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UNIC優利可UC28掌上型投影機。像玩具的迷你投影機開箱心得

    說到中國山寨品、廉價品,還真是無奇不有,在淘寶上各式玲瑯滿目的商品都只要很便宜的價錢,讓人很難不動心的買下去。不過淘寶的通路主要是服務內地,在台灣購買可能在物流的處理上要多費點功夫。在台灣這邊也有許多賣家專門向中國訂購一些廉價的商品,大部分都是訂貨後賣家在從中國出貨,透過圓通集運的方式直送台灣的7-11,雖然要等很久,但是方便又便宜,我覺得是很簡便的選擇。

    這次要來分享一下我在蝦皮拍賣所買到的這款掌上型迷你投影機UC28,這種掌上型投影機功能、設計簡單,與我們平常在上課時用的專業投影機截然不同。下單的時候是抱持著一種購買玩具的新台來購買的,來看看這投影機的潛力到底有多強大。







安裝

    投影機的安裝很容易,接上電源線→開機,就可以看到開機畫面了,輸入源我都是使用HDMI輸入,可以直接跟電腦對接,也可以透過HDMI介面的EzCast來做無線投影。若是使用EzCast投影,USB接頭可以使用UC28身上的USB Port就能夠順利供電,不再需要而外的變壓器。

    投影機包裝內另有專用附遙控器,但沒有附電池,需要自備4號電池x2。因為有些選單內容只有使用遙控器才可以設定,所以建議還是準備好電池備用。


    只接使用HDMI是比較簡便的方式,一條線就可以搞定影像+聲音,而且品質還不差,近年出貨的筆記型電腦應該都已經內建HDMI輸出,這方面還挺容易的。我的房間剛好有一大面白牆。剛好可以進行投影,照片上的投影畫面長邊已經超過1公尺,看起來很大,很有劇院的FU。


距離、焦距

    用過投影機的人應該都了解,每次架設投影機時都需要調整投影機的焦距與距離,通常能夠在短距離投出大畫面的機種較為優秀,但這款投影機主打低價位,在鏡頭上並沒有什麼太驚人的表現。沒有辦法在近距離投影出很大的畫面,例如我照片中投影出來的超大畫面,實際距離大概4公尺左右,若室內空間沒有足夠的投影空間,則無法體驗這種大螢幕的快感。大螢幕的代價就是投影距離會拉的很遠。


    遠看螢幕很大,有種觀看電視牆的感覺,但近看解析度並不高,可以看到牆上的方塊顆粒很明顯。規格上寫著可以播放1080P的格式,但其不代表可以投影出1080P的畫質,規格寫著投影的解析度大約是320x240,就像以前電視的畫質,只適合用來看影片,不適合看文字或其他資料。可遠觀、不建議近看。


亮度
    關於投影光線的強度,掌上型投影機的燈源一般都是使用LED燈,網路上可以查到關於UC28的亮度水準眾說紛紜,但沒看到實體都只是空頭數字。實際使用結果如下兩張照片記錄,以4公尺投影在白牆上,若將室內燈打開基本上是什麼都看不見的。若要清晰顯示,最好是將房間燈全部關閉,連檯燈都不要開最好。

開燈-基本上甚麼都看不見

關燈-房間內全部燈光關閉




其他

    一般來說投影機上的按鈕應該足以應付他全部的功能,但是實際上並不是如此,這款投影機的機身按鈕大致只能設定音量、輸入源。部分選項要使用遙控器才有辦法調整,例如最基本的16:9/4:3就是必須透過遙控器才能夠調整的項目。


    投影機固定方面一點都不費事,在底部有一個與相機底座相同的螺絲孔,可以架設在相機的三腳架上,調整角度與位置也很方便。順帶一提,由於隨附的電源線長度有限,在架設時要盡可能不要離插座太遠。


    因為投影機本身很輕,使用腳架能夠更方便的將投影機定位,如果沒有裝置腳架,輕盈的機身容易亂動,反而很難掌握投影的角度。


[網路上的規格]
==================================
品牌:优丽可(UNIC)
型号:UC28
投影方式:正投
规格:127x126x56.6mm
重量:0.5(kg) 
功率:24(w) 
分辨率:320x240(可支持1080P)
亮度:48Lux
投影画画尺寸:30-60寸(cm) 
色彩:16770K图像
长宽比:4:3/16:9
光源类型:LED
光对比度:300:1
==================================

    這款UC28投影機在蝦皮購入,雖然表現差強人意,但是真的很便宜,一千有找(找非常多)。實際運用上是無法跟專業投影機相比的,由於投影光線強度很低,若要清晰投影,房間內要保持伸手不見五指的亮度,因此沒辦法一邊盯著畫面一邊做其他事情。若要投影出60吋以上的大畫面,房間內可能要有4m以上的距離才有辦法辦到,這也是要列入考量的事項。

    訂購這台的動機其實是想要體驗大螢幕的感覺,因此沒有特別測試小螢幕下使用的性能。實際操作除了以上必須妥協的缺點,偶爾用來看看大螢幕,其實是一種很愜意的娛樂。


留言

  1. 回覆
    1. 這東西真的便宜又好玩 ~

      刪除
    2. 請問,要如何更新這款的軟件呢?我看到網上其他人都是29U1系統版本 而我的是28U11 我已經從官網下載了固件裡面有bin的文件
      我從投影機裡頭按了 軟件升級USB 但是就顯示 沒有檢測到軟件
      請問大大 有方法解決嗎?

      刪除
    3. Sorry~
      我還沒注意過版本的問題呢,拿到就直接用了也沒有再更新,沒能幫上你的忙。

      刪除

張貼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比較]微軟Microsoft Surface Go v.s. 華碩ASUS T103HAF輕巧變形筆電規格比較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