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內湖美麗華。美琪蒙古烤肉,自己調配喜歡的味道

    前幾天去內湖聚餐時,吃了美琪蒙古烤肉,這間餐廳位於美麗華百貨公司裡,就在摩天輪的旁邊而已,餐廳的門口只要推開一扇玻璃門就可以走到摩天輪下了。這裡的餐點主要是蒙古烤肉吃到飽,但由於是蒙古烤肉,所以與一般的自助式餐廳還是有點不太一樣,這點等等會說明。




    由於是平日中午,而且我們有訂位,所以就不用候位、直接大搖大擺的走進餐廳了,裡面格局明亮,我們做的是多人大圓桌。


    我們每個人都是點蒙古烤肉+火鍋,給個人只要490+10%,以吃到飽來說這個價格算合理的,用餐價格假日可能會不同,僅供參考。


    先看非主食類的吧檯。若抵達的時間是巔峰時間,那此時烤肉區一定大排長龍,站著可能就要花上一段時間了,此時可以先看看其他不用等的食物。在餐廳裡有一區自助式飲料與沙拉吧區,如果餓到受不了了,可以先食用。


    飲料區旁另有冰淇淋區,我覺得很好吃,不過請酌量食用,留點肚子給肉吧。



    在這裡的用餐方式是在盤中夾好了肉類、配菜、調味料後,請這裡的廚師幫忙做烤肉的動作。

    這裡的肉有牛、羊、豬、雞可以選擇,我個人偏好羊、牛,所以當天我只吃到了這兩種肉,自助式雖然可以隨意搭配,但如果把四種肉片都混在一起,應該會分不出來吃的是哪一種吧。不過沒關係,這裡是吃到飽,每次只夾一種也可以下一輪再來吃另一種。



    依據取餐順序,是肉類→菜類→醬料,如果一開始肉夾太滿,很有可能裝不下菜唷,要斟酌。這裡的菜類區還有提供麵條,搭配烤肉吃味道非常好。另有一些提增香味的洋蔥、番茄、蔥蒜等等,多種搭配也能夠蹦出新的滋味。




    醬料區對於我們一般的大男生就稍微頭大了些,不知道應該要加多少才能跑出好的味道。所幸餐廳在醬料區旁有一張表格,可以提供參考,可以稍稍捉到一些訣竅,知道醬油、辣醬等有鹹味的應該要加多少,油脂類要怎麼放。調味料眾多,多多嘗試才能吃到一些跟別人不一樣的食物囉。



    如果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調味,就參考餐廳的表格吧。


    炒肉區就是像這樣排隊,裡面的廚師會幫大家把肉炒熟,但是裏頭的炒肉廚師有限,只能兩位兩位慢慢地等,人數多的時候可能要排上5~10分鐘吧。


    甜點區也是有多種的選擇,有水果類、蛋糕類、奶酪類。因為每一種的份量都一點點而已,也很難從外表看出哪些好吃那些不好吃,所以就每種都吃吃看吧。


    他的杯狀甜點部分我覺得很棒,因為每份的份量都不多,以嘗嘗口味來說是剛剛好的,可以每一種都拿著吃吃看,又不用擔心拿太多吃不完會造成浪費,非常的貼心。


    火鍋的部分會直接送到每一桌來,但是我們光吃烤肉其實就很飽了,很少再去動火鍋的部分。所以當天火鍋的地位就像桌面上的裝飾品,我們只嘗嘗味道,沒有很大肆的去吃它裡面的食物。


    口袋麵包可夾烤肉吃,麵包搭配烤肉不僅吃到烤肉的味道,還能夠吃到香香的麵包,是一大享受。


    分享我在餐廳裡的三分餐點,看起來不太起眼的份量,但實際吃完真是飽足感十足。我們一群人大約都是2-3 Round就飽到退下戰線了,真的是吃得非常飽。



    這一盤我夾了很多的肉,應該是羊肉,但其實肉類都是屬於冷凍肉片,在煮熟之後體積會大幅度的縮水,雖然我覺得我夾了很多肉,實際炒出來大概就是這樣子吧。多吃幾次就會對肉類的變化更加深刻。


    這排是我當天的最後一盤,因為吃麵容易飽,所以我把最後一盤留給牛肉炒麵,不同於一般的熱炒店,這裡的任何配菜、醬料都是可以客製化的,非常的棒。




後記:

    第一次蒞臨這家自助式烤肉,感到非常的新鮮與有趣,肉類吃到飽真的令人食指大動,吃肉吃得非常開心。如果吃完能夠再去美麗華看個電影或是在百貨公司散步,一定會是一個很棒的行程。

    在這裡的食物供應我覺得食材味道不錯,有一點覺得稍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醬料的部分,有點家常,辣就是辣、沙茶就是沙茶,之類的醬油、辣椒、香油等等,沒有特別令人覺得意想不到的調味風格,例如孜然等特殊香料,雖然少了一點大漠風情,不過整體食材還是很好吃。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城市尋寶]新竹市古城解密遊戲「城隍考卷」闖關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