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2023百老匯「搖滾芭比」中文版台北場演出觀賞心得 At CORNER MAX

     這一次觀看的音樂劇是由百老匯授權翻譯演出的音樂劇「搖滾芭比」,雖然名字上有芭比,但是跟最近很火熱的電影「芭比」是完全沒有關係的故事。這次來到CORNER MAX來看搖滾芭比,故事的發生背景是在冷戰期間的柏林圍牆的東柏林與美國,對於主角Hedwig錯綜複雜的愛情故事的自述,

搖滾芭比


CORNER MAX劇場

    CORNER MAX劇場位在國父紀念館站,在小巨蛋一旁的建築內,是火鍋名店-青花驕的鄰居。這裡的交通方便,離開捷運站後不用走幾步路就可以抵達現場,非常的易達。整體場地不會很大,是一個小劇場的規模,適合小型劇場的演出,與舞台的距離也更近了一些。


場次:2023/10/01  14:30

    在演出過程以及演出前,場上都是不能攝影的,因為在演員正式出場之前,樂團就會在台上進行前奏的暖場,也就像是舞台上的節目已經展開了。在正式演出開始前,樂團會有一段精彩的前奏演出,可以在主角Hedwig出場前先欣賞一段精彩的搖滾樂。

    在入場的時候會發放給觀眾每人一個當天演員的手卡,另外現場也有販賣當天的節目冊以及周邊商品。

觀眾手卡

座位:芭比座位區 五排 14號

    我們這一次購買的票是芭比座位區前排的座位票,對號入座,所以入場的時候比較沒有搶自由座的壓力,可以好整以暇的入座。視野的部分,因為是以摺疊椅鋪設,所以沒有地面的高低差,所以如果前排的身體不要剛好擋住舞台,是可以清楚的看到台上演出的,在我們偏左的座位上看起來我覺得觀看品質還不錯。

    在搖滾芭比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有販售站票-搖滾站區,這個站票區是真的要站在最後面觀賞完整場音樂劇,沒有座位的鋪設。我覺得要在現場站著看完整場音樂劇,不僅體力上、耐心上也是一大挑戰,實在不是很合適。如果要看音樂劇演出盡量還是選擇坐著的票區會比較舒適。

    在我們看戲的當天其實座位區票券沒有售罄,所以站區並沒有很多的人,只有少數觀眾站著,大部分的觀眾還是買了座位區的票券。站區的人數多寡主要可能還是與當日時段或是卡司會有一些差異,在比較熱門的場次座位區的票一張不剩的情況下,後方站區的觀眾會更多一些。

觀眾席視角

觀眾席視角


演員:林家麒、管罄

    在搖滾芭比的演出造型比較特別的是兩個演員一個會男扮女裝,一個則是女扮男裝。在劇情上也是比較特殊的題材,描述的內容與同性戀以及性別認同比較有關,算是近期社會上比較受人關注的議題,這部在1998年上映的音樂劇,剛好在2023年的台灣搭上了話題再次推出,也讓我們可以看到這一部題材相當特殊的音樂劇。

    故事的背景是由主角Hedwig出發,他是一個東德出生的人,從他小時候的生長背景一路闡述到他現在的生活,中途有很多非常特殊的同性或是性別的遭遇,在觀看的過程中也能夠有一種不一樣的視野,非常有趣。

    在歌曲的部分是以搖滾樂的曲風為主,現場也編製了一個完整的搖滾樂團,在演唱的部分我覺得是很棒的,就像一個小型的演唱會一樣。在搖滾芭比的歌曲中,主要的演唱是以主角Hedwig的男聲演唱為主,也就是這個場次的演員林家麒。女聲Yitzhak 管罄的演唱則比較像是陪襯,並不是主要的歌詞演唱,大部分是以合聲與配唱的方式出現。在謝幕的時候管罄與音樂總監王希文的加碼演出,能夠讓觀眾聽到管罄的主唱,一飽耳福,讓人感覺很值得。

    搖滾芭比的演出內容可以明顯的感覺到主角對話的時間比歌唱時間多出很多,整體感覺會比較像是在看單口相聲的感覺。整個場子上很像是主角以Hedwig故事為主,然後充滿了各種的相聲段子的表演感覺,偶爾也會拉起樂手們一起開開玩笑,做些特殊的小彩蛋,讓人覺得很有趣。不過因為在演出的過程中樂團還是會有一些BGM的回應,讓現場看起來又比單純的相聲表演更加的生動一些。


謝幕


謝幕


謝幕

謝幕加碼演唱

後記

    搖滾芭比音樂劇算是一個題材比較特殊的劇本,讓人有一種新奇的感覺,在觀賞時感覺很有趣。但是現場的演出方式主要是以主角闡述的方式進行,歌曲的部分其實相對較少,有點像是在看單口相聲的感覺,充滿了許多的段子。實際上在不同的演員的演出場次,雖然故事的主軸都是相同的,不過在一些不影響劇情的彩蛋梗或是台詞還是會有一點不一樣,如果想要蒐集到不同卡司的組合,也可以在演出的期間多刷進場觀看。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