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小米極簡都市雙肩包2 可以裝得下15.6吋筆電的使用心得分享

     這次要來開箱的是小米極簡都市雙肩背包2,這款也是小米品牌推出的背包,裡面有專屬的筆記型電腦夾層,以及多種實用的隔間設計,非常適合平常用來當作上班的公事包。平常上班會使用到的筆記型電腦、平板、文件,以及生活中難免會有許多需要收納的小物,都可以讓他們安安妥妥的放在這個包包裡面,我覺得是一款實用性高,又具有高顏值的背包款式。

小米極簡都市雙肩包2



    首先這款背包是我在中國出差的期間,因為現有的背包已經磨損嚴重,因此在當地淘寶的小米官方帳號購買的,售價是人民幣129元,由於幣別差異,購入的價格可能會跟台灣所買到的不太一樣,但是差距並不會太大,頂多就是人民幣兌台幣的誤差範圍。

    相信很多人如果在路上看到買ASUS或是ACER筆電隨附的筆電包,一定都會強烈認為裡面有一台筆記型電腦,帶出門不僅感到尷尬,且外觀上普遍也較俗氣。

    會選擇這款小米極簡都市雙肩包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因為他雖以放筆電為主要的訴求,但同時也具有一個時尚的外觀,不像一般買電腦時紙箱內贈送的那種呆版的筆電包既笨重又俗氣。這款背包即使平常沒有裝筆電背出去,也不會有讓人先入為主地認為裡面必須有一台筆電的那種感覺。

正面

    許多的筆電公事包都會做成方正的款式,這款也是製作成有菱有角的立體款式,看起來線條俐落有精神。小米極簡都市雙肩包在正面會印上URBAN LIFE STYLE的字樣,字的色彩跟底色有點接近,因此遠看並不十分明顯。

URBAN LIFE STYLE

    這款背包有著一對厚實的背袋,是我所有背包當中肩帶最寬的一個,寬版的設計加上柔軟的減壓設計,即使筆電很重,肩膀也不會疼痛。實際上我揹著他裝上一台15吋筆電,感覺輕輕鬆鬆,重量可以均攤在肩膀上,不論是上下班,還是出國在機場內走動的時候,我覺得都能夠有很好的減壓效果,就算背負時間拉長也不會讓我感到疲累。

    整體來說,加寬的肩帶雖然質地比較硬,在收納或是背的過程比較容易卡到手肘,但實際的背負效果我是感到滿意的。

背面

    這款背包從正面、側面來看都是一個方正的設計,因為四周具有固定的支架,不論內部的東西是否凌亂或是整齊排放,從外面看進去,他都會是一個立體有形的背包樣式,這點也是它的特色之一。對於背包背起來講究直挺的用戶來說,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設計。

側面

    這款背包同樣在背面有行李箱拉桿固定的設計,在出國的時候可以把背包暫時固定在行李箱拉桿上。

行李拉感固定設計

    背包上方的提把採用寬版設計,這點在搭電梯或是搭乘捷運滿員列車需要手提背包的時候是一個很棒的救星,很適合手提。這部分也是我覺得他很像是一個直式的手提公事包的感覺,拿在手上不失氣質。

提把

    新品購買都會有一張小米原裝的吊牌,雖然開箱之後就會剪下丟掉,但是他看起來質感不錯,上面記錄的產品規格的參數,這個詳細的條列實在感覺有點像在買電子產品,不過這個背包確實是一個背包,是不插電的。

規格書

商品吊牌

隔間

    小米極簡都市雙肩背包2除了有酷炫的外型之外,還主打多功能的隔間設計,接下來就一一介紹他各式各樣的隔間。

    大方向來說,小米極簡都市雙肩背包2主要的置物空間在於他最大的主空間,也就是上方提把旁最大的拉鍊開開的空間,採雙拉鍊設計。由於背包前後殼的質地堅硬,所以如果想要將背包展開大一點的空間,就要把拉鍊退到比較下方的位置,會比較容易翻找底層的東西。

內部空間與隔間

    前方的橫向拉鍊是一個口袋型的置物袋,裡面還分為前後兩層的設計,可以能來方一些小東西或是小配件,分層的設計也讓東西放進去比較不凌亂。

前口袋

    左側的側帶,拉鍊拉下來是一個黑色尼龍材質的防水材質側袋,這個位置的防水材質,比較適合用來放寶特瓶飲料或是雨傘,表面有一點點的水滴也不至於讓整個背包濕掉。但是我自己來是避免在雨水太多的時候把雨傘放進去,難保太多的水,有可能透過縫線的隙縫滴滲到其他隔間。

側邊雨傘收納空間

    右側的側袋,則是跟背包其他地方的內襯一樣的淡藍色,這裡有一個小小的眼鏡袋設計,上面還有畫上一個小小的眼鏡的圖示,主要是設計用來放眼鏡的。這裡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眼鏡袋的內裏有設計成絨布的材質,是一個比較貼心的設計,不僅不會刮傷鏡片,還能夠保持鏡片外表的整潔,是一個讓我很意外的貼心小口袋。

側邊收納袋與眼鏡袋

眼鏡袋內裏

    這款包包還有一個貼心的設計就是在可變長度的肩背帶末端做了一個滑軌的結構,可以把太長多出來的段落固定在背帶上,不會有看起來很多餘且不太整齊的線頭四處擺盪。

不會殘留小尾巴的伸縮帶設計

    我的工作筆電尺寸為15.6吋的筆記型電腦ASUS X542,它的體積實在是很大,並且是公司提供的,也不是我有錢就可以直接買一個最小的筆電。因此在購買背包的時候會很不方便,每次在下單前都要先再三確認長、寬尺寸是否能夠裝得下我的筆電,剛好這款背包的長寬尺寸看起來能夠很剛剛好符合我的需求,因為只差一點點了,所以筆電比我的尺寸再更大可能就會有風險。
我的ASUS 15.6"筆電尺寸依照規格標示:380 x 251 x 23.2 mm

ASUS 15吋筆電

    筆電體積大,四個角能夠完全容納於包包中,能夠剛剛好的放進袋中,如果長寬尺寸比我的筆電還要更大的機種,可能就不能挑選這一款了。

筆電收納空間

    筆電在背包中有一個專屬的筆電隔間,裝入筆電後前方還有很大的一個空間可以放得下其他的私人物品,像是筆記本、變壓器、文具等等的工具。其中也有平板隔間、以及其他小口袋,通常我會在這裡放一些筆、環保袋、USB充電線等等的小東西,這些瑣碎的東西平常放在包包裡面,對於外出時的緊急狀況會非常有用。


筆電放入包內的狀態

    最後需要注意的是新品都會在內部放有一包乾燥劑,一定要取出。由於乾燥劑採用紙包裝,若之後不甚包撞破裂,裡面得小顆粒灑落在背包內會很難清理。

乾燥劑與吊牌


後記


    這是我第二次購買小米的後背包,小米後背包設計通常有實用的設計與不俗氣的外觀,重要的是價格平易近人,讓人覺得性價比是平衡的,購買時也不會有太大的負擔,使用個2~3年也不是問題。我覺得這款背包唯一的缺點就是因為非常熱門,公司許多同事都會背相同的款式來上班,因此也容易撞包,看到路上有人跟自己背著一樣的款式,有時也會刻意不要走太近,難免有些尷尬。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住宿]2022年4月 廈門高崎國際機場 → 廈門國際健康驛站 中國出差防疫隔離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