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與吃到飽的約會─欣葉日本料理「館前店」精緻日式自助餐廳


    這次分享的是台北知名日本料理吃到飽的欣葉日本料理,欣葉日本料理在台北有許多的分店,曾經格主的公司尾牙就在中山店,覺得欣葉日本料理的食材多樣、味道美味,留下很好的印象。這次的聚餐因為臨時沒有預約到中山店位子,因此選擇了靠近台北車站的館前店,在此體驗日本料理的好滋味。




網路預約


    要前往欣葉這類的知名餐廳,預約當然是不可少的,事前預約可以先跟店家說好時間、人數,屆時就可以放心的前往用餐,對於約會或聚餐來說,也可以省去到最後現場沒位置或是要排隊的麻煩。

    網路訂位的方式可以從熱門定位網站Eztable或是欣葉集團自己的官方網站訂購,實際進入系統後會發現他們雖然都可以定位,但並不是同一個系統與定位模式,兩邊顯示的位置資訊會有一點落差。

    當初定位的時候,我是先使用Eztable來查詢位置,不過發現我想要用餐的時間已經沒有位置了,無法預定。隨後就上欣葉日本料理的官方網站訂位系統來定位,在官方網站的定位並非即時定位,而是定位之後過1-2天會回覆定位結果,最後很幸運的預定到我想要的時間,拿到用餐的門票了。


餐廳


    館前店的位置距離捷運站很近,從捷運台北車站板南線往新光三越的出口走到地面上,過一個馬路就抵達餐廳所在的大樓了。因為招牌太高實在有點難看見,只要注意他的一樓是UNIQLO,從UNIQLO旁邊的電梯上去就可以抵達。


    同一棟樓還有很知名的藏壽司,這是一間人潮非常多的迴轉壽司店,建議前往藏壽司用餐也務必提早訂位,以免現場排不到座位,會顯得有點掃興。

    這天我們是坐兩人座位,被安排在中間的雙人座位置,現場有多種的座位組合,少數的二人、四人,還有團體的座位,應有盡有。


前菜


    前菜的部分採用服務取餐的方式,與餐檯後方的廚師說想吃的檯面上食物,他就會幫忙盛放在餐盤中。這裡的前菜有一些精緻的冷菜,同樣也是令人開胃的料理,不過為了後面更高級的主食料理,前菜還是酌量使用就好了。


   欣葉日本料理,當然少不了壽司、手捲類的食物,同樣也都可以現場調理。壽司的選擇很多元,都是放在檯面上取用,一字排開看起來非常氣派。


    手卷的部分是現點現做,有許多的口味可以選擇,這裡也有日本常見的納豆口味手卷,喜歡納豆滋味的我也點了蔥花納豆手卷,味道非常的棒。


    這裡還有一些淡菜食物,同樣也是日本料理店常見的小菜。


醋物


    精緻的醋物也是建議在品嘗主菜前先享用的食物,這裡的小缽物都是一口的份量,相當的精緻,如果沒有吃上一些真的就太不值得了。


生魚片


    生魚片的部分也是現場製作,在檯面上也可以看到一字排開的魚肉,感覺非常的整潔、壯觀。來到高級的日本料理餐廳,生魚片料理在品質上就會比較穩定,因此可以放心的食用,種類多元,絕對吃的到生魚片最甜美的滋味。




    當天的晚上剛好有煙燻鮭魚的品嘗活動,這個剛剛煙燻好的鮭魚色澤漂亮,口感甜美,在現場大家爭相排隊領取這限量的生魚片。煙燻入味的鮭魚一口咬下真的感覺十分的幸福,這難得一件的口味吃一口就讓人很難忘記。如果有幸碰上這種特殊的生魚片活動,絕對不要錯過。


湯品


    接下來是湯品的部分,我個人最喜歡的是土瓶蒸,裏頭的高湯與食材味道融合為一,湯汁鮮美可口,是我絕對不會錯過的品項。當然這裡也有經典的味噌湯等湯類供應,依然充滿日式風格。


烤物


    烤物的部分,主要呈現在熟食區域,這裡的熟食區域以重點食材為主,比起西式的自助餐來說,熱食的部分明顯有比較少。不過換個角度想,來到日本料理自助餐,光是前面的生魚片、壽司等料理,想吃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有心思來尋找熟食呢。


煮物


    這裡的煮物,有提供關東煮的大鍋煮物,是日本常見的料理。


炸物


    炸物的部分也是陳列在熟食區域,主要有各式的炸物、炸蔬菜、炸蝦、魚等等的食物。說到炸物,酥脆的口感是讓食物好吃的秘訣之一,這裡同樣也能夠看到各式的炸物來吸引我們的胃口。


    日本料理店最不能錯過的就是炸得金黃酥脆的炸蝦,搭配蘿蔔泥沾醬一起享用,仍夠讓炸蝦更顯得甘甜好吃。





飯麵類


    飯麵類,意即就是專門用來填飽肚子的食物,如果前面的食物吃的意猶未盡,還是覺得很餓很空虛,這裡的麵食絕對可以將肚子的最後一點空間填滿,讓我們滿載而歸。


甜點及水果


    甜點的部分是非常吸引我的一部分,這裡的甜點五花八門,各種好吃的甜點一應具全,是即使前面的食物再怎麼好吃,都要留一點肚子仔細品嘗的項目。這裡的蛋糕甜點看起來體積都有點大,如果要全部獨享的話,可能吃上2~3塊就飽了。建議同一種口味可以多一點朋友一起共享,才能夠增加品嘗到的甜點種類。


    甜點的部分還有華麗的層架擺盤,看起來就非常的可口。


    水果是最後的一部分,雖然格主最後已經無力品嘗水果,但還分享一下現場的水果狀況。


    以下是格主當天取用的點心,來到自助餐廳吃到飽,一定要體驗一下眾多精緻的甜點料理,才會不虛此行。



飲料


    這裡的飲料是現點現調的飲品,這裡的菜單有部分是酒精飲料,以及冷熱飲的部分,格主個人是覺得飲料的選擇有點少,讓人每次都不知道該喝什麼。不過當天倒是看到很有趣的芝麻香蕉牛奶,感覺非常的特別。


    自助餐的特色就是想吃什麼就拿什麼,因此取餐擺盤都要靠自己。雖然擺牌都不是大師級的美感,但是只要維持基本的整齊,其實食物還是能夠呈現它好吃的一面的。這次的欣葉日本料理用餐體驗依然讓我感覺非常的良好,能夠吃到各式各樣的日式料理,讓我感到心滿意足,期待下次能夠再有機會前往用餐。




用餐資訊


欣葉日式自助館前店
地址:台北市館前路12號6樓
電話:02-2371-3311
網址:網站介紹

價格:
         成人    兒童
────────────────────
平日午餐   680    340
平日下午茶 540    270
平日晚餐   820    410      

假日午餐   820    410
假日下午茶 540    270
假日晚餐   820    410
(需加收10%服務費)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比較]微軟Microsoft Surface Go v.s. 華碩ASUS T103HAF輕巧變形筆電規格比較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