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日本京都一乘寺 豚人拉麵- 豪邁20球免費加麵絕對吃不怕的特色拉麵店


    這次拜訪的拉麵店是位在京都一乘寺地區非常有名的豚人拉麵,豚人拉麵在台北地區也有分店,由於這次的日本行剛好有行經京都的比叡山附近,我們這次就直奔日本來體驗這非常厲害的拉麵店。豚人拉麵店開在一乘寺的住宅區周邊,很難想像在一片寧靜的巷弄中還能夠有這間非常具有特色的拉麵店,讓人感到非常的特別。




    在日本我們眾所皆知的拉麵店就是一蘭拉麵,但其實比一蘭拉麵好吃、有特色的拉麵店還有很多,因此能夠體驗各式各樣的拉麵店也是來到日本的必要行程。通常在日本的麵店或是拉麵店用餐,都要用機器點餐選擇各式配料與主餐,不過在這裡因為服務比較特別,可能會有加麵的需求,因此在這裡會採用人工點餐的方式來進行,也比較有人情味一點。

吃拉麵前-首先排隊


    豚人拉麵屬於座位很少的拉麵店,全店的吧台座位加上獨立餐桌大約是14個座位,是一種精緻調理的拉麵店,每一碗拉麵都是師傅精心調理的成果。由於座位不多,如果客滿了就要等檯面上的客人吃完才能進入,如果太晚來排隊可能就真的要等很久了。

    當天我們抵達的時候前面大約有2組人,看起來大約是把店內全部的客人換過一輪後才會輪到我們用餐。當天我們大約等了一輪的座位才進入用餐,差不多是一個小時左右。外面寒冷的天氣加上飢腸轆轆的感覺,進入店內的時候頓時感到充滿幸福的感覺,還沒吃到拉麵就覺得非常的感動。

自助式小菜


    這裡的小菜是自助式的,就在餐廳的一角,有多樣的即食小菜可以取用,最令我喜愛的還是涼拌豆芽菜,香辣的豆芽菜在等餐的時候是最佳的零嘴,同時也是搭配拉麵實用很好的配料,還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的蔬菜纖維,是非常好的小菜。


    除了辣豆芽之外,我還吃了小餅乾與醃製洋蔥,味道都很不錯,都是讓人愛不釋手的餐前小菜。自助小菜可以用店家的小碟子盛裝,為了等一下豐盛的拉麵大餐準備,還是淺嘗則止就好,把胃的空間留給主角拉麵。


    除了免費的小菜外,還有例如餃子、炸物等等要付費的小菜,為了避免遮蔽了我們今天的主角拉麵,這次我們就沒有點其他食物。



拉麵主角上桌


    經過了短暫的等待,我們的主角拉麵上桌了。拉麵主要有四種湯底口味可以選擇,這裡基於豚骨的基底,可以選擇鹽味或是醬油味的拉麵,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擇。這個當底口味與麵條沒有直接關係,不管選了哪一種麵條,都可以任意選擇今日店家所準備的各式麵條口味,也都能夠有20球的免費加麵。


    醬油與鹽味的拉麵色澤看起來並沒有差很多,因此單看外觀我們也很難分別鹽味與醬油味的差異,不過湯頭嘗起來還是有些許的不同。

    上桌的拉麵每一碗都有精緻擺盤的配料,不僅料多,湯也給的非常的充足,幾次加麵之後,我們還是有滿滿的湯可以喝,真的感到店家非常的大方,可以大口的喝湯吃麵,完全是甲免驚的。


    另外,還有一個拉麵口味是晃二郎,我們一行人沒有點用。這個口味端上桌的感覺非常巨大,剛好有看到鄰桌點用,看起來非常的壯觀,是特製的拉麵口味。有興趣的勇者不妨可以挑戰看看。

免費加麵


    這裡的特色是具有很多中不同的拉麵,只要點一碗店內的拉麵湯底口味,就可以有20球的加麵免費額度,以一個正常人來說這個應該已經超越我們肚子的容量了,絕對可以讓我們吃到心滿意足的離開。

    在店內的吧台上方有展示今日準備的麵條口味,並且大大的標註「無料替玉」,也就是免費加麵的意思,只要碗內的麵吃完了就不要客氣的跟外場人員說要加麵。

    因為格主日文並不是很流利,本來有點害怕要加麵時日文會說的零零落落的。但是當天的運氣非常好,當天外場的店員剛好是台灣人,因此點餐與加麵的過程非常的順利,中文也能通,能夠詢問麵條的特色與口感的差異。




    加麵的部分會將麵條用小碟子送上檯面,因此如果是三五好友想要共享同一種麵條,也不用擔心會與其他朋友的湯底混在一起。共享麵條是能夠吃到所有麵條又不用擔心吃太飽的一種方式。


    不過說實話,因為有許多種類的麵條外觀都非常相似,如果不是有特殊的外觀特色,就只能在上菜時仔細聽外場人員的解說。外觀雖然相似,但是內容物的水分、麵粉比例可能不同,因此Q度口感也會不一樣,能夠藉由這場拉麵饗宴體驗各種口感的拉麵。


    新辛麵顧名思義就是會辣的麵條,也是一眼望去最特別的麵,因為他的顏色呈現特別的粉紅色,感覺非常值得嘗試。其實新辛麵經過加工成麵條之後,吃的過程中並不會覺得有很辣的感覺,仍然像是一般的麵條。不過食用後就要特別注意他的後勁很強,就像吃麻辣鍋後的感覺一樣,隔天上廁所時就會發現屁股充滿辣辣的感覺。


    另外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麵條就是這個「ドラゴン麺」,翻譯成中文就是「龍麵」,它的特色就是他的麵條尾端會有一個特殊的鋸齒造型,就像是龍的形狀,也是容易分辨的麵條種類。

    龍麵的特色就是他是帶有較有韌性的口感,吃起來的口感較Q硬,是我很喜歡的麵條種類之一。在吃的時候可以看看麵條的兩端,真的都會有一個特殊的鋸齒狀,感覺非常的特別。


    由於座位少,同時在店內用餐的客人也就比較少,不論是點餐或是加麵,店內煮麵的速度都非常的即時,能夠將顧客服務的非常到位,用餐的同時也覺得在服務上十分盡興,這長久的排段也算是值得了。


後記


    雖然格主並不是很有耐心的人,不太喜歡排隊食物,但是仍然覺得豚人拉麵非常好吃,是有排隊價值的餐廳,不過還是希望座位能夠有更高的吞吐率,讓更多人可以吃到這厲害的拉麵。

    20球的免費加麵,其實我們一班人應該是無法達到的高水準,據店員說法是真的有人達成過這個挑戰,實在讓人非常佩服,20球的麵團堆疊起來也是一個可觀的分量,應該會讓人飽到動彈不得吧。以我們平凡的食客來說,只要能夠吃下所有種類的麵條就心滿意足了。

    在京都用餐的時候,店員有特別跟我們說台北也有豚人拉麵的分店,讓我們非常的期待回台灣也能夠吃到這非常多樣的拉麵種類。如果沒有機會到日本一乘寺吃豚人拉麵,也可以到台北吃,體驗免費加麵以及各種特殊麵條入口的滋味。

=========================================================
店家資訊:
豚人 京都一乗寺店
〒606-8113 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一乗寺東杉ノ宮町42 (Google Map連結)
=========================================================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比較]微軟Microsoft Surface Go v.s. 華碩ASUS T103HAF輕巧變形筆電規格比較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