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卡娜赫拉展 (Kanahei) 參觀心得分享-小動物眼中的15年與未來。松山文創園區

    這次在松山文創園區的卡娜赫拉展,展出的是卡娜赫拉老師在這15年間的作品介紹,裡面有很多卡娜赫拉作品在各個階段所刊登合作的平台介紹,從手機插圖、雜誌連載,到現在最熱門的粉紅兔兔與P助都有說明介紹,能夠了解這些年來卡娜赫拉與小動物的崛起歷程。

小動物眼中的15年與未來




    松山文創園區是台北市熱門的觀光景點,每到假日都有非常多的遊客來到這裡參觀各大小展覽。格主這次選在平日請假前去松山文創,展區沒有太多的人潮,參觀起來顯得相當的輕鬆,拍照也不太需要排隊,非常的好逛。


    這一次在松山文創的卡娜赫拉15周年紀念展,從2019年的尾巴12/29一直持續到到2020年3/8,有兩個半月的展期。展區內是可以拍照的,但是在門口的工作人員有特別吩咐不能夠錄影,雖然不明白禁止錄影的實質用意,但還是要注意遵守展區規定。


    從參觀入口進入,外牆上的大型海報上有著卡娜赫拉大家家族的人物角色彙集。牆上還有卡娜赫拉的作者介紹以及作者的話,如果對於作者歷史還不是很熟悉的參觀者,可以在這時候先閱讀一下。


    卡娜赫拉的作品海報牆從2003年開始,最初應該台灣的人還不太熟悉,從手機待機桌布發跡,到現在成為家喻戶曉的卡娜赫拉小動物,因為受到廣大觀眾的支持,才有現在的15周年紀念展,實在是一個不容易的經歷。


    在展區的許多小角落都有作者的手繪創作,是展覽中藏匿於其中的小彩蛋,是可愛也充滿紀念價值的手跡,一定要把牠們找出來拍照作紀念。


    卡娜赫拉的手機待機桌布歷史比智慧手機歷史還要悠久,早在按鍵式手機的時代就已經有卡娜赫拉的可愛待機桌布了,在這裡特別做了一隻非常的大的直立式手機,看起來非常的復古。


    桌布的內容並不是僅限在我們現在熟知的兔兔與P助主題,還有一些是小男孩與小女孩的戀愛主題,在這裡陳列了很多的主題海報,都充滿了我們熟悉的繪畫風格。


商業合作貼圖展示區


    在卡娜赫拉的展場中是可以拍照的,但是唯獨有一個區域特別標示禁止拍照。在這個區域裡面主要是卡娜赫拉與其他原創作品的聯名設計,例如有卡娜赫拉風格的神奇寶貝,還有海賊王貼圖。

    在這個獨立的小房間內有全部作者翻畫過的全部神奇寶貝圖鑑,以及海賊王系列的Line主題、貼圖等等,其實我自己在LINE的貼圖小舖也買了不少的相關主題與貼圖,我也非常的喜歡。

粉紅兔兔與P助貼圖展示區


     走到粉紅兔兔與P助的LINE貼圖專區,絕對是讓很多人產生共鳴的展區,粉紅色房間的門上就有超大的兔兔與P助在迎接,裡面還有電視牆在播放著小動物的動畫影片,是非常可愛的一個獨立空間。


    看到這玲瑯滿目的貼圖,真有一種貼圖永遠買不完的感覺,全套蒐集了之後又會有新版貼圖,不知不覺自己LINE的貼圖中就充滿了很多各式各樣的小動物,就算全部用貼圖聊天可能都貼不完吧。

卡娜赫拉展

平面創作展覽


    參觀的動線上,牆面上充滿著各式各樣的作者的平面創作,這些平面創作都是作者的官方帳號會不定期推出的作品,以及出版品中的節錄。其他還有這些年來作者跟日本職棒、水族館、Mister Donut、鐵路公司、小鳥咖啡廳等等的工商合作系列的作品。從這裡可以一覽各式各樣的小動物系列作品,勾引出我們腦中的回憶與目光。


    白色的敬語兔兔使用電腦的連環漫畫,在這裡也可以找到。


    除了市面上熟悉的粉紅兔兔與白色的P助,卡娜赫拉家族還有其他很可愛的小動物,其中我很喜歡的就是喵喵喵咪系列的作品,他們常常很多隻一起出現,講話的時候都會用~NE結尾。




    在展場中有展出一面巨幅的喵喵喵咪最後晚餐,這裡所有喵喵喵咪一起吃布丁的畫面,一旁還有角色介紹,看起來非常的療癒。


公仔合照區


    這一次的展覽同樣也有立體的大型公仔可以合照,總是排滿了許多想要合照的參觀者,如果人潮較多時可能會需要排隊拍照。這些展場中的公仔製作都非常的仔細,身體的每一個角落都鉅細靡遺,質感非常的良好。

    首先看到的是短耳貓頭鷹Komimizuk,在森林裡的Komimizuk其實也是一個系列的角色,在旁邊的看板上有牠的小故事以及他們的角色關係。


    在櫻花下的桃子兔兔與鬼P助,是桃太郎系列作品的裝扮,在這個展區中也將他們做成了實體公仔,如果從他們的側面看,可以發現桃子兔兔其實是趴在地上的唷。


    秋季的兔兔與P助,坐在楓樹下,頭上與身邊充滿著楓葉,感覺有點愜意的感覺。


    最後一個公仔是冬季的場景,兔兔與P助帶著帽子與圍巾在推雪人。


    這裡還有專門用來拍照的看板,夏威夷風格的合照看板。


    還有15周年特別紀念版的合照看板,在15周年的設計中,有小女孩專著兔兔衣服的角色。


    在15周年展場的最後一張牆面是椅子的佈景,也是我覺得畫面構圖非常漂亮的一幅畫,在展場最後的紀念品專區也有很多這次15周年的紀念週邊商品,其中一個主題就是這幅椅子的畫面。



最後的賣店


    卡娜赫拉的展場後方同樣也有一個紀念品販賣區,裡面有很多的卡娜赫拉紀念商品,從衣服、包包、生活用品、玩偶、文具、食品等等的東西都有,有些是15周年的展覽限定商品,有許多這場展覽的畫面與原素。但我覺得更多是以前的展覽中就看過的商品,以及一些台灣製看起來質感不是那麼良好的周邊商品,在購買時最好能夠再三的思考,才不至於在結帳後發現花了太多的錢。




    在這次的15周年紀念品中,有推出很可愛的小女孩穿粉紅兔兔服裝的玩偶以及小女孩穿著P助衣服的玩偶,感覺相當的有趣可愛。不過實際上他們不能脫衣服唷,是一體成形的玩偶。


    這次位在松山文創園區的卡娜赫拉-小動物眼中的15年與未來展覽,整個展區的占地不大,內容以靜態展示與平面展示為主,在人潮不多的清況下,參觀時間大約1個小時就足夠了。來松山文創園區參觀卡娜赫拉展後,可以接著逛一下周邊商品的賣店,以及參觀松山文創的其他文創空間或是展覽,會是一個充實的假期。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