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彷彿置身地中海的豐源國小。簡單的小景點,抵達台東的傍晚輕旅行

    這次有幸能夠前往台東旅行,人生第一次的踏入台灣的「後山」--花東地區。我們早在出發前一個月就開始規畫這趟旅程,因此還趕得上台鐵的搶票時間,很順利地可以買到台北-台東的來回車票,去程是自強號、返程是太魯閣號,單程都差不多要三個多小時。
   
    網路上很多傳言花東的車票在假期都不太好訂,由於我是第一次訂票,誤打誤撞就被我訂到我想要的時間了,不管好不好訂,半夜12點守在電腦前面訂票一定是最安全的方式

    我們抵達台東的時刻約是下午2點,之後要租車、Check In等等的手續,剩下的時間也沒辦法跑太遠了。這次主要是要介紹我們抵達台東的第一個近郊行程「豐源國小」,這個地點距離台東市區不遠,很適合抵達台東、或是離開台東當天短暫的行程規劃。



    我們搭了三個多小時的自強號,雖然聽來很久,但是我們遊性堅強,這種車程其實算不上什麼,而且正值中午,也可以搭車沿路欣賞路邊的風景。車上在台北附近就有開始在販賣便當,本來以為只有這個時間點有賣,所以就買了一份吃著;想不到在行經花蓮附近時又再賣一次便當,而且發現全車都拚了命的奔向前面車廂搶購,一下就賣完了,而且看到隔壁座位打開餐盒的感覺,好像比台北賣的豐盛,看來同一台列車到了不同地方還是會賣不同的菜色的。這是搭長途車的一項新體驗。

下車的時候給我們所搭的自強號418車次拍張特寫。



    由於台東的景點大多地理位置很分散,以公車代步的話可能會比較麻煩,因此到台東旅遊能夠租機車代步會是比較便利的選擇。



    第一次去台東總是特別緊張,還是希望能夠在抵達前就搞定交通的問題,剛好在網上看到祥順租車是可以預約的,很快地就搞定的。因為機車對我們這趟旅途實在太重要了,所以就把這次租機車的店家提供給大家參考。

==========================================================

台東祥順機車出租-聯絡方式、地點、費用可參考Facebook頁面

==========================================================

    祥順的老闆會使用Facebook,所以可以透過線上進行詢問、聯繫、預約,實際車況佳。出租的時候機車油箱是滿的,這點很棒,不會讓外地人一上路就開始擔心加油站的位置,只要還車前再把油箱加滿就好了。


    我們到今晚住的旅館Check in之後,我們就前往了位於台東市區不遠的豐源國小,我們抵達的時候剛好是假日,可以自由地參觀。假日的時候是全天開放,若是在平常上課日,只有傍晚開放,建議還是假日前往,不僅天色明亮比較好逛,也避免影響正在上課的學生。


    台東的冬天,天色有點灰灰暗暗的,天空看起來沒有一望無際的湛藍,還好在我們旅遊的這幾天,還不致下雨掃興,實在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情。


    豐源國小整個校園就像是一棟左右展開的建築物,從中間的穿堂可以快速的穿越前、後校園,整個建築以白色為底加上藍色的線條襯托,感覺有種地中海的風情,非常的美麗,這也是他能夠吸引大批觀光客的原因。


    一樓的走廊是拱形的建築,校園內的整潔維護的美輪美奐,隨便拍照就很美麗,能在這裡上課的小朋友真幸福。



    豐源國小的校園不會特別大,就像一所普通的小學,除了建築本身很吸睛,學校還有一片綠油油的草地,搭配白底藍邊的建築物,真的很搭調。


    校園內一樓空間會上鎖,走廊可以自由參觀,二樓部分則是遊客止步的。要注意的是飲水機、廁所是不開放給遊客使用的。校園內看起來應該也是由學生進行打掃的,因此在參觀的時候也不要遺留下垃圾,造成校方的負擔。


    從台東市區出發沿著中華路一直往南走,騎車大概15分鐘就可以抵達了。離台東市區不遠,很適合安排一趟不會花太多時間的旅程。


    第一次到東台灣,第一天就到這麼美的地方,想著如果小學可以在這裡上課應該就不會討厭學校了吧。

    夜晚我們回到了台東市區,夜晚的台東市每天有著不同的夜市,也充滿著許多好吃好玩的東西,也順便體會一下這裡在地的夜生活。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城市尋寶]新竹市古城解密遊戲「城隍考卷」闖關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