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DEMO]望遠口袋DC:SONY-WX500,30倍光學變焦超強的拍攝DEMO

    擁有SONY DSC-WX500之後,覺得對於日常拍照更是如虎添翼,平常出門在外主要都是用手機+相機交替使用,一般室內或是隨手拍,用手機拍畫質就很足夠了,而如果要拍遠照,或是風景照,使用有光學變焦的數位相機就會比較方便。因為WX500有30倍的超長光學對焦,拍攝取景的彈性大大提升。

    SONY WX500最大的特色就是猶如巨砲的30倍對焦鏡頭,接下來分享一些在30倍光學對焦實際拍攝狀況,體驗一下口袋數位相機這平凡的體積所創造的驚人畫面。

    下面為平常出門旅遊的時候拍的照片,因為30倍光學能夠看到的地方實在太遠了,以下照片會圈出對焦位置,更容易找到我拍照的位置。


(1)
    這張是在桃園大溪老街拍的,拍遠處的門牌竟然出乎意料的清晰,令人意外。

大溪老街-未變焦

大溪老街-30倍光學變焦



(2)
    這張是從地面瞄準台北101的建築頂端拍攝,因為天色昏暗,拍攝30倍畫面時是使用腳架,並搭配手動模式拉長快門時間所拍攝。

台北101-未變焦

台北101- 30倍光學變焦

(3)
    拍攝地點在捷運紅樹林站的停車場,拍攝遠方的大樓。由於當日空氣品質欠佳,雖然可以拍攝到清楚的畫面,但仍內髒髒的空氣蒙上一層灰。

捷運紅樹林站-未變焦
捷運紅樹林站-30倍光學變焦



(4)
    也是在捷運紅樹林站的停車場所拍攝,拍攝對面旅館的招牌,拉近後字體變得好清晰。

捷運紅樹林站-未變焦

捷運紅樹林站-30倍光學對焦

(5)
    在台北信義威秀拍攝對面建築的招牌。
信義威秀影城-未變焦

信義威秀影城-30倍光學對焦

(6)
    在信義威秀拍攝遠方大樓的頂樓文字,如果沒有特別標示應該很難發現是從這個地方拍攝的吧,這台口袋相機的威力真是不容小覷。
信義威秀影城- 未變焦

信義威秀影城-30倍光學對焦

(7)
    在捷運淡水站從車廂往外拍,隔著一層玻璃加上空氣中的能見度稍差,所以在30倍對焦的狀況下有蒙上一層灰影。
捷運淡水站車廂中-未變焦

捷運淡水站車廂中-30倍光學對焦

(8)
    夜晚在北投公園旁所拍攝,夜晚的光線灰暗,容易手震。這張相片是用手持的方式,小心翼翼地按下快門拍攝。
北投公園旁-未變焦

北投公園旁-30倍光學變焦
(9)
    台東池上因為金城武而馳名的伯朗大道,這裡看去是一望無際的田野風光。這張是在伯朗大道的入口用30倍變焦所拍攝的金城武樹。在入口處就可以拍到完整的樹了,就可以在走道樹的過程中慢慢先打卡了(好像太急了)。
伯朗大道-未變焦

伯朗大道-30倍光學變焦


(10)
    在台灣最美麗的車站--多良車站拍攝,這裡只是要展示一下30倍變焦照遠處景色的效果。有時候在拍攝遠景時,也會因為光線或能見度問題,造成畫面有一股淡淡的薄紗,看起來有朦朧的感覺,就如同我下面所放的遠處圖,此時如果能透過後製的方式調整光線、對比,會讓他看起來更上相。
多良車站-未變焦
多良車站-30倍光學變焦

多良車站-30倍光學變焦,後製-對比調整

(11)
    下面是在風景優美的三仙台離島所攝,從風景區入口拍攝離島端的橋梁,在遠處也是有一層朦朧的感覺,在經過後製後,將對比及色彩進行調整,就形成美麗的風景了。
三仙台離島-未變焦

三仙台離島-30倍光學變焦

三仙台離島-30倍光學變焦,後製-色彩、對比調整
(12)
    從台東的鯉魚山公園高處往下俯瞰,風景真的超美,也順便試試光學變焦的實力。
台東鯉魚山看臺-未變焦

台東鯉魚山看台-30倍光學變焦






後記:

    擁有30倍光學變焦的口袋相機真的是太強悍了,用了一段時間慢慢地開始掌握訣竅了。30倍光學對焦雖然可以照很遠,但是由於放大之後手震的影響會變得更嚴重,這已經不是防手震的功能可以克服的困境,因此在高倍率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一些拍照的小技巧,讓畫面的品質能夠維持高水準。

  • 最適合的使用環境就是光線充足的情形,讓相機在低快門時間+低ISO的情況下取景,才能夠有好的畫質呈現。
  • 若在低光源環境時使用高倍數的光學對焦,建議還是搭配腳架,讓畫面更加穩定。
  • 拍攝遠景的時候可能會因為相機的光源偵測沒辦法處理到位,使的成像出來畫面多了一層朦朧,需要用後製的方式加以克服。但若是因為環境的可見度(水氣、霧霾PM2.5)使畫面成像不佳,這可能就無解了。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比較]微軟Microsoft Surface Go v.s. 華碩ASUS T103HAF輕巧變形筆電規格比較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