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涮乃葉(しゃぶ葉) 欣欣百貨店- 充滿新鮮蔬菜與肉品的自助火鍋吃到飽

    這次來到涮乃葉火鍋位在中山區的欣欣百貨店,涮乃葉火鍋主打的是火鍋吃到飽的用餐方式,令我最喜歡的地方在於他所供應的生鮮蔬菜非常的豐富,在吃火鍋的同時也能夠補充大量蔬菜,是兼具健康與美味的日式涮涮鍋。這間分店鄰近台北捷運中山站,捷運下車之後朝林森北路的方向走路就可以抵達。這間分店同樣也是位在人口密集的鬧區,前往用餐之前建議也是要先電話詢問訂位,用餐時可以減少現場等待的時間。

涮乃葉-欣欣百貨店



    這裡的用餐方式為吃到飽的火鍋,入座後需要先選擇湯底的搭配,以及套餐的肉類組合,選定後可以依食量點選肉類,在用餐時間內無限量供應。其他蔬菜、配菜的部分採用自助式的取餐,可以在取餐吧台上面自由取用,所有的食材一字排開、一目了然,想吃多少就拿多少。

菜單


    點餐時,首先要選擇湯底,每一鍋湯底都是採用鴛鴦鍋的配置,基本會有一個北海道利尻昆布高湯湯底,再配上一個特調的精緻湯底七選一。這裡的湯底種類都很有特色,有其他火鍋店比較少見的辣味和風味噌、日式豆腐湯等等,非常值得嘗試。

湯底菜單

   我們是晚餐時段用餐,晚餐菜單的部分有三種組合,每一種都是吃到飽,差別在於每一種套餐內的肉類搭配種類不同,同桌的客人都需要點相同價位的套餐。簡單的整理如下:418元的基本套餐主要以豬肉、雞肉為主;478元套餐多了牛肉可以選擇;498元套餐則是增加了高級的安格斯黑毛牛的搭配。

吃到飽套餐
   
    這次我們選擇的是418元套餐,肉的部分以豬、雞為主,吃完可以無限的續盤,另外搭配特別的涓絲豆腐麵。來到涮乃葉吃火鍋的一大特色就是可以選擇各式各樣的蔬菜與小菜吃到飽,如果不是只吃肉的肉食主義者,五花八門的蔬菜與配料,絕對能夠吃到非常滿足。

鴛鴦火鍋

    涓絲豆腐麵,是以豆腐製成的特殊麵條,口感有別於一般麵條,口感滑順軟嫩,是這裡的特色料理之一。

涓絲豆腐麵
   

新鮮蔬菜區


    涮乃葉火鍋的蔬菜區採用自助吧的形式,冰櫃內一字排開的各種蔬果,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增添選擇,想吃多少分量、種類,隨便夾取,全部都能夠自己搭配。這裡的食材都是以新鮮的天然食材為主,沒有加工火鍋料、餃類,能夠吃到食物的原味,也吃到更健康。

新鮮蔬菜

新鮮蔬菜

    新鮮蔬果區裡面陳列的食物涵蓋了其他火鍋店會提供的食材,而且還有更多家常蔬果,像是地瓜葉、地瓜、冬瓜等等的家常食物,更能夠讓人對涮乃葉的食材感到印象深刻。

新鮮蔬菜

新鮮蔬菜

日式咖哩、牛丼熟食區


    在煮火鍋的同時,也可以品嚐涮乃葉獨家的咖哩飯以及燉牛肉料理。涮乃葉的日式咖哩飯是這裡的招牌之一,每個來過涮乃葉的朋友都對於咖哩飯的口味印象深刻,這裡的咖啡飯味道濃郁,配上開胃的福神漬一起食用,是非常對味的咖哩飯組合。

    另外這裡也有日式牛肉煮,搭配白飯一起食用,就是一碗美味的牛丼飯。

涮乃葉特製-野菜豬肉咖哩

咖哩飯


    日式咖哩醬也能夠搭配火鍋的烏龍麵或是細麵,變成咖哩烏龍麵,自助式的調理能夠組合出許多有趣的客製化料理。

咖哩烏龍麵

麵食區


    在麵食區有各式各樣的麵條,烏龍麵跟蛋黃拉麵的部分是新鮮麵條,下鍋後快速的煮過就可以食用,口感Q彈有嚼勁,對於嗜好粗麵條的我非常喜歡。另外也有關廟拉麵以及關東細麵採用乾式的麵條提供,比較適合喜歡細麵的人食用。

    麵條的調理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自行客製調理,能夠搭配湯底、或是各種精緻醬料,或是一旁的牛肉煮以及咖哩飯一起享用,能夠變出很多特別的口味。

麵食區

醬料區


    在涮乃葉各種特色湯底的襯托下,每一種食材都能夠結合湯底品嚐到食物的原始美味。針對醬料一族,涮乃葉也準備了各種充滿日式與台式風格的佐料,絕對能夠滿足各種挑剔的味蕾。

    在涮乃葉這裡有別於一般火鍋店,這裡更增加了日式風味的日式胡麻醬、照燒醬、金桔醬等日本料理店常見的醬料口味,豐富的層次感,讓人味蕾大開。

醬料區

甜點區


    吃飽喝足,也不能錯過要吃些飯後甜點,甜點區也是自助式的使用,甜點架上有是日式風味的黑糖蕨餅、 抹茶慕斯蛋糕,都是分割成小小的份量,能夠作為晚餐後的一點陪襯。

甜點區

抹茶慕斯蛋糕

黑糖蕨餅

    如果想要熱的甜點,還有提供熱騰騰的紫米紅豆湯。

紫米紅豆湯

飲料區


    飲料區的供應充足,冷飲熱飲都有,汽水、冰沙、茶包、咖啡應有盡有,能夠滿足各種喜好需求。


飲料區

    這裡有專屬的咖啡機,能夠沖泡研磨咖啡。茶包的部分也不馬虎,提供了各式各樣的茶包口味,各種紅茶、綠茶、花茶都有供應,此外也有提供冰塊,能夠將這些熱騰騰的咖啡以及熱茶沖泡成冰飲,實在非常的貼心。

熱飲區


自助冰品


    這裡冰品提供自助的霜淇淋機,能夠簡單的自製霜淇淋。在炎炎夏日吃甜滋滋的霜淇淋,口感滑順之外還能夠消暑退熱,是我非常喜歡的冰品之一。在霜淇淋機器旁邊擺放了各式各樣的裝飾點心,可以在完成霜淇淋之後裝飾在表面,增加口感層次,也讓使用霜淇淋這件事情充滿特別的趣味。 

自助霜淇淋機

冰淇淋

後記


    這次的涮乃葉火鍋食記是我第二次到涮乃葉的餐廳用餐,之前還去過位在市政府的統一時代市府店。雖然地點不同,但是用餐的方式以及內容大同小異,涮乃葉的特色用餐方式還是依然的令我印象深刻,特製的咖哩飯以及能夠自由搭配選擇的新鮮蔬菜,是我認為涮乃葉火鍋好吃的重要元素。若是晚餐、假日用餐,涮乃葉餐廳常常是一位難求,建議前往用餐前可以電話預約,或是選擇其他的分店預約,才能夠比較順利的訂到位置。

店家資訊

涮乃葉しゃぶ葉 欣欣百貨店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247號2樓
電話: 02 2541 6320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