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赤柯山小旅行 金針花海與卡娜赫拉粉紅兔兔的可愛結合。高寮貳陸之貳民宿

     今年的金針花盛開的季節,在赤柯山上的金針花海有卡娜赫拉的小動物來做客,因此今年也安排了一個赤柯山的賞花小旅行,前往欣賞金針花海以及在花海中的粉紅兔兔。為了避開暑假的旅遊旺季,我們選在9月份開學後的週末前往花蓮玉里旅遊,秋高氣爽的季節也是正值金針花盛開的時間點,這次就來分享赤柯山的小旅行心得。

赤柯山金針花海x卡娜赫拉粉紅兔兔



    因為玉里距離台北距離有點遠,所以我們是先搭乘台鐵新自強號的列車抵達玉里車站,抵達後再到當地的車行租車,節省了從台北到玉里的長途舟車,也可以順便在台鐵列車上稍作休息。

    抵達玉里車站後可以在車站上看到很多當地的玉里熊讚,實在是非常的可愛,忍不住幫他們拍了很多照片。

台鐵新自強號

玉里熊讚


花季期間:2023年8月12至10月10日


    金針花季主要的大花場是在十六石山,據當地人的說法來參考,十六石山的花海會比赤柯山更盛大,山路也稍微比較好走一些,交通來說是比較好的。不過我們這次除了要看金針花之外,還有一個重頭戲是要捕捉可愛的卡娜赫拉粉紅兔兔的蹤跡,所以無論如何也要上去赤柯山找粉紅兔兔。

    這一趟因為是花期管制期間,因此可以直接順著路標告示前進。在每天的白天時段,上山與下山的路線的有交通管制,所以依照指標提示走就可以了。因為山路蜿蜒,夜間照明非常不足,建議安排白天的行程並且提早下山,以免夜晚視線不佳,增加行車難度。

赤柯山花季登山路線(取自Google Map)

高寮貳陸之貳民宿


    我們下榻的地點是位在赤柯山腳下的「高寮貳陸之貳民宿」,民宿的地點距離市區有一小段距離,但是如果是開車前往就沒有太多的問題,門口也有專屬的空間可以停車,環境清幽,讓人感覺很放鬆。

    在民宿周圍屬於郊區的範圍,周邊步行距離有幾間當地的小餐廳,如果不想跑太遠也可以在這裡用餐。如果想要買飲料或是零食可以在市區先買好再帶回民宿。

高寮貳陸之貳民宿

高寮貳陸之貳民宿-門口

高寮貳陸之貳民宿-公共區域

高寮貳陸之貳民宿-餐廳

高寮貳陸之貳民宿-餐廳

高寮貳陸之貳民宿-梯間

    民宿的建築門禁是採用磁卡進出,個別房間則是使用鑰匙。因為我們訂房的時間比較晚,所以我們兩個人訂了他們的四人房,也就是有兩張大雙人床的房型。房內的裝潢簡約明亮,看起來整齊乾淨,基本的設備都還算完善,房內也有專用的WIFI以及Netflix可以看。

高寮貳陸之貳民宿-房內衛浴

高寮貳陸之貳民宿-客房

高寮貳陸之貳民宿-客房

高寮貳陸之貳民宿-客房

    我們的民宿房型有附早餐,可以前一天跟民宿主人約好用餐時間,早上行程出發前就可以先在民宿一樓的餐廳享用美味早餐。

高寮貳陸之貳民宿-早餐

上山路途


    雖然金針花開的花海景觀非常的漂亮壯闊,但是前往山上沿途的道路實在不是很好走,不僅沿途很多僅能單向通行的段落,並且路途間充滿落實與坍方路段,看起來非常的險象環生,行經此處一定要減速慢行,注意路面的變化,才能確保安全。

    因為颱風的影響,有影響到部分上山的道路,在其中一段緊急搶修的碎石道路上好多車輛都因為爬坡失敗,從這裡原地折返下山,感覺非常可惜,機車的部分也都是下車用推的才能勉強爬上坡道。好在我們的車子可以順利的通過這一段的陡坡,後面的路途雖然也有坡度更陡峭的地方,但因為是柏油路的路面,車子慢慢爬還是能上的去。

    在山道上行駛的路況,有些路段是寬敞的雙線道,有些則是狹窄的單線通行路線,如果在單線道遇到對向來車實在是非常艱辛的事情,在會車上就會比較困難一點,沿途還是要減速慢行,注意安全。

上山時遇到的臨時搶修道路

赤柯山花海


    在通過種種蜿蜒的路途以及偶爾跑出來的逆向會車之後,終於抵達赤柯山金針花海的所在地。赤柯山花海的所在地主要是有很多的農場與民宿組成,每一片花海都是一個個的小農場所組成,剛好繞著整個村落一圈,可以騎車或是開車代步才不會走太多的路。

    這裡的農場也有附設餐廳可以吃點東西休息一下,或是在農場購買當地的金針花農產品以及紀念品。重點是在金針花的花季當下,有期間限定的卡娜赫拉x赤柯山紀念商品,雖然在網路上也可以找到很多購買管道,但是在當地購買多了一種紀念品的收藏感。

赤科山林家休閒農場

赤科山林家休閒農場

赤柯山道路旁

赤柯山道路旁

赤柯山道路旁

    在山道的沿途也可以看到很多金針花遍佈,因為每一區的開花時間不太一樣,所以能不能看到整面盛開黃澄澄的花海,也是需要一點時運與巧合,我們抵達的時候剛好在兔兔身邊的金針花開剛好轉黃,可以看到整片的金針花海實在是很壯觀,兔兔坐在這中滿金針花盛開的山坡旁,感覺實在是非常的可愛,非常的討喜。看到牠的瞬間讓人忘掉了從山下來到赤柯山沿路蜿蜒曲折艱辛的上山路途,一切都非常的值得。

    巨大的粉紅兔兔氣球其實就是坐落在赤柯山小瑞士農場旁不遠的路邊,行車經過應該就會看到牠的蹤跡,也可以問問當地人應該就可以有比較明確的位置,會比較好找一點。


卡娜赫拉粉紅兔兔

卡娜赫拉粉紅兔兔

卡娜赫拉粉紅兔兔

卡娜赫拉粉紅兔兔

後記

    這一次的赤柯山尋找粉紅兔兔的紀錄雖然發的比較晚了一些,在花季結束後才整理出來,不過還是吧這次的旅途整理出來。這次看到兔兔後最主要的心得還是赤柯山的山道真的非常不好走,希望下次兔兔可以再到其他交通比較易達的地方去旅行,可以在其他地方跟牠見面。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