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超神奇防水噴霧。GO! TECHS防水噴霧實際使用心得

    偶然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在分享這個GO!TECHS防水噴霧,如果把它噴在鞋子上就會變雨鞋、噴在衣服上就會變雨衣,這實在太神奇了,看了就很心動的下單了。雖然大部分看到的應該都是葉佩雯,不過我還是抱著想嘗試的心情買了他。

    初步上網Google了一下,目前大部分的防水噴霧、塗層,大多都是氟素化合物。像是維基百科可以查到的聚四氟乙烯PTFE,所以塗在衣服表面應該會有點像是不沾鍋的感覺吧,可以讓被塗物表面產生高水滴角的疏水特性,以達到防水的效果。






    在百般的期盼之下,我終於領到貨了。一瓶容積是280ml,採壓力噴瓶的方式包裝,搖起來感覺有點重量,約有裝7.8成容量的感覺,應該可以用滿久的。


    氟素的塗層,都是有可能會脫落的(鐵氟龍不沾鍋也不耐刮),看看瓶身寫著氟素樹酯,看來應該是具有較佳的黏著力,希望能跟同樣具有樹酯的奇異筆有相同的黏著效果(雖然奇異筆筆跡用力摩擦還是會掉,但奇異筆的黏著力已經是很優越了)。


    拿到的當下,迫不及待的想要試試看他的威力,就立馬噴在我的鞋子上進行測試,看看他是否有廣告的這麼神奇,讓我的布鞋瞬間變成了防水鞋。為了要有實驗組跟對照組的分別,所以我先噴其中一腳,,另一隻腳沒噴留著對照組,看看他會不會有什麼神奇的效果。


   因為這鞋是吸水布面材質,一般情況下只要稍有水接觸,就會吸進去,腳就濕了。左邊是沒有噴防水噴霧的地方,澆水之後鞋面吸了很多水。


    而塗有防水噴霧的右腳卻很神奇的變成不吸水了,只要水一碰到鞋面,就會像小球一樣滾開,鞋面都不會濕,這真是太神奇了。從這水滴看來跟上面的一整攤吸進去,差異真的很大。



    排排站比較一下,左邊是對照組,鞋面上吸了很多水分。右邊是實驗組,表面上只有看到水滴滾來滾去,但是都不吸水。


    最後來用最會吸水的衛生紙來做做實驗。左邊實驗組的衛生紙再噴了防水噴霧之後,就變得不吸水了,一坨水珠就在紙上滾來滾去,一抖就掉了。右邊對照組,一般衛生紙一碰到水就會吸水,應該是很正常的現象。





    這個實驗我有嘗試來做個影片,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


    在購買之前,因為不曉得哪邊會有賣,所以直接上網路上去找。網路上有各種品牌的防水噴霧,看起來大同小異,但價格落差也不小,有的只要200-300元,有的要400-500元,對於外行的我來說不知道其中利弊,只好挑牌子選了。

    這次的體驗結果真的太令我興奮了,它的威力竟然可以讓布面材質具有防水能力。平常除了布鞋,我的背包也大多是屬於不防水的布面材質。我覺得他最有用處的地方應該就是把它噴在平常用的背包上,下雨的時候即使被雨水噴到也不會滲透到裡面,應該就能保護背包裡面的東西不濕掉了。





    最後,噴塗的方式還有一個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這個噴霧基本上是透明的,噴上去之後只能憑肉眼感覺有沒有塗佈均勻。如果水分乾掉之後就很難分辨防水漆是否有塗在表面上了,而有塗到、沒塗到的表面對於抗水性的效果差異很大,在使用的時候一定要仔仔細細的將表面噴塗均勻,才能有最好的效果。

留言

  1. 請問你買幾錢呀?

    回覆刪除
  2. 請問一下你在哪買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蝦皮上買的,當初是看哪個賣家開價比較低就買了。

      刪除

張貼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城市尋寶]新竹市古城解密遊戲「城隍考卷」闖關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