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京王線讀賣樂園與卡娜赫拉的巧遇心得,玩過國際版的迪士尼樂園、大阪環球影城,這次是日本風格的讀賣樂園

一起出去玩

    這次來到位在東京近郊的讀賣樂園,這次剛好遇上了卡娜赫拉串場讀賣樂園的檔期,遊樂園除了原本的吉祥物外,還多了粉紅兔兔與P助的身影。比起海內外皆知的東京迪士尼樂園,讀賣樂園的人氣應該就沒有這麼高,但仍是東京一個歷史悠久遊樂園,因此如果平日前往,人潮應該不會很多,很適合不喜歡人擠人的遊客。我們前往遊樂園的時候是星期五上班日,不論是要玩哪一種遊樂設施其實都玩的到,能夠盡情的體驗各種遊樂園設施。




    因為格主前往讀賣樂園的時候恰巧有卡娜赫拉小動物的的粉紅兔兔與P助進駐,園區的許多角落都多了許多可愛的小動物身影,不過很可惜當天沒有看到大型的兔兔與P助公仔出沒,覺得有些失望。

    這次的除了分享在讀賣樂園中的卡娜赫拉場景外,這次也會介紹其他原本在遊樂園內的常設設施與造景,即使少了可愛的粉紅兔兔與P助來訪的加持,這裡也是很棒的遊樂園。

    讀賣樂園這裡的內部佈置感覺像極了我們平常在日劇或是卡通中所看到的男女朋友在遊樂園約會的場景,像是名偵探柯南裡面新一與小蘭也曾經在遊樂園裡約會。這是在台灣的我們比較難以遇見的狀況,不過在日本讀賣樂園這裡真的很適合學生平常來這裡約會旅遊。這裡有浪漫情調的設施,也有恐怖驚悚的雲霄飛車,適合親子旅遊也適合大人約會。

東京讀賣樂園

搭乘纜車


    要前往讀賣樂園,可以達成京王相模原線到東京近郊的京王讀賣樂園站(よみうりランド),在這裡步行一小段距離就可以抵達搭乘纜車的月台。纜車搭乘的費用是單程300元,來回500元,因此一次買來回票會比較划算,不過必須要注意纜車的最後搭乘時間。

    這條纜車是直達讀賣樂園的登山列車,因此過程中可以欣賞附近的美景,並且眺望整個讀賣園區,非常的壯觀,但相對也是很高很可怕的感覺,往下看真的令人感到恐懼。



    這條纜車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可以從讀賣樂園的超長雲霄飛車鐵軌中穿越,跟雲霄飛車近距離接觸,感覺非常的特別。也是能夠與軌道高點接觸卻又不需要承受準備下降壓力的難得機會。


消費方式


    讀賣樂園的門票有很多種形式,可以一次購買高額的一日券無限搭乘所有的遊樂設施。另外也有單純入場券的形式,購票入園之後再依個人喜好決定要加多少錢來搭乘遊樂設施。可以參考讀賣樂園網站的收票方式。

    我們採用的消費方式是入園券的形式,入場券僅供入場,設施部分是用多少花多少的概念,有點類似台北市立兒童樂園的要買點券感覺。因為我們在日本的拍賣網站找到了這張特殊的招待券,後面附上三張的遊樂券可以乘座任何的遊樂設施,若超過3個就是再購買等值的遊樂券,座多少玩多少,不用擔心買到一張非常貴的吃到飽門票,結果沒玩到夠本的問題,感覺比較划算。


    如果使用基本入場券的方式入園,園區裡面四處都有票券的自動販賣機,想玩等少就買多少面額的兌換券,而且買多還有折扣唷!一次買到1000元就可以拿到1200元面額的兌換券。整體玩起來,這種以項目計費的消費方式並不會太花錢,其實比起東京迪士尼樂園或是大阪環球影城來說,這裡的消費已經低很多了。

    如果只是單純想要體驗遊樂園的氣氛,但是又不想玩太多刺激的遊戲,選擇入場券的形式就對了,如果不是密集的搭乘所有的遊樂設施,累積票價要超越一日券的費用應該有點困難,也怪不得卡通或日劇常常要上演情侶在遊樂園約會的戲碼了。

壯觀的雲霄飛車


    在這裡最壯觀的遊樂設施莫過於這裡的雲霄飛車,從纜車上就可以知道他的雄偉巨大,從地面上更可以看到他的高聳壯觀,其實我是覺得很恐怖,但如果有雲霄飛車的愛好者應該會覺得很棒。


    這個雲霄飛車的軌道綿延長遠,橫跨了半個園區的距離,搭乘這個緊張刺激的列車,還能夠在高空中欣賞周邊的遠景,是非常特別的體驗,還能夠以最快的速度在遊樂園內穿梭。

    如果不敢搭乘這個雲霄飛車也不用覺得可惜,在雲霄飛車旁還有一座高聳的摩天輪,少了速度的感覺,仍然可以享受居高臨下的感覺。

還有很多恐怖的設施


    讀賣樂園是一個老少咸宜的樂園,裡面有許多和藹可親的設施與裝置,當然也少不了各種驚悚恐怖的設施。下面這些修設施是我覺得有點恐怖,讓膽小的我不敢嘗試的項目。

    這個Looping Starship的設施,就像是無敵風火輪一樣,開始運轉後就會360度的旋轉,看起來十分壯觀。


    這兩個高聳的自由落體設施,應該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來就是類似六福村大怒神類的自由落體設施,能夠高速的上下移動,並且可以在上面看到很漂亮的風景。


    這個設施就更厲害了,他是高空彈跳,從下面看就覺得有種高度上的壓迫感。看起來真的很恐怖,雖然一次只能一個人玩,但是排隊的人並不多,想體驗隨時都可以上去。


    這隻大嘴鳥所站的地方是一個會左右搖擺+自轉的轉盤,概念上有點像是強化版的海盜船,個人坐上去都是面朝外,感覺視覺效果比海盜船更加。


讀賣樂園吉祥物Good & Lucky


    在讀賣樂園裡面有兩位特別的吉祥物,就是Good & Lucky這對狗狗,在讀賣樂園裡面有許多的地方都看的到他們,從遊樂設施、佈景、紀念品都可以看到他們在無所不用其極的賣萌。最讓人難忘的就是他那長長睫毛的眼睛,實在是一個很特殊的存在。

    我們來訪的時候正值於萬聖節佈置的期間,因此這裡有許多Good融入萬聖節氣氛的的公仔布置在其中,讓整個園區非常的應景。




    另外就是他們也在許多遊樂設施上玩耍,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在迷你雲霄飛車前面長翅膀的邱比特Good、與翻轉房屋上的旋轉公仔。


    這個設施是在啟動後,上面的車廂會開始旋轉,上面的吉祥物們也會跟著跳舞。


海獅表演


    在讀賣樂園的水族館有定期的海獅演出,這裡與平常的水族館不太一樣整場演出都是由海獅領銜主演,以往由海豚來完成的游泳、跳耀動作在這裡都是由海獅完成,真的很難以置信海獅也有像海豚一樣的靈活泳技,看起來實在非常的厲害。


    這個表演有點類似之前在仙台海洋森林水族館時看到的海豚與人共舞的橋段,只不過這次換成海獅與人共舞,原來海獅的泳技也不會遜於海豚唷。另外就是水池上方也懸掛了幾個球,在水族館時大部分都是由海豚跳躍擊球,不過在這個海獅秀裡,都是海獅游泳跳躍起來擊球的唷。


贊助廠商類別


    這裡的很多設施都是有明確的贊助廠商,許多都是聞名遐邇的知名品牌,就連海外遊客的我們都能夠知道這些品牌。這裡有些會是連名贊助,有些是設計主題遊戲內容,有些甚至連建築物都精心設計,感覺非常的厲害。

日產的汽車工廠 Car Factory


    日產汽車Nissan是源自日本的汽車品牌,雖然在台灣由裕隆代理感覺名聲不是太好,但是應該與日本當地的日產汽車是不同的體系。在這個樂園的角落可以看到這個充滿賽車風格的建築物,這就是日產汽車的汽車工廠了。


    在日產汽車的設施中有各式的賽車體驗設施,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高聳的汽車變形金剛,還有其他的設施,還能夠體驗在有樂園駕車的樂趣,我覺得是較不恐怖,但是男生會喜歡的地方。

    此外在這裡也有兩人小車可以駕車體驗,感覺就像是真的在開車一樣,不過道路明顯狹窄很多,有分為輕鬆版跟競賽版,是很悠閒的遊樂設施。


日清UFO 幽浮炒麵


    日清泡麵的建築物外表有一個茶壺的造型,就像在泡麵一樣的感覺,走進建築物內最先看到的就是UFO炒麵的體驗活動,這裡可以自己動手做幽浮炒麵,自己的泡麵自己做、自己吃。


    此外,在建築物樓上的遊樂設施就是這個室內泛舟設施,這個泛舟有點類似台灣六福村的急流泛舟設施,但是他的行進路線是在室內的大水道,昏暗的光線與劇烈的高低落差提升的遊戲的刺激感。


    搭乘這個泛舟基本上一定會濕,但是也不會全濕,入場時可以在監票口自動販賣機購買便宜的輕便雨衣。這裡會濕主要是在滑水道撞來撞去,會被濺起的水花濺濕。建築物外的水壺會在泛舟通過的時候停止下雨,所以不用太擔心那個水壺倒水下來。

KOKUYO文具


    KOKUYO文具應該是文具控不會陌生的知名文具品牌,在這裡也有一棟建築物的專區,裡面主要是小朋友的兒童設施,所以成人可能不適合參與這裡的遊樂設施,不過仍然有大朋友可以參觀的部分。


    看到許多小朋友的遊樂設施,雖然不會很想花錢進去玩,但是也不要失望,這裡還有一項特別的體驗活動就是彩繪KOKUYO知名的Compus筆記本的活動,只要支付材料費用(遊樂園票券),就可以使用這裡提供的繪畫工具與各式豐富的素材的,打造一本獨一無二的Compus筆記本。


    順道一提,Compus筆記本在日本是非常常見的筆記本款式,不論大街小巷的書店、文具店、還是便利商店,只要有販售文具的地方應該都可以看到這款KOKUYO Compus筆記本。這款筆記本價格便宜,質地良好,即使對於紙質非常挑剔的鋼筆書寫上去也沒有問題,如果有機會到日本也可以買來使用看看。

    當天的特別活動就是參加筆記本繪畫活動,就可以獲得卡娜赫拉的特製版讀賣樂園貼紙,是非常吸引人的周邊商品。


悠閒的設施


    在遊樂園裡,如果許多恐怖的遊戲都不敢搭乘,其實也還有許多有趣好玩的遊樂設施,一樣能夠滿足不同的玩家層級。

    這個賽車道是有點像汽車的駕駛方式,踩油門跟操控方向盤就可以了,雙人版跟單人版似乎會走不同的道路,感覺有點像是老人遊樂設施,不過開車的過程還是能夠趕到許多樂趣的。


    高空腳踏車,騎上去之後視野就會變得非常遼闊,能夠俯瞰園區大部分的地圖。此外,這個腳踏車的軌道因為高高低低的,在上坡的路段還會有動力輔助,踩起來一點都不費力。


    巨大摩天輪也是這裡的招牌之一,如果不敢搭乘雲霄飛車,那摩天輪應該會是一個很棒的選擇。不過這個摩天輪在高空中是沒有空調的,如果是在太陽很大的時候上來可能會很曬,下午再來搭乘應該比較適合,風景也比較美麗。


    摩天輪上的風景非常的漂亮,可以俯瞰整個周遭的環境,就連雲霄飛車的軌道都能夠盡收眼底,非常值得。


可愛嘉賓Kanahei- 粉紅兔兔 & P助

(卡娜赫拉讀賣樂園旅遊期間:2018/6/30~2018/9/30)

    這次來到讀賣樂園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一起來玩的卡娜赫拉小動物,這次好不容易趕上他們訪問讀賣樂園的檔期,實在讓我們非常的開心。從進入園區後就可以不斷地看到牠們的蹤跡,這裡有兔兔與P助與Good&Lucky同框的畫面,同時也有販賣他們的聯合周邊商品,實在非常的迷人。


    在Kanahei活動的期間,園區內有許多兔兔與P住的蹤影,讓我這次的旅行留下深刻的印象。


卡娜赫拉餐點


    在餐廳的部分也有特地為了卡娜赫拉而設計的主題餐點,種類選擇不多,但是如果只有2~3人一起去,就可以把這些餐點都點齊全,也是不錯的設計。而且除了這些餐點,餐廳也還有許多美味的菜餚可以選擇。


    遊樂園的單品套餐份量並不會很多,也剛好有吃飽,但是又不會吃太飽,剛好可以接續下午的行程繼續往其他遊樂設施展開。



    選擇卡娜赫拉的主題餐點,就會獲得專屬的「Let's Hang Out」活動餐墊。因為太可愛了,我們捨不得當場使用,就將餐墊打包回台灣了。


    我們選擇的第一份餐點是美式漢堡套餐,其實就是一個漢堡套餐,在起司上印有兔兔&P助騎乘Good的造型,感覺很特別。


    焗烤義大利麵則是在焗烤盤上加上了可愛的小旗幟,這裡比較特別的地方是他搭配了冷湯,旁邊印有Good的湯與之前在仙台海洋森林水族館的兔兔咖哩飯餐點附湯一樣,是冷冰冰的冷湯,喝起來實在有點不太習慣的滋味,喝起來的感覺不難喝,但是比較像是在喝飲料,也是一種特別的體驗。


    此外,我們也點了這杯口味繽紛的紫色飲料,這杯冰沙口感的飲料味道非常的特殊,感覺很好喝,而且點餐還會附贈特製的「Let's Hang Out」杯墊,具有很好的紀念價值。

後記


    這次的讀賣樂園之旅,感覺到與熱門遊樂區一種很不一樣的氣氛,雖然少了熱鬧的遊行活動氣氛,但是在這裡比較充滿遊玩的氣息,沒有惱人的人擠人,也少了漫無止盡的排隊,感覺比較像是真的來到一個主題樂園的感覺。

    大部分我們在談論日本旅遊的時候比較常聽見東京迪士尼或是大阪環球影城,比較少提這這些日本本地的遊樂園。在安排這是旅程之前,其實我還不知道東京的讀賣樂園,這次來到讀賣樂園也讓我對日本的遊樂園有了新的印象,有壯闊的風景、龐大的雲霄飛車,在這裡的一日旅遊感覺非常的心滿意足。


********************************
讀賣樂園官方網站
********************************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比較]微軟Microsoft Surface Go v.s. 華碩ASUS T103HAF輕巧變形筆電規格比較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