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閃亮亮的MONA金蔥彩繪毛筆,開箱獻寶囉

    這枝筆在文具店中看到的,品名是「MONA 金蔥彩繪毛筆」,因為覺得金蔥+毛筆是個很有趣的組合,不曉得用起來的效果如何,所以就馬上就買回家。它大大的獨立包裝,每天都放在桌邊時時看著,很難讓我忘了它的存在,想不到卻被我堆著堆著,放了好久都忘記開箱來用,這次剛好有空就打開來試試看吧。

    金蔥彩繪毛筆系列有很多顏色可以選擇,包裝的底卡有顏色的示意圖,因為色調太多了,而且單價不低,我只選了兩色來嚐鮮一下。我覺得我個人的使用率應該不是很高,如果未來有需要就再來補充吧。


        包裝紙卡的背面是基本說明與使用教學,看起來跟鋼筆裝卡式墨水的方式很像,如果有用過鋼筆+卡水的人應該都不陌生。中間的黃色環應該是代表未使用墨水的新品,要取下後才能順利裝上墨水管,這種設計跟LAMY鋼筆的紙環設計有點類似。








       它的體積稍微大些,跟英士毛筆相比,雖然沒那麼長,但是明顯粗了很多。跟SARASA中性筆相比,則是更常有更粗了一點,算是比較特殊尺寸的筆,整體來說就是壯碩的感覺。


    墨水還沒流出來前,前端真的是毛筆的形式,有一搓類小楷的白色毛筆尖,但質地稍硬,與正規的毛筆還是有點不太一樣。如果是要拿來當毛筆用來寫亮晶晶的毛筆字的話,可能就要失望了,他的筆尖硬到有點像刷子。


    旋開筆身,會發現這筆沒有額外的卡水,他的筆身就是一個大大的卡水管,所以整枝筆感覺應該是一次式的形式,使用完畢就需要買枝新的。在裝上墨水前,記得要先取下黃色的保護環。


    裝上墨水後並不會迅速的出水,需要等一下。我相信大家在這裡一定會等不及,想要他快點出墨。在筆身上可以看到一個大大的 "PUSH"字樣,一直按壓他就可以把墨水按出來了。墨水出來的時候筆尖會開始變色,這時候應該就可以一邊試試看能不能寫出來了。


    毛筆的毛料比較硬,所以不會像正常毛筆這樣乖乖地束在一起,很容易就會岔開,大致上不影響使用,但是若很要求要寫出漂亮的毛筆字,分岔的問題可能就會比較麻煩。如果主要的用途是要塗鴉、畫粗線條,這應該是很適合的一款文具,並且可以讓您的線條不只是呆版版的線條,還會有亮晶晶閃耀色彩。


    如果是大面積的塗鴉,就會在筆觸中看到明顯的亮片,雖然照片看起來金蔥的效果不明顯,實體看起來感覺很棒,充滿活力的色彩,一點都不庸俗。


    習慣黑色線條的墨筆、毛筆,或是單色的水彩筆質感,金蔥彩繪毛筆更多了一點閃亮亮的色彩,很令人耳目一新,多了好幾分新鮮感。因為我覺得用靜態照片很難照出他閃亮的特殊效果,所有特地錄了一小段影片,應該可以比較明顯的感覺出來他在視覺上會有一種暗藏亮片的感覺。

    本來是想稍微剪輯一下,但是不小心錄成了4K,剛好Windows Movie Maker不支援,只好直接上傳了。影片建議是選擇Full HD或是4K畫質,會比較清晰。


    影片中是以下面的試寫為主角,以近距離的角度,來看它「金蔥」的效果。我很滿意這種效果,也算是意外在文具店中發現的寶物。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台東]騎機車遊台東,三仙台、池上便當、伯朗大道金城武樹一日走透透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