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蘆洲捷運站的午間聚餐。九川堂鍋物 小聚用餐心得

    這次因為同事的生日,我們中午時段來到位在蘆洲的九川堂鍋物用餐,這裡的門面氣派,火鍋肉類分量十足,雖然不是吃到飽,但是絕對可以吃很飽的餐廳。九川堂鍋物位在捷運蘆洲站的出口對面,交通易達,如果開車來這裡,附近也有停車場可以停車。以下就來介紹這次的用餐心得。





氣派的門面


    九川堂的地點位在大馬路旁邊,高聳的門面上面寫著大大的九川堂字樣,在馬路上就可以看到斗大的招牌。


    一進入大門,寬敞的空間看到的就是一大片的水池造景,整個室內空間感覺非常的氣派,昏暗的燈光感覺用餐的時候更有溫暖的感覺。


    在櫃檯的旁邊有多種的肉類展示,看到這些海鮮與肉類陳列在冰箱中,感覺就非常的厲害。新鮮的食材看的到,這裡供應的肉類都是大塊的牛肉切片,每一片牛肉都是真材實料。看到每一種肉類還沒切過的原型放在冰箱內看起來非常的興奮,常吃火鍋的我也很少看到整塊的未切大牛肉。


    我們這次一行三人,在中午時間來用餐,因為正值平日,人潮並沒有非常多,我們就在四人座位上落座。這裡的鍋物是採用一人一鍋,爐具式瓦斯爐的形式,使用時會有明火,所以用餐的時候要稍微注意安全。


    餐具的部分就在桌子下的抽屜,這個桌面設計的很有巧思,將空間做了有效的運用。裡面紙巾餐具一應具全。


    這裡的點餐是先填寫點菜單後先到櫃台點餐結帳,看這張點單眼花撩亂,選擇非常的多樣,實在讓我很難選擇。店家另外還有參考的照片型錄可以參考,這次我們主要都是點肉類餐點,肉類可以依照重量選擇大小,可以量力而為,如果要兼顧美味與體重,還是淺嘗則止,點小份或中份就好。



醬料區


    醬料區有各式各樣常見的調味料,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進行調配。這裡各式各樣的醬料都有,當然也有火鍋不可缺少的沙茶醬,在這裡還可以自由調配各種的味道,可以完全的客製化調配。


菜盤


    這裡的菜盤非常豐盛,有各式的蔬菜與配料,其中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可以把菜盤換成肉盤,或是把其中的高麗菜換成其他的配料。因為高麗菜的份量很多,也不是每個人都很喜歡一成不變的高麗菜,因此我覺得可以把高麗菜換成其他配料是一個很好的服務。

    因為生高麗菜體積很大,有時候在火鍋裡不太好煮,所以我有時候也不太喜歡很多的高麗菜,剛好換成其他火鍋料剛好很對我的胃口。


    例如格主這次就把高麗菜全部換成的玉米筍,菜盤內就有非常多的玉米筍,看起來就很滿足。同桌也有全部換成金針菇、蟳味棒的朋友。



    除了個人份的餐點,這裡還有雙人套餐,可以參考店家提供的照片型錄來點餐,感覺雙人套餐的份量都有些驚人,如果想要挑戰極致的飽足感,可以嘗試看看這些看起來很厲害的套餐。





主餐上菜


    這裡的肉盤可以依重量選擇,我們點的肉盤每一份都很大一份,看起來非常的壯觀且豐富,每一盤都比臉還大,看起來相當驚然。我們三個人三盤肉就將桌面佔滿了,整餐下來感覺非常的滿足。

    因為肉類真的很多,點餐的時候需要量力而為,不要浪費食物。這樣一大盤以一個成人男生來說應該是可以吃得完,不過吃完會感覺非常飽。




    三盤肉放在桌上感覺真是壯觀,視覺上就非常的滿足了,吃完的感覺也很有成就感。




飲料區


    這裡的飲料也是自助式取用的,在飲料區有汽水、茶類、冰沙供應,同樣具有多元的選擇,一次滿足所有人的需求。


冰淇淋


    在這裡有許多的自助項目,像是醬料、飲料區無限供應,吃飽喝足之後,還有冰淇淋甜點可以享用。一個精緻的火鍋店當然會有供應冰淇淋才過癮,這裡同樣也有冰淇淋的冰櫃,吃完火鍋之後在配上各種口味的冰淇淋,非常的滿足,也為這次的火鍋慶生宴畫下完美的句點。



========店家資訊========
九川堂鍋物
地址: 247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383號
電話: 02 8286 1782
========================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