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情人日]2017七夕煙火。炎炎夏日第一次觀看大稻埕煙火施放心得

    台北世大運正如火如荼競賽的同時,大稻埕碼頭也在今年的七夕情人節前夕施放璀讚的煙火秀,因為同事的提醒,知道今年七夕在台北有這場煙火施放,沒有看過大稻埕煙火的我也趁這次機會來欣賞一下。

    台灣的煙火秀比起鄰近的日本來說,煙火的長度、數量都只能算是小兒科,但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能夠看到高空煙火秀的機會著實不多,這場煙火的長度更是撐到了10分鐘,在台灣已算罕見,因此還是要把握機會來湊個樂鬧。







    這次官方推薦的最佳觀看地點是大稻埕碼頭-延平河濱公園,大稻埕碼頭距離台北捷運有點遠,但是步行還是能夠抵達,從紅線上的雙連站步行就可以到達,路途上有寧夏夜市,還有許多商家可以補充些飲料、零食;如果要近一點,從北門站步行會更快,只是沿途的狀況就會單調很多,連個便利商店都看不見。


    延平河濱公園呈現長條狀的分布,在每個水門出入口都有一個大大的氣球飄浮在空中,只要看著球走,出入口就在不遠處。

    原本以為現場主辦單位有安排小攤販,可以吃點東西的,但後來我覺得我錯了,一進到會場後就發現現場不論是哪個攤販,排隊人潮都非常可觀,就像是在排限量版商品一樣的瘋狂。如果下次我再去,一定會自備好非常多的食物跟飲料,大熱天站在太陽底下排隊實在不是一種快活的行為。這裡的攤位僅供觀賞,可觀而不可褻玩焉。


    抵達會場後就發現很多人已經席地而坐,佔個好位置了,只能說先來後到,晚來的就只能往後面坐了,不過我覺得這倒是還好,因為這次施放的煙火全部都是飛高高的高空煙火,因此除非前面的人故意撐傘or把小孩舉在頭上,否則不太會被前面的觀眾擋住視野。


    這次煙火施放的天氣非常好,一片萬里無雲的樣子,白天高溫真的熱到很嚇人。到了傍晚,河岸的景色真是美不勝收,在等待煙火的同時,就先欣賞了大稻埕碼頭從黃昏到黑夜的夜景變化。


    雖然在等待的時候,大家都在地上坐的好好的,但煙火一放,就會發現全體人員快速地站起向前靠攏,實在非常的驚人。最驚恐的莫過於帶著野餐墊的人們,一面要看煙火,還要幫忙顧著自己的家當別被人踐踏,看著實在有點狼狽。看來台灣的煙火大家還是習慣站的看,也就是10分鐘,站一下就結束了,如果是像日本隅田川煙火般的2小時,可能大家就會站累了坐欣賞了吧。




    這次煙火施放,大多數都是壯觀的高空煙火,有些還搭配了別出心裁的施放造型,看起來令人感到一種壯闊的美感。只是這次的煙火結尾有點不太順利,看了有點令人摸不著頭緒,算是一點點的美中不足。











    從晚上20:20開始施放的七夕璀璨煙火秀,其實只有10分鐘,一下子就結束了,但是從白天到現在累積的人潮,大家都是為了看這10分鐘的煙火,此時的大稻埕碼頭已經累積得相當可觀的人潮,散場顯得相當的不容易。

    在大稻埕碼頭延平河濱公園的會場,緊鄰的出入口就只有3、4、5號水門,整個會場雖然是在公園,但感覺是在一個封閉的場所進行,會場動線先天就存在著不良,呈現一種大家都往小洞鑽的景象,散場時刻把水門擠得水洩不通,演火施放後如果要順利離開會場,只少也要等上30分種以上。

    因此建議如果來到大稻埕看煙火,可能退場時可以不用太著急,趁著僅有的水門正在疏散人潮的同時,欣賞對岸燈火通明的夜景,等人潮稍微退了之後在離場,會比較輕鬆,也不用在人潮中人擠人了。



    這次的情人節,在會場可以看到有一些免費冷飲試喝的單位,以及發送小贈品的地方,全部走走看看,就帶走了這把實用的小扇子,等待的過程中,他真的是很重要的消暑良伴。


    這次施放煙火的時間是在炎炎夏季的八月,白天的天氣真的熱到不行,雖然煙火壯觀好看,但是前往會場的路途與等待的過程真的是汗流浹背的煎熬阿,不過這次第一次觀看大稻埕煙火施放,真的是一次不錯的體驗。

今年煙火已經放完了,還是附上活動網址: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比較]微軟Microsoft Surface Go v.s. 華碩ASUS T103HAF輕巧變形筆電規格比較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