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2024 卡娜赫拉特別版 HOBO Weeks週間手帳開箱分享 Hobonichi x Kanahei

     繼去年的2023卡娜赫拉手帳之後,今年卡娜赫拉再度與Hobonichi合作推出了2024年版週間手帳,所以我明年的手帳就決定使用這一款非常可愛的卡娜赫拉週間手帳了。這一次就來分享準備開始使用的2024年週間手帳,由於今年沒有前往日本的旅遊計畫,所以這本週間手帳也是透過網路購買寄回來的方式,收到的時候還是感到非常的興奮,實在是太可愛了,讓人愛不釋手。

Hobonichi x Kanahei 週間手帳

手帳開箱

    手帳收到時是使用透明袋包裝,因為是直接從日本購買,所以外包裝都是日文說明。打開手帳包裝,內含手帳本體、LIFE is PRESENT的小說明書,以及一個造型書籤,這三項是原包裝內的物品,其實在Hobo的官方還有推出很多的周邊商品,但這可能要另外選購,我這裡就沒有特別加購。

    這一次的手帳封面是降落傘主題,暖色系的配色看起來依然可愛,書籤的部分這次非常有趣的結合繪圖尺的功能,可以從簍空的洞洞中描繪出全身與半身的P助與粉紅兔兔,對於我這種不擅長手繪的人來說,輕而易舉的就能畫出可愛的小動物。

手帳外包裝

手帳外包裝

說明DM、書籤、手帳本體

封底

    說明DM的部分同樣是日文的主題,上面有介紹各種HOBO手帳版面配置的特色,在另一面的動物對話中則是配有英文的說明,可以對照他們的日文對話來觀看,看起來很可愛有趣。

LIFE is PRESENT說明DM

LIFE is PRESENT說明DM

    左邊是今年正在使用的2023年卡娜赫拉HOBO週間手帳,準備在2024年元旦更換成右邊的2024年卡娜赫拉HOBO週間手帳,實在非常令人期待。

2023年與2024年手帳


內頁介紹

    在內頁有兩張全彩的卡娜赫拉原創畫作就是在黏在封面上的首頁以及尾頁,讓這一本手帳一翻開就與眾不同,充滿了卡娜赫拉的小動物。

首頁

尾頁

    內頁的功能頁面與標準的Hobonichi週間手帳很相似,在開頭也有2024年的標記,另外在小月曆、年記事、月記事的部分也都是標準配備,並沒有特別不同的地方。不過要注意的是這裡的紅字假日是以日本為主,許多放假的位置與台灣是不一樣的,使用上要自己多注意,別真的看到紅字就不去上班了。

Hobonichi Techo 2024

小月曆

年記事

月記事

    週記事的部分就是採用一週一頁的設計,與標準版的一樣都是左邊是一週7日的記事,右邊則是方格空白頁,並且下方也有簡短的日文短文字。緞帶書籤的部分也是兩條,如果使用很頻繁可能會有尾部散開的問題,如果不喜歡散開的感覺,我自己使用時會將底部打結,維持他的完整性。

緞帶書籤

    在年尾最後一週過後,緊接著就是空白的方格筆記頁面,這裡一共有69頁的空白頁,可以拿來當作日常筆記,也是很實用的地方。我通常會使用它記錄一些沒有時效性的筆記,可以隨時回來這裡翻閱。

方格筆記頁面

    最後則是各式各樣有趣的附錄頁面,同時在這一些附錄的角落裡也可以看到P助與兔兔的蹤跡,雖然卡娜赫拉的小動物所占的篇幅不算多,但HOBO手帳多了牠們的存在也是非常值得收藏的特別版。

    附錄在排版與內容上與去年有點不同,但是基本的身體資訊、My100、二十四節氣、緊急準備清單、年齡單位表等等的頁面是手帳的基本組成,這部分就是跟去年差不多的內容了,有使用過HOBO手帳的人應該會比較熟悉這個介面。

附錄

附錄-My 100

附錄

附錄-點心食譜

附錄-二十四節氣

附錄-緊急準備清單

附錄-年齡表與單位表

附錄


兔兔與P助描繪書籤

    這一次手帳內的配件書籤設計的非常有趣,是一個描繪圖卡的設計,同時也有刻度可以當作直尺使用,兔子頭的造型可以夾在書頁中當作書籤,是一個多功能的可愛造型書籤。書籤插在頁面上後,闔上手帳後會剛好露出一個兔子頭,看起來非常的特別。

多功能書籤

書籤頂端

    書籤上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功能就是描繪圖卡的功能,上面有全身與半身的圖案可以描繪,可以簡單的在手帳上畫出可愛的P助與兔兔的身影。由於我沒有辦法憑空畫出他們的身影,所以這個圖卡對我來說非常的有用,畫起來也非常好看。

描繪圖卡


後記

    我使用了Hobonichi的手帳很多年了,有用過一日一頁也有用過週間手帳。雖然Hobonichi的手帳比起台灣本地品牌或是其他常見的品牌來說,定價算是比較高的選擇,但是因為他獨有的攤平設計(一日一頁)以及適合鋼筆與直液式原子筆書寫的紙張特性,我覺得每年購買一本Hobonichi的手帳就是非常值得的事情。

    除了基本款式之外,像是這一次開箱的聯名版本以及Hobonichi每年都會推出的特別外衣款式也都是值得入手的版本,都是很推薦買來當作一整年隨身使用的手帳。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