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近師大夜市、台電大樓。散步、約會、溜小孩的好地方

    自從在台北工作之後,每到假日通常都會出門走走。有時會到熱鬧的街區,有時會到人煙比較稀少的都市公園散步。今天來到的是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位在我平常比較少出沒的公館、台電大樓附近。


    公園的地理位置很棒,四通八達,緊鄰台電大樓站,又可以沿著跨堤大橋通往古亭河濱公園,晚上要去吃大夜市逛逛也是非常便捷的。






    公園內除了兩棟最大的建築物外,有許多的綠地、客家風格造景,是一個具有觀賞價值的公園規劃。



    公園入口的兩棟大型建築物夾道的風景,看起來也是很美麗。


    中間的公園,偶爾會有小農市集聚集,也是一種公園內特殊的活動吧。


    公園外側主要是現代化的大型建築,看起來美麗壯觀,但習慣了都市生活的我們可能會更喜歡這水泥建築後方的綠地。


    在這個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裡有一個特色商店,裡面販售一些各家風味物品、食物,其中也有一間下午茶咖啡廳。





    這裡的咖啡種類都很特殊,選擇也很多樣,例如古巴咖啡、曼巴咖啡、古坑咖啡等等,很適合來點輕鬆的下午茶時間。平常工作忙碌,假日的午後就是要慢慢休息,品味生活。


    裏頭的客家商店,雖然有點商業色彩,不過還是可以參觀一下,逛逛客家風格的商品。


    在公園的一個角落,有個像是梯田的小山丘,近看有許多人低頭忙碌著,原本以為是在施工,但看起來好像是一個很迷你的梯田樣式,倒像是有很多人在低頭耕作。


    這迷你的梯田近看真的是一格一格的菜園,這年頭在台北市裡種菜,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這菜園看來是可以認養的,上面還有插著認養招募的告示牌。


    這公園的中心有一片不小的綠地,假日吸引著很多人來溜小孩、約會,看起來一片幸福洋溢、和樂融融。


    這裡的綠地空間規畫的非常友善、整潔,所以可以看到園區內有許多爸爸媽媽帶來溜小孩。


    公園裡有一個愛的經緯度,也就是這裡的經緯度剛好含有520.1314也就是我愛你,一生一世的含意,感覺很浪漫。


    在景點上這裡剛好設計了一個打卡地標,以及一個拍照的小平台,很適合拍照留念。


    從公園的一端可以接上跨堤平台,這跨堤平台的另一側就是古亭河濱公園。過了跨堤大橋,風景就變得很不一樣,是可以看到廣闊河濱運動場、河岸的景色,但是看到天色漸漸晚了,所以也沒有過去了。


    天色近黃昏,剛好也可以看到夕陽漸漸若下,很幸運地看到夕陽剛好落在跨堤大橋上方。


    接著天黑了,這裡剛好是很接近師大夜市的,剛好可以順道去趟師大夜市吃晚餐,順便逛逛街。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