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LPC2023 外百老匯音樂劇觀看心得 At 南村劇場 PLAYground

    外百老匯音樂劇LPC(I Love You, You’re Perfect, Now Change),今年再度在台北四四南村裡面的南村劇場PLAYgroung小劇場裡面開演。承襲去年堅強的卡司,今年同樣有非常多的場次演出,也能夠讓我把去年還沒蒐集完的演員再次多刷觀看,實在是非常令人期待的音樂劇演出。

LPC2023
LPC 2023 海報

2022 LPC觀賞心得可參考連結:[心得]LPC2022 音樂劇演出觀看心得。南村劇場 PLAYground


場次:2023/10/14 17:30 
地點:南村劇場 PLAYground


    這一次的是我的LPC音樂劇第7刷,看了很多次還是覺得LPC的歌曲非常的好聽,每一幕都相當的精彩,真的是很耐看的音樂劇。在每一場都接近或滿場的小型的劇場裡採用現場伴奏的方式演出,我覺得在觀賞品質上也是屬於非常超值的體驗,是可以推薦親朋好友買票進場的好戲。

    今年的節目冊採用電子檔的形式,可以不用花錢購買囉。掃描入場拿到的小卡片背後的QR Code就可以下載瀏覽。不過場內的的手機訊號不佳,在現場可能比較難直接下載,可以離開現場之後在下載閱讀,裡面會有演出人員以及相關資訊介紹。 除此之外,今年的多刷累計也改為現場人工登記,在演出前後的休息時間尋找工作人員即可累計多刷紀錄

電子節目冊QR Code


座位區

卡巴萊風劃位區C5-3

    這次購買的也是對號入座的劃位區,如果在購票的同時有對號座的票可以買,我會建議可以多花點錢購買卡巴萊風劃位區,座位稍微寬敞一些,也可以不用提早到場卡位,可以慢條斯理的前往南村看戲。

    不過這次有點不巧,在這個位置上剛好前面坐了一個人,直挺挺的檔在我視野的正前方,所以左邊的視野會有點被遮住,需要調整一下坐姿才能比較順利的看到舞台,只能說這個位置在前後排的相對位置剛剛好有一點尷尬的角度需要調整。

卡巴萊風劃位區C5-3

    我個人覺得對號坐裡面比較好的座位應該是靠近舞台的第一排,以及靠近走道的第一排,擁有最好的觀看視野。在舞台前第一排除了是搖滾區最靠近演員的座位之外,在演出的過程中還有機會可以跟演員互動,可能會有意外的體驗。靠近走道的第一排則是在演員進場與退場的時候的必經之路,也可以一睹演員的風采,且因為中間走道淨空的關係,視野也非常棒。


卡司

演員:張稜 鍾琪 Steven 江翊睿

今日卡司

    這一次的場次的女主角有張稜,是我去年沒有收集到的演員之一,所以今年第一個場次就挑了有張稜演出的場次,收集完三位女1的演員的成就,也看到了傳說中有美少女戰士裝的伴娘,是下半場開場後一個很精彩的橋段。

謝幕


謝幕


謝幕

    今年的LPC延續了去年的風采,演出一樣非常的精彩,充滿了笑料以及人生各種階段的戀愛共鳴。雖然演出的內容與去年都是相同的,但是演員毫無冷場的精湛演出還是讓人感到非常的佩服,也能夠重溫去年觀看LPC的感動,是值得一看再看的理由。

    在卡司清單的部分,在去年的演出中,除了男2的演員之外,每個角色都有3組人馬輪番上陣,今年劇組團隊也對男2補上了第三位演員陣容-高華麗,讓演出陣容更加的堅強,也讓我很期待新演員的演出,下次一定要買票進去戲院支持。

    在目前眾多的演員群之中,還有飾演女2的演員-謝雅兒,以及新加入的演員-高華麗,這兩位演員是我目前還沒有進場觀看過的組合,期待未來幾周有機會購買到他們的場次再次進場看戲,在2023年能夠達成收集完所有演員組合的成就。


二刷更新

場次:2023/11/19(日) 14:30

座位:C3-4

卡司:張稜 藍紫綾 蔡邵桓(叉燒) 高華麗 

    這一次的二刷場次挑選了一場由第12位演員第一週演出的場次,也就是高華麗的登場。高華麗所演出的角色是之前由周家寬與江翊睿兩人輪替演出的位置,與其他位置比較起來人力格外吃緊,這次加入了高華麗的登場,在男二這個位置也就有三個演員輪番演出,不僅看起來有更多的選擇,感覺在演員的演出能量又更加充沛了。

    同一個角色在每個演員表現出來都又不同的味道。這次加入高華麗的演出,在角色詮釋部分與先前的兩演員比起來又多了一種特別的風格,他的演出在許多詼諧的前段多了很多不一樣的笑點,讓我感覺這個角色有點新鮮的感覺,非常好玩。在歌曲方面,我覺得高華麗的音色有很高的辨識度,與其他演員的和聲也會有另一種特別的共鳴感覺,演唱實力我覺得也是很穩定的表現。第一次看高華麗的演出,也讓我對他的表現感到滿意。

    這一次的演出另外在男一的位置搭配的是叉燒的演出,因為我的第一場LPC演出時就是看到叉燒的場次,因此對於叉燒的演出也讓我更加的懷念與渴望,是我心中的一個標準模式。對我的時間來說,叉燒的演出場次跟我是比較難搭配上的,這次不僅是為了高華麗的首演,同時還是因為有叉燒的演出,讓我在售票時間公布不久後就馬上購買了這個場次,這次的觀看心得也讓我覺得非常滿意。

    在11/19的下午場次是LPC在台灣演出累計的218場次,能夠參與到這齣演出破200百場的音樂劇,在台灣也是一件非常難得的紀錄,希望能夠再繼續演出,突破更多的演出紀錄。

    這一次的座位視野是在靠近走道的桌次C3-4,因為剛好在座位編制上與前排有一個地面高低差,所以在視野上可以完全不受前排觀眾的干擾,我覺得這次選擇的視野是很好的。在12月份之後的場次,場內的座位有進行調整,原本的卡巴萊風畫位區又分成了前後兩個級別,前面的搖滾曲變成了2000元的票價,整個場內有了更多的對號座區。以選座位來說,我會建議優先挑選靠走道的位置,前方視野是比較好的,如果預算足夠也可以盡量選擇對號座,在入場前就知道位置的感覺,減少一點不確定感,在入場時感覺也會比較輕鬆。

卡司:藍紫綾 張稜 高華麗 蔡邵桓(叉燒)

座位:C3-4

卡司:藍紫綾 張稜 高華麗 蔡邵桓(叉燒)

第218場次

三刷更新


場次:2023/12/10(日) 14:30
座位:A3-6號
卡司:賴珮如 謝雅兒 Steven 江翊睿

    LPC演出的第236場,這個場次是我今年2023年的第三刷,同時也是解鎖全部12位演員成就的場次。我的最後一位解鎖的演員就是謝雅兒,因為之前每一刷買票的時候優先考量都是我自己的時間安排,所以就很剛好的一直沒有看到謝雅兒上台的場次。所以這次剛好時間能夠配合到,也算是非常的幸運,能夠收集完全部的LPC演員。

    這一次的座位是在第一排圓桌的A3-6,當初在購票的時候看到前面這裡有一個空位,因此就直接下訂了,這裡是舞台前的第一排,因此也是視野絕佳的座位,看戲的時候非常過癮。在Always A Bridesmaid 的橋段時還有被伴娘拉上舞台,實在是非常意外的體驗,感覺非常的幸運。

    這一個場次也是我在這一輪演出中首次看到賴珮如的演出,感覺她的泰國腔又更厲害了,感覺非常的有趣,到謝幕的時候也有泰國嗆演出,讓人意猶未盡。

    謝雅兒演出的女角,在之前有看過鍾琪、藍紫綾的演出,對這個角色的印象都是比較嬌小的形象。這一次謝雅兒的演出在很多地方會呈現出與其他演員不一樣的感覺,讓我覺得多了很多新鮮感。例如在I will be loved tonight的部分少了一點稚氣感,但是依然很活潑,I can live with that的部分身形比例也跟戲服比較搭調一些。演唱實力很堅強,唱歌的音色也很好聽。

    2023年開始的第三輪LPC演出會在3/31進行千秋場,也讓我非常的期待,上一次因為沒有參加到千秋場感到有點可惜,這一次的千秋場也讓我非常期待。在千秋場之前還有許多場次的演出組合,值得推薦還沒有看過的親朋好友買票進場,已經看過的人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卡司組合一看再看。期待下次的四刷演出。

卡司:賴珮如 謝雅兒 Steven 江翊睿

座位:A3-6號

場次:2023/12/10(日) 14:30

謝幕

四刷更新


場次:2024/01/05(五) 19:30
座位:A3-1號
卡司:陳品伶 藍紫綾 蔡邵桓 江翊睿

卡司:陳品伶 藍紫綾 蔡邵桓 江翊睿

    2024的第一週,因為公司放假一天,所以就來解鎖2024年的第一場LPC演出,也是我這一季的第四刷。因為是的場次,我覺得搖滾區的票相對比較好買,所以我就買到了第一排A3桌的座位,位置非常近,有超棒的沉浸感。

座位:A3-1號

    這一次的四刷也是本季我第一次看陳品伶演出的場次,精彩的演出與歌喉,把角色的歌曲都唱的非常好聽,看了這一場實在是值回票價。品伶也是初戀卡的成員之一,下一次的初戀卡目前的只剩下3/6-7兩場,現在如果要刷到初戀卡的場次機會已經非常少了,但品伶的演出還有很多場,值得推薦進場刷劇。

    這一場也是LPC在台北演出的257場,能夠參與到其中很多場的演出還是感覺很榮幸,期待之後也能夠一直的演出下去,讓更多人能夠參與LPC的演出。

謝幕

第257場演出


五刷更新

場次:2024/02/03(六) 14:30
座位:D4-1
卡司:賴珮如 藍紫綾 倪安東 高華麗


    邁入第五刷的更新,這一次因為比較接近演出時間才購票,所以買到的座位比較後面一些,但是仍然選的靠走道的位置,算是比較幸運的地方。靠走道的座位在前方視野會比較好,能夠不被前排後腦遮擋的感覺還是很舒服的。

卡司:賴珮如 藍紫綾 倪安東 高華麗

節目明信片

座位:D4-1

    這一次的卡司組合除了我本季已經觀看過的演員以外,還加入了倪安東的組合,是我還沒有觀賞過的排列組合,當然要買票前往來看戲。這場演出是農曆年前的最後一個周末場,遙想我2022年第一次來到南村看LPC的時候,同樣也是過年前的演出,當時的小提琴同樣是張譽耀老師,在中場的時候應景加入了新年的歌曲演出,非常的厲害。在今年的演出中則是拿出了現場轉盤,隨機的加碼樂手老師的特別曲目,讓觀眾看演出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卡司:賴珮如 藍紫綾 倪安東 高華麗

第279場次

    最後,五刷場次可以兌換與演員大合照的機會,也非常巧合的這一次合照的演員與前一輪2022年演出時拍照的演員截然不同,所以總共收集到了與8位演員合照的回憶,能夠與完全不一樣的卡司組合一起拍合照也是非常榮幸的一件事情。

    在年後即將迎來的是LPC演員陸續的畢業場演出以及3/31的千秋場,雖然有很多畢業場是在平日的場次,對我來說可能比較難參與其中,也期望還沒有看過LPC的觀眾能夠把握最後的演出檔次,趕緊購票前往南村看戲,已經看過的觀眾也可以把握後面的場次,也許在畢業場或是千秋場也會有特別不一樣的彩蛋演出,值得現場觀看。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