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果然匯-桃園統領店 蔬食自助餐buffet吃到飽 用餐心得

     這次要來用餐的地方是位在桃園車站附近果然匯-桃園統領店,因為週末的關係,我們預訂了下午餐的時段,這個時間介於午餐與晚餐之間,如果說是兩餐加起來一起吃也不為過。這是一間響賓集團旗下的蔬食自助餐Buffet,如果有吃過響響或是響食天堂的人應該對於這類用餐環境不會陌生,有各種厲害的餐點百匯一字排開,應有盡有。

果然匯


    我們當天的用餐時段是假日的下午餐時段,介於午餐與晚餐的時段之間。因為我們當天與朋友約在桃園車站附近,這個時段對我們從台北出發不會太早或太晚,在時段的選擇上比較輕鬆一些。雖然是下午餐的時段,但是餐點與正餐時段的供應狀況是相同的,所以同樣有各式主食、熱食,以及甜點,應有盡有。

    果然匯採自助餐的營運方式,因此座位也是非常的多,當天我們被安排的是靠窗的位置,雖然是一整面的大落地窗,不過因為是在桃園車站的市中心,因此除了樓房林立的景象之外,其實沒有特別的風景,但採光是比較明亮的。

果然匯

座位區

座位區

蔬食餐點

    前菜的生菜沙拉櫃位很大,有多種的生菜組合,這應該是最基本的素食餐點,全部都是蔬菜的組合,不過這只能算是開胃菜,因為真正的主菜還在其他的吧台上。

生菜

    在沙拉區有一顆非常大的帕達諾乾酪,這個同樣也是現場挖掘的整顆起司,這個硬質起司算是乳製品,所以也可以提供給蛋奶素的客人使用,增加沙拉的風味。

帕達諾乾酪

    除了生菜之外,這裡也有特色涼拌菜、甜湯的供應。

涼拌冷菜

涼拌冷菜

甜湯

水果

    在一般大型自助餐廳都會有壽司吧台,在果然匯也有一個特別的素食壽司,這裡同樣會有握壽司、花壽司與手卷的供應,都是以素食的餐點提供。

壽司

壽司

熱食區以中式餐點為主,是台灣人比較習慣的菜餚,提供有蒸、煮、炒、炸類的各式菜餚,在一開始入座用的餐的時候這裡總是大排長龍,取餐區要等待很久的時間。不過這裡的補餐速度很即時,晚一點過來也是可以拿到餐點,不用擔心晚來吃不到。

中式餐點

炸物

湯品

現煮餐點


    異國美食的部份是我很喜歡的吧檯,這裡提供了各式各樣的蔬食餐點,有義大利麵、披薩、廣式點心、楊實、南洋醬汁等等的菜餚,選擇很多樣,在融合了各種異國元素的調味之後形成各種非常吸引人胃口的菜餚,並且這裡的食材選用都是以原型食物為主,少有過度加工的素肉,更能夠吃到食物本身的美味。

義大利麵、犜飯

點心

南洋醬料

    在Pizza區提供了素食口味的版本,這也是我很喜歡的部分之一。當天有提供松露野菇披薩以及綠竹筍披薩,我覺得多了一些蕈菇與綠竹筍的整體吃起來比較清爽,吃多了也不膩口。

素食披薩

松露野菇披薩

綠竹筍

    酥皮濃湯的香氣是我一進入取餐區就被吸引到的食物,在第一輪用餐的時候我就先拿了酥皮濃湯,這裡的酥皮濃湯香味與外觀非常出色,濃湯的口味也非常符合大眾胃口,是我非常推薦要取用的餐點。因為酥皮濃湯的製作周期比較長,所以一開始沒有拿到,可能就要再等比較久的時間才會重新在出爐,需要留意出爐的時間,才能拿到熱騰騰的酥皮濃湯。

酥皮濃湯

飲料


    飲料供應除了基本常見的飲料之外,在這裡的飲料中如果有含乳製品也會特別標示,讓不能吃奶內的素食者可以選擇性使用,飲品的選項多元,從蔬果汁、茶飲、茶包、汽水,到自助咖啡機,可以滿足各式各樣的飲品需求。

飲料

蔬果汁

    在咖啡區的檯面上共有兩台自助咖啡機,這兩台咖啡機最大的不同是一台使用的是鮮奶,可以泡出常見的拿鐵、卡布奇諾;另一台使用的是豆奶,也就是豆漿,可以滿足不能喝牛奶的素食者,泡出來的咖啡也別有一番風味,就算不是吃全素的人我覺得也可以嘗試看看。

豆奶咖啡機

汽水、果汁


茶包

甜點


    甜點的部分有很多精緻的選擇,同樣也都是素食點心,一字排開的畫面非常的賞心悅目,每一個點心都是做成精緻的份量,在飯後可以留一些食量給甜點,會是一個不虛此行的一餐。

    在素食點心的部分也有一些特殊口味的點心,有別於普通的西點,看起來都相當的特別,我覺得可以多嘗試看看,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好滋味。

甜點

甜點

甜點

甜點


    冰淇淋的供應,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他有兩種素食的口味分類,會分成兩種不一樣的挖匙,在使用的時候要使用對應素食種類的冰淇淋匙,才不會混到不同素食口味的冰淇淋。

冰淇淋

後記

    這次用餐的果然匯自助餐吃到飽,雖然他是以素食為本體的餐廳,但是他仍然保留了自助餐吃到飽豐富的元素,我覺得是一個非常棒的用餐體驗。即使在用餐的過程中真的沒有肉類出現,但仍然可以讓人感到心滿意足的感覺,他所提供的各種食物的品項與調味我覺得非常地對我的胃口,是我會想要再次前往用餐的餐廳。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