的餐點區,在用餐時間一開始時會有許多客人同時在這裡取餐,可能還需要一點排隊的時間,不過如果不急著在一開始用熱食,也可以先吃其他前菜後再過來取用。這裡的補餐效率非常好,從用餐開始到整個午餐時段結束,這裡的廚房隨時都會補滿檯面上的食物,不會有想吃的東西吃不到的狀況,我覺得非常的滿意。

取餐區

取餐區

熱食區

熱食區

    滷水區的餐點有許多精緻的涼拌菜或是小菜,另外這裡也有烤鴨捲餅提供,想要體驗中式料理的部分可以在這裡找到很多好吃的食物。

滷水餐點

滷水餐點

    這裡的前菜、冷菜有非常多樣的選擇,這個多樣性是其他自助餐少見的規模,提供了超多種類的火腿,讓人一次品嘗個夠,也可以搭配各種的生菜、水果、起司,豐富的程度讓我非常滿意。喜歡嘗試這些火腿、起司的人可以多嘗試不同的搭配組合。

前菜區

    飲料區有提供果汁冷飲與水,另外如果想要咖啡或是奶茶等等的飲料,另外也有桌邊服務可以單點飲料。

飲料區

生菜沙拉

水果

    在偏向歐美料理的餐廳裡,生魚片與壽司在文華Cafe也有,不過櫃位稍微小了一點,也提供一種日式風味的選擇。

生魚片、壽司


    海鮮是自助餐百匯的重頭戲之一,身為高價自助餐的佼佼者,文華Cafe也提供了各式各樣的新鮮海鮮百匯。各種不同的蟹類、蝦類一字排開,還有淡菜、鮑魚、帝王蟹等等平常家中餐桌上少見的海新,可以任意的取用、大塊朵頤這些甜美的海鮮。

    不過文華Cafe這裡提供的海鮮是以冷食的原味海鮮為主,對於喜歡熱熱的精緻烹調的人來說可能會有些失望,在這裡就是吃原型食物為主的用餐概念。

海鮮

海鮮

    炸物的部分很容易讓人一下子吃飽,因此我很少在自助餐夾取很多的炸物,但在這裡還是要推薦廣島牡蠣,甜美大顆的牡蠣包覆酥脆的麵衣,口感相當讓人滿足。

炸物

    湯品與蒸點,這裡也有提供選擇,看起有點港式點心的風味,雖然提供的款式不多,但是也提供了一種不一樣的風格選擇。

蒸點與湯品

甜點


    文華Cafe的點心我覺得在外觀上非常的精緻,每一種甜點都有特別的造型設計,不僅味道甜美,外觀更是漂亮的像桌面上的擺飾。每一種甜點都是以很小份的單位提供,適合多樣取用,讓人每一種都可以吃一點點,又不會感到太多。

    在蛋糕麵包區這你提供了馬卡龍、軟糖、巧克力,還有整個冰箱的Haagen-Dazs冰棒。在這裡的馬卡龍非常的熱銷,口味非常的多種,但是最熱銷的還是擁有漂亮顏色的粉色系口味。所以如果想要挑選自己喜歡的馬卡龍可以早一些來到這個檯面,才能看到完整顏色的馬卡龍。如果來晚了可能就只能看到零零落落的深色、暗色馬卡龍。

甜點

甜點

馬卡龍


    甜點的檯面上有非常多的精緻蛋糕、杯子奶酪。每一個上面都有自己特殊的裝飾樣式,看起來就像藝術品一樣,非常的漂亮。來到文華Cafe用餐一定要留一點甜點的胃,來吃這些漂亮的點心。

甜點

甜點

甜點

甜點

甜點

甜點


甜點

火焰蛋糕


    火焰蛋糕是用餐時段的一個表演項目,現場會有甜點師傅將蛋糕點火,透過酒精的燃燒把蛋糕上的鮮奶油燒成焦黑的顏色,再一片一片的現場分裝。在分裝的時候也可以用旁邊提供的佐料裝飾與提升風味,是非常特別的一道甜點。

    實際吃起來的口感,外層鮮奶油的酒味還是很重,我不是很喜歡。內部蛋糕的部分口感冰涼,味道很不錯。但因為提供的時間會在用餐時間的後半部分,如果前面主食的部分吃了太多,可能甜點就會吃不下,要分配一下甜點的胃部空間。

點火作業

火焰蛋糕

每人的蛋糕分裝


後記


    這次非常的開心可以趁公司的活動來到文華Cafe用餐,因為訂位要等很久加上每個人的單價偏高,所以平常其實不會自己去用餐,這次體驗了文華Cafe的自助餐百匯,真的感到非常的滿意,跟同事一起前往感覺非常值得。期待下次公司的活動還能夠挑戰更多厲害的餐廳,品嘗各種美食。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