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日本旅遊最具代表性景點之- 富士山河口湖之旅、富士登山列車

    這是一篇遲到已久的日本富士山旅遊紀錄,我們在2015年的12月前往富士山河口湖旅遊,富士山算是一個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旅遊景點,這座海拔3776公尺的日本第一高峰,就象徵著日本的文明,在許多與日本文化相關的作品中都可以看到富士山的身影,也是有機會到日本非常值得朝聖的一個旅遊景點。

西湖療癒之里根場Fuji Mountain

    這次的行程並不是登山,而是到富士山旁的河口湖周遭眺望一旁高聳的富士山,能夠看到富士山的全貌,就像是我們從照片或是畫像上看到的景色一樣。接下來就來介紹格主之前尋訪富士山的旅遊行程。



    富士山位在東京的近郊的山梨縣,我們從東京搭乘JR抵達大月站之後,再轉富士急行線前往河口湖風景區附近。我們前往富士山河口湖的當天,雖然是在12月的冬季,但是天氣非常的良好,萬里無雲,是一個能夠清楚看到富士山的好天氣。

富士登山列車

富士急行線-富士登山列車



    我們是搭富士急行線的富士登山列車,這是一輛充滿觀光設計的列車,車上的空間配置非常的寬敞,座位有普通的面向車頭的座椅,也有橫向面對窗外的座位可以欣賞窗外風光。


    在車上的空間配置也是非常的具有特色的,兩旁擺放了許多富士山相關的紀念照片或是紀念品,木造的車廂空間也顯得非常的有日式風格,感覺搭上這輛列車讓人感到不虛此行。



    富士急行線沿途可以從窗外看到富士山,由於已經遠離市區,周遭都是低矮的民房或是農田,最大的景觀就是遠處的富士山。在富士急行線在行進過程中會有一次的中途停靠,在這時候所有的人都會下車跟旁邊的富士山合影,感覺非常的美麗,也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的距離觀賞富士山,感覺非常的開心。



    這天雖然是冬季,但是視野很好,沒有雲霧的遮蔽,可以一覽無遺整座富士山的風采,看起來非常的壯觀。在錐狀的山頂上覆蓋的白白的雪,就是富士山的招牌特色。


河口湖站


    抵達河口湖站後,就開始今天的河口湖之旅,在這裡的主要交通方式是環繞在河口湖、西湖的環湖巴士,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景點調整搭車的方式。不過河口湖周邊的景點很多,要一天全部完遍一定是不可能的,因此挑選2~3個景點是一個挺適合的行程。



河口湖天上山公園


    我們的第一站是位在河口湖旁的天上山公園,這個公園是從河口湖畔搭乘登山纜車上山。在纜車上就可以看到兔子與狸貓這個童話故事的大型公仔,在這個公園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故事情節,看起來相當可愛。




    因為這裡的山勢非常陡峭,從纜車山頂的車站往下看實在是非常恐怖的畫面,讓人腳都快站不直了。



    我們大約是在下午1點左右上山的,這時候看像富士山剛好也能夠同時看到日正當中的太陽逆光而來,在看富士山的時候感覺有點刺眼,感覺明亮到眼睛都睜不開了。

    因為河口湖在富士山的北方,照理來說應該可以從這裡看到太陽從左側(東邊)開始上升,中午時到達富士山的上方,接著慢慢往右方(西邊)落下。我想中午的時刻應該就是太陽最刺眼的時候,也許早一點(10點前),或是在更晚一些(2點後),逆光的程度會比較緩和一點,但主要還是要根據旅遊行程的規劃來安排。


    眺望遠方,能夠看到富士山腳下有一片龐大的雲霄飛車軌道,這就是知名的富士急樂園,裡面有許多非常刺激的遊樂設施,從外觀看起來就非常的厲害。


    在山頂上,有一間販賣部,這裡有販售熱食,在冬天寒冷的山上能夠吃到熱騰騰的食物感覺非常的幸福。天上山公園的腹地不大,一下子就可以繞完了,在這裡主要是能夠在完全沒有障礙物的狀況下,從山腳到山頂完整的眺望富士山,觀看這日本第一高峰。



    這裡的許多兔子與狸貓公仔造景,就是由這個傳說的故事內容所打造的,看起來非常的可愛,可以順便了解一下這個日本的童話故事,就能夠知道為什麼狸貓很怕背後的霹靂啪啦的聲響了。





    在公園內有一個戀人聖地,如果能夠跟另一半在這個愛心與富士山合影,一定能夠留下很難忘的回憶。




富岳風穴


    離開天上山公園,我們繼續搭乘環湖巴士到下一站,巴士的路線大部分都是沿著湖邊道路行走,當天車輛不多,因此路況非常的順利,從這裡也不時能夠看到富士山的身影,置身在富士山腳下,隨時都能夠看到這個巨大的身影。



    我們的第二個行程來到了富岳風穴,在這個被樹叢包圍的景點裡面,裡頭藏著一個終年寒冷的風穴,這個風穴位在地底下,因為特殊的地理環境,讓他一整年的是保持在低溫的狀態下,是以前沒有冰箱時候的天然冷凍庫,



    風穴內部的走道狹窄,走路的時候需要小心碰頭。裡面充滿了許多的堆砌的冰塊,可見裡面的溫度非常的低,走在裡面可以感覺非常的寒冷。不過當時正值冬季,室外溫度也是處在10度左右的低溫,所以對我來說都是處在一個非常冷的狀態。



    這裡也是儲存蠶蛹的地方,可以看到很多的蠶蛹儲存在這裡,讓他們可以終年保持在低溫環境,是很特別的保存方式。


西湖 療癒之里 根場


    我們的河口湖之旅最後一站,就是外在西湖旁的西湖いやしの里根場,日本的旅遊景點在冬季都會比較早結束營業,西湖療癒之里根場在12月份只營業到16:30,我們剛好趕在最後入場時間進入根場,快速的在園區內瀏覽一圈,參觀他們的賣店與商品,以及欣賞傍晚的富士山。


     這裡的房屋是採用合掌村造型的木造民房,在各個合掌屋裡面有的是餐廳有的是展示廳,有的是賣店,感覺非常的古色古香,走在裡面有點像在參觀古蹟,但是卻是一個普通的村莊。



    在這裡有許多當地的手藝展示,以及許多的特色手工商品,我就很喜歡他們當地的和紙製品,看起來很具有藝術風格,在當地也滿了許多的和紙周邊商品。



    這個村落最有特色的地方莫過於他們面向著富士山而立,從村落的前方就能夠直視富士山的全貌。


    日本的冬季大約在5點左右就會快速的日落,在日落的過程中,能夠看到夕陽的餘暉逐漸染紅富士山的頂部,變成當日的最後一幅景致。




    在冬季的富士山,下午不到6點就會完全天黑。天黑之後其實就不太容易看到富士山了,看上去就完全是黑壓壓的一片,附近的景點也大多都結束營業了。

    要從東京前往河口湖旅遊,最重要的是要抓緊旅遊的時程,最好能夠起個大早,趁著陽光普照的時候才能欣賞到最美的富士山,也能夠從白天一路賞到夕陽餘暉,讓人感到不虛此行。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