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聲寶迷你陶瓷式電暖爐HX-FB06P。冬天寒冷的房間終於升起一把火了。

    過年了,真的很受不了台北冷颼颼的天氣,剛好家中又沒有空調設備。與其被動的等被冷到發瘋,還不無主動出擊!去大賣場抱一台暖爐回家。
    
    今年家裡一起過年的新朋友就是這台聲寶陶瓷暖爐HX-FB06P。購買的時候因為沒事先做功課,到了賣場就一邊試用一邊拿手機開始GOOGLE暖爐的資訊,真的多虧了現在的行動網路科技發達,到哪裡都可以臨時抱佛腳。

    一查之下,原來暖爐有分很多的形式:燈管式(鹵素燈、碳素燈)、葉片式、陶瓷式、石英管式等等。每一種的原理都不太一樣,性能跟效果也都有一點差別。其中最便宜的大概就是燈管式了吧,長得很像電風扇,靠燈管加熱跟背後的反射板將熱源送出。最大最貴的大概就是葉片式,適合大型空間。再來還有陶瓷式的,就是我買的這種,有帶風扇、會把熱空氣往外吹。雖然原理不進相同,但相同大概就是都很耗電



    雖然第一考量是價錢,但還是有考慮一些其他因素,例如鹵素燈壽命短、照射可能會讓皮膚乾燥等等,感覺缺點比較多。最後東挑西選我就挑了這台看起來很可愛的陶瓷式暖爐,而且又是知名家電品牌的聲寶SAMPO。選個知名品牌,應該可以得到比較穩定又有保障的品質。


    會優先選擇這台其實還有另一個原因是他的盒子體積很小,我當天騎機車去大賣場買暖爐,如果車的踏板載不下的話其實還滿糗的,所以包裝外盒的大小也是我參考的指標之一。大部分的暖爐都很大台,包裝也都是很大一箱,而這款暖爐的包裝盒卻是跟他的機身一樣輕巧,機車可以放得下唷




   

    暖爐說到底是一個高耗電產品,不管是哪種形式的暖爐,都是靠高耗電來發熱的,比較大功率的甚至會到1000W以上,使用時一定要注意插座附載的安全,最好單獨使用一個插座。這台小小的陶瓷暖爐耗電大約630W,在暖爐界應該算是比較輕盈的機種,相對起來對家裡的電力吃載比較輕,如果是在外租小套房的人也會比較適合。


    它的原理是將陶瓷版加熱,再把空氣吹出,有點像是吹風機的感覺,所以會有進風口,這邊有特別說明每個星期要固定使用吸塵器來把髒污吸出,避免故障。


    正面的扇葉可以上下微調轉動,但是最好一開始就調整好,以免之後太熱不太容易調整。其實可調整的角度很有限,大部分的感覺還是「往前吹」。


    在這台暖爐的屁股上有一個安全開關,這是用來偵測暖爐是不是安穩地固定在他應有的地方。當發生傾倒或是搬移的時候,系統就會自動斷電,確保使用安全。所以暖爐在使用中是不可以搬來搬去的唷,最好是先關掉電源再搬移。


    這暖爐在啟動後頭上的燈會亮起來,也可以明顯聽到風扇的聲音,在這樣的提示下,應該就不會忘記在離開房間的時候把它關掉,不僅省電,也比較安全。在書桌旁用功的時候把它放在腳邊,真的好溫暖,整個思緒都清晰了。真的是對抗寒冬的新利器,有他就不怕冷到手腳冰冷又腦袋空空了。


    這款小型暖爐使用簡單,沒有其他大型暖爐的熱度、時間調節設定,全機就只有一個ON/OFF開關,壓下去馬上熱。這是一個最直接也最重要的設計。


    而它的體積優勢,也讓他在夏天時更容易被收納,看看他小小的體積,應該隨隨便便就可以收在房間的小角落,一點都不占空間,大大的加分。    

    最後,它的價格也是很符合我的預算,不超過1000元,大賣場可以買到的價格大概是780~880元(我有看到2個知名賣場的價格標示還是有不同)。現在每天下班回家看到他就好開心,終於脫離坐在書桌前被冷到四肢發冷頭昏眼花的惡夢,真是太棒了。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城市尋寶]新竹市古城解密遊戲「城隍考卷」闖關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