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2023卡娜赫拉的小動物路跑活動 可愛起跑。新北大都會公園現場心得分享

     今年的卡娜赫拉的小動物路跑又展開了,這次我參加的是在新北大都會公園舉辦的新北場,是一場有粉紅兔兔與P助陪伴的路跑活動。其實比起路跑本身,這場活動應該比較注重在卡娜赫拉的小動物,所以在運動賽事的部分就顯得比較不重要一些。從會場、佈置與周邊商品的部分每一項都是擁有卡娜赫拉的元素,是卡娜赫拉粉絲不能錯過的一大盛事。

2023卡娜赫拉的小動物路跑活動

2023 卡娜赫拉的小動物路跑 新北場

日期:2023/12/03(日)

地點:新北大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園區)

    在比賽開始前會收到預定地相關紀念品、號碼牌以及選手須知,在選手須知上會有活動時間以及需要注意的項目。上面會有當天活動開始的時間與各樣活動的關門時間,大會現場會依照A~F組的時間進行開跑,因為現場沒有報到、簽到機制,所以任意挑選一個想要起跑的時間抵達現場就可以加入起跑活動,最晚不要超過F組時間即可。

    由於現場會有周邊活動,像是暖身操、卡娜赫拉小動物見面會、拍照時間等等,因此可以提早抵達才會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參加周邊的活動。

選手須知正面


選手須知反面

現場服務台

    大會活動現場不需要進行報到,抵達現場之後將號碼牌固定在衣服上就可以直接前往起跑線準備開跑。大都會公園的會場有很多的打卡區,以及各項現場舞台、休息區、遊戲區、雷雕區的設施,可以在路跑之餘的時間餐與其他服務。

會場配置圖

交通方式

    在這裡補充一下當天的交通方式。因為活動的時間比較早,如果家裡住比較近,建議搭乘捷運前往,路跑的會場就在捷運新蘆線、機場捷運線的三重站旁邊,一出站就可以步行前往。住比較遠的人如果不容易趕上大眾交通的時間,就可能要考慮到自己騎車、開車或是搭計程車前往,會比較容易趕上大會的暖身操時間或是起跑時間。

    關於自行開車的部分,當天周圍停車場在我們路跑經過的時候都是處於客滿的狀況,可以看到許多車輛在入口排隊入場,停車位可說是一位難求。如果有想要開車來參加活動的人最好要提早抵達現場搶車位,否則可能就要在停車場入口排隊了。

重新橋下停車場

路跑活動

    路跑活動會按照個梯次的起跑時間分段開放起跑,因為現場沒有報到機制,所以不論號碼單上的開頭編號是哪一個梯次都無所謂,抵達現場會直接前往起跑線準備就可以了。現場真的非常多人參加活動,不過天氣有點寒冷,大部分人都穿著外套參賽,現場可以看到人山人海的參賽者,出發的時候也是非常的壯觀。

    因為賽道上的參賽者非常多,要避免跑步時推擠造成危險,同時現場也沒有任何計時的機制,所以其實也不用真的盡全力跑起來,時間內沿著賽道路線走完全程就可以了,沿途每一段距離都會有一個卡娜赫拉的小動物看板與我們打招呼,實在是非常可愛。沿途與看板合照的參賽者很多,所以在拍照時可能會需要小小排隊一下。

起跑線

平鳴槍台

賽道路標

賽道路標

    在賽道的中間也有設計補給站與醫護站的配置,這裡有提供水與運動飲料。帳篷的設計也是卡娜赫拉的小動物風格,看起來相當可愛。

醫護站

補水站

賽道路標

賽道路標

賽道路標

賽道路標

賽道路標

賽道路標

終點路標

    在3公里的終點線上也有一個巨大的迎接大門,讓這場路跑感覺很有儀式感。

終點線

    參加完賽道任務,在終點線旁邊的帳篷可以排隊領取完賽證明與小禮物,在這個A4保護套中有完賽證明、完賽獎牌、與一包餅乾與水。當天現場拿到的獎盃可以到現場的雷雕區進行刻字,費用100元,但是現場只能雕刻報名時的姓名,憑號碼單提供雕刻內容,無法任意客製化想要雕刻的文字,所以就沒辦法刻上暱稱或是其他內容,我覺得有點可惜。雷射雕刻的速度很快,現場幾秒鐘的時間就能完成雕刻,拿到獨一無二的卡娜赫拉小動物路跑獎牌。

完賽證明

雷射雕刻

舞台活動

    路跑結束回到舞台區,緊接著就是卡娜赫拉的小動物見面會。小動物的見面會請出了大隻的粉紅兔兔與P助來與觀眾同框拍照。在現場會輪流讓排隊的觀眾站上第一排與兩隻巨大的小動物合照,每個人都可以拍到絕佳的同框畫面。

卡娜赫拉的小動物見面會


卡娜赫拉的小動物見面會

遊戲攤位

    現場有三個遊戲攤位,分別的是嘴巴去哪了、看誰瞄的準、吹個球球,三個簡單的小遊戲。這三個都是簡單的益智遊戲,是簡單的小遊戲。我想這裡最主要的重點還是三個遊戲帳篷的造型非常可愛,非常貼合遊戲內容。

嘴巴去哪了

看誰瞄的準

吹個球球

合照看板

    在會場周圍設立的很多合照看板,有大型的海報牆合照區也有粉紅兔兔與P助變裝主題造型看板可以合照。主題造型看板的部分,兩個小動物會分別穿多種的動物造型衣服,現場可以自由合照。

    海報牆的部分因為牌照的人比較多,所以每一個都要排上一點時間,現場有也有工作人員可以幫忙拍照,最熱門的拍照點莫過於有頒獎台造型的場景,可以拿著自己的完賽證明與獎牌站到頒獎台上體驗頒獎的感覺。

    比較可惜的地方是這次的活動全部的佈景都是2D的立牌與海報,沒有精緻的3D公仔可以合照,少了一點生動的感覺。

看板打卡點

看板打卡點

看板打卡點

看板打卡點

看板打卡點

看板打卡點

看板打卡點

頒獎台打卡點

海報打卡點

看板打卡點


現場打卡排隊人潮

周邊戰利品

    在報名的時候除了有號碼牌跟專屬T恤之外,還有一些卡娜赫拉的小動物的周邊商品,像是帳篷、後背包、硅藻土吸水墊、隨身毯、月亮椅、保冷袋以及手機掛繩。這些周邊在路跑其實大部分應該都不會用到,所以路跑當天其實也不用帶出門。不過也有看到有人帶著帳篷以及月亮椅到現場直接搭起來使用,可以在現場看到他展開來時候的樣貌,十分適合野餐使用,不過我們自己的帳篷還是保持全新未攤開的包裝,僅當收藏品珍藏。

報名周邊商品

壓縮自動休閒帳篷

壓縮自動休閒帳篷

    參賽獎牌是當天路跑結束後現場憑號碼牌上得記號兌換,是這次比賽的專屬紀念品,在獎牌的背後有雷射雕刻得文字,並且有一個姓名欄空格提供100元的雷射刻字。

現場獎牌

後記

    這一次的路跑活動其實比較像是一個園遊會的感覺,比較沒有運動賽事的感覺,3公里的路程其實慢慢走就可以繞完賽道,重點還是卡娜赫拉的佈景。我覺得今年在賽道以及會場上的佈景略嫌簡單了一些,少了很多大型的3D公仔、巨型氣球或是故事型的造景,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希望之後的卡娜赫拉路跑活動在運動的部分可以馬虎沒有關係,但是在主題佈置上應該更加得用心,讓參加的群眾能夠留下更多與卡娜赫拉同樂的回憶。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