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PLUS個資保護印章。簡單方便,這掉信件上害羞的個人資料

    今天剛好來開箱這個滾輪式印章,看起來很像小時候玩的花邊印章,但實際上這東西有個特殊的用途,那就是「PLUS個資保護印章」。假設我們想要丟棄已經沒有利用價值的信封袋、帳單、交易明細、證件影本,或是諸如此類含有不想讓別人知道的資訊時,我們就可以用這個印章把這些資料遮蓋起來。

    說明上的使用範例是可以覆蓋信封上的個人資訊,簡單的保護住您的隱私內容。這功能有點像是我們以往在丟棄隱私資料的時候,可能會進行泡水、水銷、燒掉等等的動作,其目的都是一樣的,就是不要被有心人士撿去利用。







    使用說明書就在包裝的背卡上,其實滿滿的日文,我並不清楚確切寫的是什麼,這是友人去日本時發現,帶回來的文具,當然就是有原封的日本與包裝。


    這裡使用的是油性墨水,與一般水性打印水是不同的,不能夠混用。這感覺就有點像是我們常見的奇異筆,黏著力比較強,並且具有耐水性,只要一畫上去,就很難被水洗掉,相當的牢靠。


    使用的時機當然就是在想要丟棄的文件上附有秘密或是個人隱私的內容,需要"Mask"遮住的時候。以交易明細為例,雖然現在的自動提款機或是刷卡紀錄都會多少隱藏幾個數字,但是還是有些尾碼、交易金額、時間等等內容,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會有點敏感。

    如果擔心交易明細上資訊太過招搖,就可以使用這個印章,滾過去,用亂碼覆蓋下面的內容。如果字太小的話,可能還是會被猜出,無法覆蓋得很完美,多來回2~3次,會比較好些。



    另一個使用範例,我拿來塗掉包裹配送時上面的收件標籤,郵寄包裹通常都會有地址或是電話資訊,要丟棄的時候總是擔心會不會被有心人拿去利用,這時上面標籤拿來使用也是挺適合的,隨便刷過去,應該就看不出來原本的東西了。


    印著印著就上癮了,最後示範一個特別的用途,突然發現可以拿來圖營養標示。如果減肥太辛苦了,把熱量塗掉,就當作沒看到吧,放個假也很好。然而,如果是塑膠光滑表面,可能會不容易塗上去,塗上去了也會很難乾,需要注意。





    明知道餅乾類的零食熱量很高,但至少眼不見為淨,美食當前,先不管它會產生多少熱量了。


    說明書的內頁有簡單的說明他的拆解方式,它的結構很簡單,很容易就可以把它拆解。所以我就依據他描述的方式,把它分解了,裡面主要是一個滾輪。雖然我目前就是一個印章,拔出來其實也沒什麼用,通常是有專用的補充墨水或是替芯要更換時,才會需要拔出來。


    外部特寫,蓋子的部分做的很淺,並且有止滑溝槽,可以方便打開、收納的使用,也比較不會因為在開/蓋的瞬間,把手弄得髒髒的,是很不錯的設計。因為這個墨水是油性的,不是水性的,所以弄髒的情況下會比較難洗,也是要注意的地方。


    感覺PLUS這家文具廠商的產品類型,很多都與滾輪有關,以這次的滾輪印章來說,就是一種滾輪式的文具。其他,例如最常見的就是PLUS的立可帶,PLUS的立可帶雖然價格有點高,當年我人生中第一次買的立可帶就是PLUS品牌,令人印象深刻。之後還用過PLUS的花邊帶、立可帶式的雙面膠帶,都是很有趣的文具產品,也都是具有滾輪結構的使用方式。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比較]微軟Microsoft Surface Go v.s. 華碩ASUS T103HAF輕巧變形筆電規格比較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