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2018台北創意文具展參觀心得。卡娜赫拉兔兔與P助現身Pentel飛龍文具展現場



    一年一度的台北創意文具展又在台北展開了,由於之前有加入會員索票的記錄,這次活動開始的好幾週前就收到了活動的展覽通知,一直期待著這天的到來。在這裡會有許多文具廠商的原廠做文具展示,或是有國外文具品牌的代理商做新產品的特賣活動,是台北一年一度的文具盛會,大約都是舉辦在每年的7月第一個週末,只要時間許可我都會撥空參加。

    以往來看展的經驗都覺得文具廠商的數量與規模不及同時在旁邊登場的資訊展與旅遊用品展,但今年在展區走了一圈之後開始有了不一樣的心得。我覺得今年這一次的攤位面積比以往幾年來的更熱絡,參展的廠商與展場面積也較以往來的多,整個文具展的可逛性比往年更棒了。



免費登入換票


    這一次的台北創意文具展與往年一樣,如果有及早Follow展覽資訊的人可以透過預先登入來等級免費票券。在展覽開始前的很長一段時間裡,只要登入會員並且報名參觀,當天就可以憑身份證換取免費入場券。

    比起購票入場或是台北世貿門口兜售的來路不明黃牛票,我認為免費換票進場應該是最安全且CP值最高的方式。第一次加入會員後,往後如果有台北文具展還有這種免費換票訊息,應該就會在發送Email通知,好康訊息不會漏溝。


知名文具廠商


    現場參展的文具廠商非常多,許多知名的廠商也都有在現場設置攤位,像是廠看到飛龍牌、百樂、雄獅、蒙恬、…等,都能夠在這裡看到許多商品展示。每個文具品牌都有其特色的文具商品展示,這也是代表著每個文具廠商的優勢與強項的戰力展示,了解每個文具品牌的主力商品,能夠讓我們買到更得心應手的文具,提升工作效率與生活品質。

雄獅文具攤位



IWI蒙恬製筆攤位

    在蒙恬製筆的攤位上,有一字排開的鋼珠筆與鋼筆樣品,可以現場體驗,由於IWI的筆款也出了不少款式,也可以藉機來試用看看每一種筆的手感。現場也有現貨供應可以購買。

IWI蒙恬製筆攤位

    施奈德剛筆在這裡也有展示櫥窗,可能夠使用看看來自歐洲的鋼筆品牌,我覺得施奈德鋼筆的書寫會有一種特殊的滑順手感,也可以現場試寫樣品筆來體驗看看。

施奈德鋼筆展示櫥窗

日本蜻蜓文具攤位

    下面這款新推出的蜻蜓多功能筆,外觀上長的跟Tombow MONO graph很相似,主要的頭上旋轉橡皮擦功能也都在,外觀看起來如果不是老手應該不好分辨它們的差異。但是他們的功能卻是有很大的不同。原款的MONO graph僅有自動鉛筆功能,並且是搖搖筆的形式:新款的多功能MONO則是選轉筆身就可以換芯,有原子筆、自動鉛筆的功能,但是沒有搖搖筆的結構。由於橡皮擦分量很夠,這款筆也讓我十分感興趣。

日本蜻蜓新款多功能筆

    百樂文具這次有非常多的品牌宣傳活動,還有許多的SHOW GIRL到場主持展示,非常的氣派輝煌,百樂文具有引以為傲的擦擦筆與果汁筆系列,在現場都可以看的到。另外看到今年百樂展示了許多果汁筆的新造型鋼珠筆Juice UP超級果汁筆,外觀比較成熟一點,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塑膠桿的果汁筆,看起來比較年輕一點。

百樂文具Show Girl

    百樂現場有復古海報造型的明信片,看起來古色古香,而且是免費贈送的,非常具有收藏價值。

百樂文具復古明信片

    這隻巨大的鋼筆就佇立在百樂攤位的正中間,其實百樂也是有製造鋼筆的文具廠商,這隻巨大的鋼筆在現場看到感覺超雄偉。

巨大百樂鋼筆



雄獅文具-超巨大奶油獅


    今年的雄獅文具攤位依然有可愛的奶油獅周邊商品,在攤位的另外一側也是很有看頭。雄獅文具在文具展現場打造了一個展覽室,裡頭還有超大的奶油獅公仔,看起來超可愛的。


    這隻巨大奶油獅應該是在各個部位都做的維妙維肖,連背後的尾巴都有做出來,看起來很可愛,現場有看到許多人在跟他合照。除了超巨大奶油獅外,現場還有非常多的可愛周邊商品販售,可愛的讓人想買回家。順帶一提,雄獅文具的現場販售僅能現金交易,無法刷卡,所以要買的人一定要準備好現金才不會錯過喜愛的商品。



王佳膠帶-特殊用途的可愛膠帶


    王佳膠帶的ESTAPE攤位上,有一隻很可愛的大吉祥物,這個吉祥物在之前也有看到過,在王佳的攤位上主要展示著是各式精美的膠帶產品,有俗又大碗的事物型膠帶,當然也有可愛的無法抵抗的可愛膠帶。


    現場在販售的膠帶有提供客人試用品,可以現場測試保密膠帶、直拉易撕膠帶的商品。


    在這裡不僅是單純的轉印圖案,也不是死版版的工具事務膠帶。這裡販賣的是有很多圖案且超級可愛的防盜貼紙,在膠帶撕開後,留在物體上的都是可愛的卡通圖案,這真的在放偷窺的功能之下還能保有美觀,當場二話不說就買了幾捲,價格方面雖然有比普通膠帶貴一些 ,但是我覺得還是在普通人可以負荷的價格帶。


    在這個攤位中,防偷窺保密膠帶是我很感興趣的商品,這個放拆膠帶的工作方式是他的圖案只要貼上物體後,就會將圖案轉印到物體上,如果這時候要把膠帶撕掉,可以看到轉印圖案留下的痕跡,來判斷膠帶的位置有沒有被偷撕過。

    像是下面的黃色款膠帶中,只要貼在光滑表面,只要一撕掉膠帶,就會把貓的造型轉印在下面的紙上,能夠記錄下撕過的痕跡,又能夠留下可愛的圖案。


    最後,結帳的時候還而外取得了我是馬克的人生如戲膠帶兩包,真是意外的驚喜。



飛龍文具Pentel卡娜赫拉限定商品


    在展場的Pental攤位上有一項明星商品,就是首度在台灣上市的卡娜赫拉Kanahei周邊文具。卡娜赫拉的P助兔兔先前已經有推出過許多的文具商品,而這次飛龍推出的是螢光筆、自動鉛筆、橡皮擦、筆芯,全部都是飛龍的優質文具商品重新包裝而成,不僅外型可愛,品質應該也是沒話說的,當場我也買了不少帶回家。


    款式實在太多樣,全部拿一個就真的太多了也用不到,所以只有選擇幾個我覺得比較可愛的款式帶回家。這些其實都是原本的Pentel商品,換上了兔兔與P助外觀後新包裝上市的產品,價格感覺是有高一點,但以文具來說,這個價格是合理價格


    不過現場的人真的太多,人潮擁擠,結帳的隊伍排的長長一串,直接在飛龍牌文具的攤位裡繞了一圈,真是把我下了一跳。索性結帳度人員動作非常的迅速有效率,很快就結帳完畢了。這些首次公開的卡娜赫拉文具之後應該會陸續鋪貨在市面上的文具店,售價可能還會比現場再更便宜,如果現場沒有買到應該也不需要太傷心。


    在等待結帳的同時,我有留意到現場的工作人員正在大肆廣播,現場等等會邀請到P助與兔兔前來站臺,這實在是一個以外的驚喜。等到出場時間一到,就看到超可愛的兔兔與P助先後進場,慢慢的走到舞臺前方跟觀眾打招呼,並且還有拍照合影的活動,真的非常的可愛。上次看到牠們的時候應該是在華山文創卡娜赫拉愜意小鎮展覽開幕時的見面會,這次再看到他們還是一樣的可愛。

    比起別家廠商使用Show Girl的性感肉慾攻勢,Pentel使用小動物的可愛攻勢也是成功吸引到許多粉絲以及帶著小孩一起來參觀的爸爸媽媽。




展區與動線


    如往年一樣台北的創意文具展屬於多合一展覽的一部分,時常發生參展廠商很少,以至於往年整個文具展看起來像是很弱勢的附屬展。今年感覺主辦單位有用心的經營,參展廠商與面積看起來比去年、前年多了很多,文具廠商比往年更多樣,許多的文具廠商、熱門商品展出,走一趟文具展真的會有不虛此行的感覺。

    由於正值假日,入場參觀的民眾也非常多,因此在比較邊緣,動線比較狹窄的展區一整個呈現水泄不通的情景,讓人動彈不得。一方面覺得人很多,其實逛起來並不輕鬆,但是另一方面也代表入場人次很多,還是有許多人會想要來看看有沒有新款創意文具或是打折的特惠商品,這對展覽活動來說應該是件好事。

後記


    參觀過許多的台北文具展,之前有幾次因為攤位太少,所以文具的部分一下子就逛完了,結果文具展反而都是在看電腦產品或是登山用品,感覺有點弱勢。今年確是一直在文具廠商的攤位區遊走,完全忘了旁邊還有電腦跟登山用品,覺得入場參觀文具展顯得非常值得,希望明年也能夠有許多的廠商在展區設攤,讓人潮與買氣都能夠超越旁邊同步在展出的資訊展區。

    其實參觀文具展就有點像是在逛文具賣場,然而不同的是在這裡聚集著文具的原廠,等於是在展場上建立一個原廠與消費者的交流平台,對於任何問題有疑問都能夠從展場上的櫃位得到詳細的答案,能夠從文具廠商的交流中得到更多文具的資訊,讓文具本身能夠更具有溫度,我覺得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是文具控不能錯過的盛事。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比較]微軟Microsoft Surface Go v.s. 華碩ASUS T103HAF輕巧變形筆電規格比較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