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君恒。愉酒店式服務公寓住宿心得。深圳市龍華區

     這次在深圳出差所居住的地點是位在龍華區的君恒。愉酒店,這是一間公寓格局的酒店,裡面的裝潢隔間就像一個家庭式的房子。從樓層的安排、室內的格局,還有他們的服務管理方式,這裡是我住過最像一般住家的酒店。這次就來介紹這間位在深圳市龍華區的服務公寓酒店。

君恒。愉 酒店式服務公寓


酒店入住

    從深圳寶安機場落地之後,我就直接打車前往君恒於。愉酒店,同樣都是在深圳市,不過保安機場距離龍華區比較遠,且深圳人多車多,經過市中心容易有塞車的狀況,因此這趟車程大約也花上一個小時,因為這次行程比較早,抵達的時候天還沒黑。

酒店門口

    抵達酒店之後,就直接進行Check in與入住,這裡的格局比較像是一般住家社區的一樓大廳,沒有太過鋪張的高級酒店裝潢與派頭,大廳有一個24小時有人待命的櫃台,還有幾個交誼座位。這裡的櫃檯就像一般社區大樓保全一樣,白天會有酒店服務人員,可以處理一些複雜的業務工作,半夜基本上以保全為主。

一樓大廳

聖誕節裝飾

    領到房卡之後,就從大廳旁的電梯上樓,其實我覺得這裡的電梯有點不太夠,每層樓4戶,地下三層,最高33層樓的公寓只有2部電梯,有時候尖峰時段就要等久一點了。另外因為我住在29樓,因此搭電梯的時間應該算是比較久的住戶,能夠住在這麼高的樓層也是一次特別的體驗。

樓層指引

房卡

    針對長住的旅客,酒店並不是每天打掃房間,在我入住期間,酒店每週打算兩次,每次會補足消耗品並且整理房務。這裡的房務打掃次數少,且每次都是2-3位打掃人員一起整理,沒有外人獨自待在我房裡的情況,我覺得感覺比較放心。
(因為之前在每日打掃的酒店有發生過失竊與行李箱被打開的狀況,所以對於外人單獨進入房間我還是有點擔心)

房內概況

玄關

    酒店的空間配置,我住的C、D房間為基本的2房房型,而對面的A、B則為更大間的4房房型,當然每晚的訂價也比我們高一些,也能容納共多人同時入住,也更適合開Party等聚會。

平面配置

客廳


    這裡的客廳有一整組的沙發椅與桌子,是一個很寬敞的空間,也是公寓式酒店才會有的標準客廳設計,這裡方便朋友聚會一起看電影、聊天。也因為寬敞的空間,很多人會一群人來這裡開Party。在我入住的期間還一度有結婚車隊來到這裡進行迎娶的儀式,也是一種特別的利用方式。

    每一間房都有一個WIFI分享器,訊號強度我覺得很夠用,唯獨就是只能使用中國牆內的網路服務。所以這個網路對我來說就只能看抖音或是Bilibili的用途,只能說是堪用而已。

客廳的電視與WIFI分享器


沙發

    其實大部分的時候由於工作繁忙,客廳的使用率實際上不高,主要都是擺放衣架來曬衣服。由於冬季外面天氣多變,而且室外非常寒冷,曬在陽台上不是讓人非常放心。

客廳

    客廳與餐桌方在同一個空間中,一般來說,如果需要工作、吃東西的時候,我還是比較喜歡在這個餐桌上進行,因為餐桌與椅子的高度坐起來比較剛好,而且旁邊剛好就有插座,手機可以就近充電。

餐桌

茶包與水

臥房


    這間小公寓的房型是二房一廳的格局,所以每間房內會有兩間臥房,一間是雙人床的主臥房,另一間是單人床的小臥房。

    主臥房的設備比較齊全,有獨立的電視以及左右兩個床頭櫃,雙人床的空間感覺也寬敞很多,以自己入住來說應該會選擇睡在這間房間。房間的窗戶面向東南方,因此早上起床的時候陽光會直射房間,看起來很明亮,如果怕賴床,晚上睡覺可以把不透光的窗簾拉開,留下白色的透光窗簾。枕頭一共有四個,其中有兩種不同規格,軟硬各不同,我睡覺的時候只會使用軟的枕頭。

主臥房雙人床

主臥房的電視

    房間有一扇通向陽台的氣密門,陽台預設配備會放置一個衣架,提供房客晾衣服。由於陽台是開放空間,難免下雨或是風大,所以衣架的部分我在入住的第一天就把他移到室內擺放,將衣服曬在室內。

曬衣架


    在我們入住的這段時間窗戶外剛好就是一個興建中的工地,這裡的工地並不像台灣有夜間噪音的管制,而是24小時不眠不休的動工,有時候半夜聽到工地各種巨響都不太奇怪,曾經有一個晚上還被工地的巨響嚇醒。因此建議晚上睡覺時一定要把氣密窗緊閉,減少工地施工產生的噪音。

酒店旁興建中的工地

    小臥房的格局與空間就稍微差了一些,臥房內只有一張床與書桌,沒有床頭櫃的設計,床鋪是單人床的面積。房間的對外窗看出去會先看到冷氣的室外機,景色也不是很寬闊。但好處是這裡沒有正對著工地,跟主臥房比較起來噪音小了很多。

小臥房

小臥房

小臥房內書桌

    小臥房的內部有一個大衣櫃,這是一個頂到天花板的大型系統櫃,內部空間寬敞,可以容納很多衣服。

小臥房內衣櫃

小臥房內衣櫃

浴室

    浴室是乾濕分離的設計,內部的空間寬敞,有兩扇對外窗直接對外通風,沒有大樓共用排氣管的異味問題,也可以保持室內乾爽,環境整潔比較容易維護,浴室邊邊角角的地方看起來也都很整潔乾淨。

浴室

    洗手台是檯面式的設計,置物區的空間寬闊,同時上面也放置了基本一次性的消耗品,會在打掃的時候補齊用量。

洗手台

洗手台

一次性衛生用品

    馬桶是普通的馬桶,不是免治馬桶,使用上沒有什麼問題,唯獨我覺得衛生紙架的位置不是很順手,取紙有點彆扭。這裡的衛生紙也是在每周兩次的打掃時間會補齊。

馬桶

    淋浴間的地板是採用大片的黑色地磚,材質比較像是石材表面,這種建材我覺得看起來很華麗,但實際上導熱能力很好,表面也偏冰冷,也就是冬天晚上時會顯得整間浴室冷冰冰地。另外就是這個淋浴間的空間非常大,空間上也能感到一種奢華感。

淋浴間

淋浴設備

    沐浴消耗品是採用小瓶裝的,所以每一瓶大約用個2-3天就會耗盡。只要開封過,每次打掃之後都會再補充,所以這裡時常是很多瓶瓶罐罐彙集在這裡。

沐浴用品

更衣室與書桌


    在房間內有一個更衣室,這裡的空間由開放式衣櫃與一張書桌組成,看起來是一個很大的更衣室。不過相較其他房間,這間房間的格局較畸零,空間上看起來是一個狹長型的隔間,且位置距離我主要活動的廚房與臥房比較遠,所以我沒有在這裡辦公或是使用書桌,只有早、晚使用這裡的衣櫃來放衣服。

更衣室與書房

更衣室

畸零的空間


廚房與後陽台


    廚房有一般家庭基本的烹飪設備,但是整體空間很小,瓦斯爐的區域大約只有一人容身的空間,另外水槽的部分已經延伸到陽台的空間,使用水槽的時候需要跨過一個門檻,感覺空間實在很緊實,大概就是一個人可以容身的空間而已。

廚房空間

爐具

    這個廚房內有配置爐具、冰箱、微波爐,還有基本的鍋碗瓢盆。由於我在出差期間,大部分的三餐都是外食,因此我沒有在這裡開火,也沒有在這裡煮過食物,最多使用廚房僅是切水果或是在冰箱放些飲料與食物。由於廚房基本設施都有,所以在處理水果或是清洗碗盤的工作感覺比較容易。

碗盤

碗盤

熱水壺、微波爐

冰箱

    在酒店周遭各式各樣的店家、百貨、超市都有,因此水果也很容易可以買到,不過這裡的進口水果很多價格都偏高、國產水果則是口味不一定好吃,在選購得時候要注意價格與產地,最好是挑選當季水果,比較不會踩到雷。

水果

    後陽台放置了滾筒式洗衣機與烘衣機,在入住期間可以任意使用。這裡的好處,主要是可以任意的洗衣服,不會被一般旅館限制免費洗衣服的數量與時間,對於長住旅客會比較彈性一點,有時衣服太多或是要洗外套的時候也不是問題。我覺得要注意的地方是滾筒洗衣機的洗衣精用量與洗衣時間跟常見的家用直立式洗衣機有很大的不同,需要特別留意。

滾筒式洗衣機與烘衣機

    最後還有一件讓我比較在意的地方是這裡的消防設施。在深圳這裡,即使我住的樓房高度是29樓,廚房爐具還是使用天然瓦斯,對於酒店房客來來去去的使用,管理我覺得安全風險其實滿高的。此外,天花板也看不到自動灑水設備,這裡的消防設備只有房間內的一隻滅火器以及電梯間的消防栓。如果有在關心台灣房子的消防設施,這裡在台灣應該已經會被列為不合格建築,這裡的法規可能也有自己的一套標準,跟台灣還是不太相同。

空中花園


    君恒。愉酒店所在的建築物中,並沒有太多樣的公共設施,整座建築在低樓層設有商場、補習班,高樓層分別是各種服務公寓、出租住宅,呈現一個住商混和的配置。其中在商場的上方有一個公共的空中花園,這裡是被各棟高聳大樓包圍在中間的一片大廣場,白天可以在這裡散步、運動。

    同時因為這裡的大樓樓層都非常高,晚上大樓外牆也都會有燈光點綴,在這裡看出去的景色也格外壯觀。

空中花園

空中花園

空中花園

週邊機能


    這裡有許多的大樓都是採住商混合的方式在規劃,低樓層是商場、餐廳,高樓層是住家、酒店,所以附近的生活機能方便,有多樣的餐廳、超市,可以滿足生活中的各種需求。如果還是不想出門東西,從外送平台也可以很方便的把東西送到房間門口,在假日的時候我也很常叫食物外送到房門口。

酒店樓下的鵬潤達商場

天虹商場

    這裡鄰近深圳地鐵的紅山站,所以要從這裡搭乘地鐵到其他地方也是很方便的,大約步行5-10分鐘就可以到紅山地鐵站的入口。由於深圳是屬於人口密集的大都市,這裡的地鐵網絡也是四通八達,市區內較熱鬧的景點基本上都有車站可以到達。

    這裡的地鐵進出同樣需要照X光安檢,建議搭乘地鐵的時候不要帶太多行李,也不要帶太多水與飲料,以免過站的時候安檢不方便。搭乘地鐵的時候可以使用騰訊乘車碼,在出發前可以先把乘車碼的實名認證填好,這樣搭乘地鐵的時候就可以直接過閘門,不用在售票機買票。

    順帶一提,若要打出租車出門,在中國的大城市無法避免的就是塞車問題,因此如果要往深圳的「關內」,或是市中心的方向,就需要避開車潮尖峰時段,或是改搭地鐵,會比較快速。分享我在深圳當地搭乘出租車的經驗,由於深圳當地車多、易塞,當地的司機開車基本上都是急煞急停、蛇形、貼背的駕駛風格。如果遇上塞車的狀況,乘車的舒適度肯定是不太好,有時候還會在車內被搖來搖去到暈車。為了避免在路上塞得動彈不得,建議避開上/下班的尖峰車潮是比較好的方法。 


後記


    這次住的君恒。愉酒店,他最大的優點就是很像一個小公寓,裡面有完整的居家配備以及格局,對於長時間居住的旅客來說,這裡的生活會比較像是在家裡的感覺,有舒適的沙發椅、餐桌、廚具、超大的直立式冰箱,偶爾也能夠自己下廚煮點東西。洗衣服的部分由於有獨立洗衣機,洗衣服的件數、時間都沒有限制,可以隨意的使用,這些都是普通住家裡所擁有的機能。

    不過這裡相對而言的缺點就是少了普通酒店熱情到位的各種服務,也沒有普通酒店的早餐自助吧供應。雖然有家庭式的設備與格局,但是少了服務與早餐,還是讓人感到少了一點住酒店的感覺。

    另外有一個地緣問題,就是我住在C的方位,剛好樓下是一間燒烤店,在中國餐廳排放油煙的問題是似乎不太有人管理,晚上如果開窗戶,後陽台會瀰漫樓下燒烤店的味道,如果後陽台門沒關緊,整間房內都會是烤肉味,嗆鼻的味道其實我不是很喜歡,而且也會有礙健康。

    入住當時,隔壁是一個24小時都在施工的工地,半夜被施工巨響吵醒也是很平常的事情。這也是讓我覺得很困惑的事情,在台灣的住宅區通常半夜都不會施工,即使我目前住在淡水的淡海新市鎮,目前周邊都是正在施工的新住宅,入夜之後也是靜悄悄的。深圳這裡就很不一樣了,半夜照樣施工,音量低一點可能進行焊接工程;音量大一點,半夜預拌混凝土車灌漿、敲敲打打、甚至打地基都是可能發生的事情,這點還是很難讓人接受。

    最後,這裡的居住環境非常像是當地的社區大樓,住在這裡也算是能夠體驗普通深圳住家的生活常態,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也陪我度過一次漫長的出差旅程。

酒店資訊
君恒。愉
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民治街道腾龙路152号润达圆庭E栋

夜晚的酒店門口

夜晚的酒店大樓

房間窗外的景色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住宿]2022年4月 廈門高崎國際機場 → 廈門國際健康驛站 中國出差防疫隔離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