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RO手遊的日常,讓每天都能玩遊戲不無聊。守護永恆的愛


    自從RO手遊上線至今一個多月,我每天都上線到處跑跑,打打怪物,解解任務,默默地也從法師玩到巫師、巫師玩到超魔導,但身邊也開始有許多的朋友開始覺得有點玩到厭煩了,開始減少上線的頻率。今天就來分享一些每天登入RO都會進行的日常工作吧,希望大家也能夠找到每日上線的動力。

學習裝死


    裝死技能在初期是非常有用的技能,因為一開始身上一定沒有太多的水或是錢可以使用,如果把HP、SP耗盡要回復需要等很久的時間,也可能被怪物包圍了很容易死掉。

    有了裝死技能就可以再裝死的過程中快速的回覆HP跟SP,省下很多水錢。另外就是裝死的過程中,就像是真的死了一樣,不會被小王、怪物攻擊,可說是很安全的逃命方式。唯獨就是使用的方式要自己熟悉一下,因為裝死後如果按到自動攻擊怪物就會站起來,很有可能在HP薄弱的時候被怪物殺掉。

    學習裝死的任務不會自動出現,需要自己去找特定的NPC觸發。在南門的中間附近走動,會在地圖中間附近看到有一個人躺在地上,應該很明顯不是玩家死亡,這就是學技能的NPC,一直跟他說話就可以學到裝死技能。




恢復戰鬥時長


    手遊版有一個令人覺得很煩惱的地方就是「戰鬥時長」的設計。只要超過戰鬥時長,當天的經驗值、物品掉落機率就快大幅地降低。如果每日戰鬥時間到達600分鐘,懲罰性更是明顯。每日的戰鬥時間上限會在凌晨的5點歸零,如果當天沒用完畢就可以累積到隔天,但是通常重度玩家應該是不可能會有時間剩下,甚至超過很多時間吧。

    到南門聽歌,每天最多可以恢復60分鐘,不無小補。但是60分鐘都要待在原地,有點無聊就是了,可以在早上比較忙的時候一邊跑寵物任務,一邊聽音樂盒,先把戰鬥時長提升到360分鐘再來進行遊戲,可以有更多的時常來取得道具、金錢。

抗擊魔潮


    這也是每日任務之一,觸發抗擊魔潮事件後,在任務期間經驗值會有10倍獲得。如果此任務不解,可以累積到明日,最多可以累計到6次。

    但是許多玩家到後期都會開始利用死亡壓等級,所以等級快速的提升也不一定是件好事情,還是要依據遊戲進行來決定要不要獲得這快速的經驗值。

看板任務


    看板任務一天可以解10次。初期任務通常是打固定數量的魔物,或是做一些對話式任務,可以得到相對可觀的經驗值或是金錢。

    但是後期常常出現道具繳交類的任務,有時候像是煤炭、沙金、之類的道具取能可能比較問難,因此不太值得用道具來換經驗值,就要看個人取捨了。我覺得看板任務主要是解攻擊魔物、對話式任務就好了,繳交道具的任務我會拒絕不解。

抓寵物


    在RO手遊裡,寵物可以進行寵物冒險解寵物圖鑑任務,在遊戲中有許多的稀有道具都可以透過不斷的寵物任務來取得,雖然機率非常的低微。在RO手遊抓寵物與電腦版的還是不太相同,要先使用鎖定的方式把想要抓的寵物鎖定起來,距離不要太遠,然後在他沒還有死掉之前使用寵物道具,在拉霸的過程中就可以知道寵物有沒有抓到了。

    根據寵物任務等級的不同,都會有一些參加條件,例如寵物的等級、親密度、屬性等等的,如果符合條件就可以得到稀有道具寶箱,提高得到稀有道具的機率,因為每跑一次就要花到60分鐘的戰鬥時間,所以適合沒空玩遊戲的時候把戰鬥時間讓給寵物去玩。

    我在寵物冒險的過程中得到了許多的材料道具,還有頭飾圖紙,另外就是在E級冒險者考驗需要的變身葉子,也是透過寵物冒險的寶箱中得到的獎勵,雖然機率非常的低,但多跑幾次還是有一點點的機率可以得到。

    在寵物冒險的稀有道具寶箱中,最基本的就是七彩貝殼,七彩貝殼可用來購買寵物道具,如果想要挖到更多基本的寵物,就是多收集七彩貝殼去抓寵物,有時候寵物不會一次抓到,所以多買幾個寵物道具備用是必須的。

加入公會


    在這個遊戲中加入公會應該是稀鬆平常的事情,加入公會有幾項很重要的好處,就是公會貢獻、廢墟、祝福。只要可以加入公會,就快點加入吧,偶爾跟工會成員一起組隊解任務,會有許多意外的收穫,也比較不會覺得遊戲中寂寞無聊。

貢獻


    公會貢獻的取得方式有很多,例如解公會任務、繳交貢獻、使用道具禮物包等等,最簡單的方式應該是繳交材料吧,繳納材料的難度與繳交次數與角色等級有關係,因此公會欄位解鎖後就可以開始加入公會繳納材料獲取貢獻,角色也可以從貢獻中得到更多的好處。在這個遊戲中加入公會、組隊解任務會比單打獨鬥來的有趣。

公會祝福


    工會祝福也是加入工會的一個優點,透過貢獻職可以到工會領地裡面進行祝福,增加角色屬性。

公會廢墟


    如果公會成員有空也可以組隊一起解,但是因為是打王,所以難度也很高,有時候全軍覆沒也不奇怪,就是打趣味的活動,也能夠得到很好的獎勵。也是賺貢獻的好時機。

技能樹(星盤)


    技能板也是加入公會才會有物品,可以利用貢獻職開通技能板上的能力,提升角色的能力或是技能。這也就是遊戲中需要龐大公會貢獻值得地方,解公會任務、繳納材料就是為了可以開通更多的技能星盤。據說超魔導的最終可以有隕石樹的技能盤,但可能達成的難度太高,實際上在台版伺服器還未見過有玩家使用。


打塔


    打塔應該是每週的例行公事,每10樓就有有BOSS層,雖然很難打,但是可以得到的獎勵也會比較好。我的法師雖然可以施放大面積魔法,例如可以多段攻擊的怒雷強擊,但實際上攻擊力不高,時常只會越幫越忙,所以法師遇到怪物多的情況下盡可能就是狂放暴風雪或是石化術,拖住抱走的小兵,讓高攻擊力的騎士開始把怪物一個個的清除。

    打塔的紀錄每周一會重置,所以星期一過後就可以再次重新挑戰,有時候遇到強勁的隊友,就可以一直往上打,感覺非常的興奮。當然也是可以與三五好友一起約好每周定期攻塔,獲得更多的寶物。

關於佛雷德

 
    初期應該會接到一個新手任務,是關於傭兵的考驗,就是尋找吟遊詩人佛雷德購買我中意你,一般人應該會有跟我有一樣的想法:玩具商佛雷德在哪裡?

    這個問題當時也卡了我一陣子,但其實這個商人就在就在南門的音樂盒旁邊,也就是每日要恢復60分鐘戰鬥時長的音樂盒旁邊而已。


烹調料理


    料理的部分我是在二轉後才開始接觸的,可以開始嘗試製作料理。製作料理一開始非常的好玩,只要亂配素材通常都可以製作出新奇的食物,製作出新款的料理還可以得到而外的廚師經驗值,提高廚師等級可以在製作高難度料理時提高製作的成功率,非常的有趣。

    要取得料理素材,重要的道具就是廚神的鷹眼,這個道具一天只能買5個,所以要每天跑一趟料理工會購買。有了他之後,攻擊魔物才會掉落料理食材,每使用一次可以就可以有40次的機會取得食材,但也不是每一種魔物都未有食材掉下來就是了。

    這個烹調出來的料理跟暖身料理、暖心料理不同,烹調料理的食用與飽足感有關,角色的飽足感就是每次吃料理的極限,吃料理後根據料理的不同可以提升角色的能力素質一段時間,例如增加攻擊力、防禦力等等,常常有意外的提升。另外就是食用料理可以累積SP、HP熱量,在角色HP、SP低於30%時可以自動回復,雖然對於法師來說使用率不高,但是累積熱量也可以解鎖冒險經驗值,因此吃料理也是每日必須的例行工作。



拍攝MINI Boss換取頭飾


    在遊戲中有許多的頭飾,透過製作頭飾、存入頭飾的方式,不只可以提高角色冒險等級,還可以有製作解鎖、存入獎勵,這個活動的CP值非常高,頭飾製作除了要收集材料之外,還有購買對應的圖紙,通常圖紙都是透過一些事件的任務來解所購買的,很多都是要拍攝到MINI BOSS的頭像並擊殺成功。
 
    因為頭飾的解鎖需要拍攝各處小王的照片以及擊殺一次以上,因此在地圖上遇到BOSS的時候不需要急著閃開會是攻擊,應該要先進行拍照後再想要不要打他。通常BOSS如果不是像黃金蟲那樣普遍的王,應該很容易就會被秒殺,所以單靠自己之力是很難達成擊殺的。通常都是借助打塔的過程,連同整個完整的隊伍一起完成擊殺的任務會比較實際。

收集頭像


    每一個魔物突破20000隻的關卡解鎖之後就可以解鎖魔物頭像。但是要突破20000隻擊殺的過程不單只是這個數量,還必須先通過之前的2000隻、10000隻的關卡,所以全部打起來也是非常花時間的一件事情。

    針對頭像的收集方面,通常都是選定想要的魔物投像,例如波利、人魚、...等等的魔物,選定目標後,在每日超過戰鬥時間後再慢慢地掛網,讓角色痴痴地打、慢慢地打、慢慢的累積擊殺數量,通常1~2日就可以順利收集到想要的頭像了。

時空裂縫任務


    遊戲中在每個區域的地圖都有時空裂縫任務,每到新地圖的時候遊戲會先給一個簡單的個人裂縫,解完之後可以去申請組隊裂縫,這裡要說的就是這個組隊裂縫。每個角色一天可以解5次裂縫任務,可以一次得到比較多的金錢跟材料,而且不受戰鬥時間管制。但是注意就是5次,遊戲中的玩家也都很有默契的只會一起組隊解5次裂縫,超過5次後就不會再得到任何的經驗值或是道具材料,非常的不划算,只能說超過5次就是在「做功德」吧。

    組隊後隊長可以申請裂縫任務,一定要先把個人裂縫解掉,才能夠接組隊任務,根據不同裂縫的難度,得到的獎勵也會不同,但是難度也會隨著地圖而提升,最簡單的就是西列(西門裂縫),再來熱門的沙裂(沙漠)、山裂(妙勒尼山脈)、斐裂(斐楊樹林),也常常看到玩家的組隊,應該二轉角色都可以勝任。如果是等級比較高的獸裂(獸人村)之後的裂縫,可能難度就會非常高,需要完整的隊伍打、坦、補支援才能挑戰。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城市尋寶]新竹市古城解密遊戲「城隍考卷」闖關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