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玉里吉蒸牧場與花蓮-台東海岸線沿途旅行。石梯坪風景區、八仙洞

     這一次的花蓮玉里行我們是先搭乘台鐵到玉里站之後在當地租車,開車在當地周遭旅行。在這一天的旅行中,我們先從玉里赤科山腳下的民宿出發展開旅行,先往北前進至吉蒸牧場,再翻山越嶺的到太平洋的海岸線看海,最後回到我們原本租車的地點玉里車站。下面就來分享我們這一天的旅遊行程紀錄與心得。

吉蒸牧場餐點

行車路線

    我們這次是先搭乘台鐵抵達玉里車站,再到事前預約好的租車公司-格上租車玉里站取車。格上出車的位置就在玉里車站附近,所以一下車之後我們就順利取車,這次在花東的旅途就是透過輕巧的Yaris Cross代步。

    當天我們的行車路線是從玉里出發,從玉里往北前進,在花64-瑞港公路繞過山路抵達海岸線,再經由海岸線的花東海岸公路往南,最後行經玉長公路回到花蓮玉里,沿途停靠了幾個景點休息遊覽。

行車路線(取自Google Map)


吉蒸牧場

吉蒸牧場

    從赤柯山腳下的民宿出發,沿著193縣道樂德公路往北前往吉蒸牧場。在吉蒸牧場周圍的路線最好出發前先看過導航的路線圖,避免開進窄小蜿蜒的田間小道,在田埂上如果剛好遇到有對向來車可能會比較難會車。

田埂小路

    抵達吉蒸牧場,週邊有許多免費的停車區可以停車,在停車的部分不太需要煩惱。在吉蒸牧場的主要遊客的建築物內有牧場內的1樓周邊商品販售區,二樓則是餐廳,這裡有販售招牌的吉蒸牧場鮮奶饅頭,也有販售其他點心與餐點,很適合來用餐或是喝下午茶。

吉蒸牧場停車區

吉蒸牧場

吉蒸牧場旅客休息區

吉蒸牧場旅客休息區


吉蒸牧場飲料

市面上販售的吉蒸牧場牛乳包裝

    吉蒸牧場有主要還是運作中、稱產牛乳的乳牛牧場,也有一個位在遊客區的可愛動物區,讓來訪的遊客可以跟動物們近距離接觸。不過實際上的生產線都是位在園區內劃定的檢疫區裡面,遊客是僅只進入的,只能遠遠的觀看,從遠方看過去就能夠看到非常龐大的牛群,實在非常壯觀。

可愛動物區

可愛動物區

可愛動物區

吉蒸牧場

吉蒸牧場-乳牛群

吉蒸牧場-乳牛群


石梯坪風景區

    接著穿過花64線穿過蜿蜒的山道,抵達海岸線後往左轉向北,即可以到達石梯坪風景區。石梯坪風景區是一段長長的海岸線,在大熱天的狀態下步行遊覽可以會有點辛苦,可以驅車沿途停靠欣賞不同角度的石梯坪風景。

石梯坪風景區

石梯坪風景區

石梯坪風景區

    石梯坪風景區內沿途都有許多的停車位,所以可以開著車從不同的觀賞點下車走動,再以車代步的移動,這樣這樣在炎熱的夏日活動會比較輕鬆。風景區內的停車格遍佈四周,統一會在離開景區的時候收費,以次計費,算是很划算。

    石梯坪是一個龐大的海蝕平台,除了可以遠觀之外還可以走到石梯平台上走走,吹吹海風看看風景。在淺灣的部分也有看到很多人在這裡玩水,是一個還不錯的景點,這裡很少人工的建築或是人文景觀,只有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石梯坪風景區

石梯坪風景區-藝術景觀

石梯坪風景區

石梯坪風景區-水上活動

石梯坪風景區

石梯坪風景區

項鍊海岸工作室


    在前往下一站之前,我們短暫的停留了位在石梯坪風景區旁,靠南方的「項鍊海岸工作室」,這裡有販售簡單的咖啡飲品,也有自己一個獨立的海景可以欣賞,是一個很漂亮的的休憩咖啡廳。

    這裡有一段獨立的海岸線,有看起來非常別緻的裝置藝術,跟海景搭載一起非常的合適,能夠拍出很有夏日風情的景象。這裡的座位是半露天的設計,周圍直接與花草植物為林,很貼近大自然的感覺。

項鍊海岸工作室

項鍊海岸工作室

項鍊海岸工作室

項鍊海岸工作室

八仙洞

    看完石梯坪後南下可以到八仙洞或是更遠抵達三仙台。三仙台格主在多年以前有去過了,我們這次選擇的下一站景點是八仙洞,這裡是一個經過火山運動地面抬升後的海蝕地形,有時非常特別的海岸景觀,整個園區是在一個大斜坡上,可以透過登山步道來一個短程的運動旅程,也可以沿著平地簡單的走馬看花。

八仙洞

    這裡經由海浪沖蝕以及板塊運動產生的自然洞穴,看起來都相當的雄偉浩大,高聳的山勢也讓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史前時代的考古遺址中也有發現當地有人類棲息的痕跡,是當地重要的人類歷史遺址。

    在整個八仙洞遺址的分布範圍有位於平地的洞穴,也有已經被地層台升至非常高聳的山上去的洞穴,所以在這裡也有一個小小的登山步道可以讓遊客登上去看看上層的遺址。如果像我們這樣只有看看地表附近的洞卻,大約是30~60分鐘的行程,如果還要登上最高的洞穴,就可能還會需要更多的時間與體力。

八仙洞

八仙洞

八仙洞

八仙洞

    另外這裡也有野生的獼猴,第一次跟他們近距離四目相對的時候真是感到非常的驚嚇,如果運氣好還可以在樹林裡看到一整群的猴群。不過還好當天我們沒有攜帶食物,出現在我們的獼猴也安靜地在我們面前覓食中,所以是沒有遇到什麼危險。

八仙洞-獼猴出沒

八仙洞-獼猴出沒


    在花東海岸公路上可以看到綿延不絕的海景與天際線,遼闊的太平洋讓視野感到非常的舒暢。

花東海岸線


回程

    由於我們的旅途規劃終點是花蓮玉里,所以我們在從花東海岸公路南下的路段中途停靠八仙洞,結束之後再經由台30線玉長公路回到租車點還車。同時因為玉里車站周圍是當地的市區地段,可以這裡購買要帶回家的花東伴手裡,並且品嘗當地特色的玉里麵。

玉里車站

後記

    這一次的花東旅程主要是以開車代步,與之前騎車代步最大的優勢其實就是可以遮風避雨。因為這次前往花蓮的期間天氣並不是很穩定,途中也遇上了不少次的雨勢,如果是在當地租車的話遇上下雨就會比較狼狽一些,也可以列為花東旅遊代步工具選擇的考量之一。在花蓮旅遊的景點通常點對點的距離都較遠,所以可以分次的慢慢規劃旅遊,期待下次到花東時的精采旅遊行程。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