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尋寶]新竹市古城解密遊戲「城隍考卷」闖關心得

     這一次要來解密的城市尋寶遊戲是以新竹舊城區為背景的城隍考卷,這款遊戲以城隍來命名,想必遊戲背景就是與新竹市當地有名的城隍廟有關係的一段歷史故事。說到新竹市一定會知道的景點就是城隍廟,應該是當地文化的中心,同時也是知名的新竹小吃所在地,彙集了新竹當地的特色傳統美食。這次就跟著遊戲的視角來窺探這個新竹城奧秘。

新竹東門



    城市尋寶在我們的6人關卡中會提供兩套的解謎道具,可以分成兩組人馬加速解題速度。遊戲故事卡的部分因為文字繁多,是連串整個遊戲的背景故事,每一關要閱讀的時候也都需要用上一點時間,現在也會放在APP裡面,讓每個人都可以隨時拿出來複習觀看,所以除了關卡道具之外也可以用手機來複習故事背景。


遊戲地圖範圍


    遊戲從新竹的東門開始進行,從我們的集合點新竹車站步行走過去就可以開始進行遊戲。整個遊戲的進城方向大致上就是先抵達東邊的東門,而後向北門前進,之後再沿著北門街方向往南到城隍廟周圍,整個地圖範圍大致圍繞著新竹舊城的人文景觀聚集範圍,與現代最熱門的新竹巨城商圈沒有交集,跟平時的新竹旅遊路線有很大的不同。

    遊戲中的導覽地圖有描繪出竹塹城的城郭。不過現今的新竹市中是沒有保留這些完整的城牆遺址,僅剩的只有東門城門可以考究。這張地圖上也整理了新竹城內的很多景點,能夠從這裡一目了然的看到竹塹城的歷史遺跡。

新竹地圖


遊戲難易度


    遊戲一共有七關,每一關都會有一個信封袋裝著闖關道具,裡面的關卡各自都有不同的解題方式與難度,會需要使用到英文、注音以及各種特別的語言常識來解題,以難度上來說,都是透過邏輯分析、歸納就能夠得到答案的題目,過程中輸入一些解到一半的答案也都可以得到對應的提示,並不會有非常牽強、無厘頭的謎底。如果想要完全以免費提示的方式過關,在遊戲過程中就會比較辛苦一點,在努力的解題之下來要隨時留意卡關時間,以控制整個遊戲的進程速度。

    城市尋寶遊戲的特色就是前面六關的解題道具都會在第七關的時候全部拿出來重新使用,所以每一關在解題之後的道具都要記得妥善地收回信封袋內,有序地整理好。來到最後的關卡,累積的謎題量就會非常多,這時候除了要有清晰的思緒之外,就是要找一個不會被打擾的地方好好的解開這些謎題了。

    遊戲進入到第七關的時候,剛好會在新竹大遠百附近的商圈,就可以找個咖啡廳或是休息區坐下來慢慢解題。我覺得最後關卡需要的道具以及解題技巧都比較繁瑣一點,能有個桌面來處理這些謎題會比較好一點最,後的第七關就是在這裡花上了很多時間,才把每一道題目全部解開,才能順利地前進挖寶地點。
   

破關成績


    這次闖關過程花了很多的時間,我們從上午11點集合開始遊戲,途中短暫的吃了晚餐,一直到晚上接近7點時才完成遊戲。因為我們這次的目標是以完全不開起提示的方式進行,所以我們花的時間會比較久一點,總共遊戲時間扣掉吃飯時間花費了7個小時。如果要在同一天完成遊戲,建議可以早一點抵達現場開始遊戲,才能夠在天黑前完成遊戲

城隍考卷

路線景點


    遊戲的路徑從新竹車站開始。由東邊到北邊再到西邊,不會到鬧區巨城,所以與平時我到新竹市旅遊的路線不太相同,很多地方我也是第一次前往,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新鮮的旅遊路線。

    遊戲的前半段換經過新竹市政府的附近,這裡是新竹的行政中心。周末的新竹市政府附近應該少了很多辦公的人潮,因此這裡會顯得比較空曠一些。

新竹市政府

新竹市政府

    北門街的外觀就像一條老街的樣式,沿途建築古色古香,一路延伸到新竹城隍廟。在這裡有比較多的小吃以及零食,是遊戲過程中經過得比較多食物的地方,建議是在中午或是午後的時候行經此處。可以順便把遊戲時間凍結來吃午餐或是吃下午茶。

北門街

    城隍廟口匯集了很多各式各樣的小吃餐點,這裡沒有大餐廳的奢華,只有簡單的地方美味。新竹貢丸、新竹米粉等等的小吃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另外這裡也有新竹城隍廟吃名的廟口鴨香飯也在這裡附近,也可以等解開謎題再回來吃晚餐。

城隍廟旁


城隍廟旁

    東門遺跡位在東門圓環的正中間,前往東門需要從兩側的地下道鑽過通道後前往東門前廣場,這裡是新竹市的地標之一,也是這次遊戲中的第一個景點。

東門夜晚




後記


    這一次新竹城隍考卷的關卡真的很多,一共7大關卡的設計,最好早一點出發解題才能順利地在同一天解完所有謎底,對於外地人來說可以省去前往兩次新竹的舟車勞頓。

    玩過多次的城市尋寶遊戲,在城隍考卷破關之後,就僅剩下北城清涼記還沒有進入挑戰了,希望未來會有更多的遊戲劇情被開發出來,能夠在更多的城市中進行尋寶挑戰。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