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適合聚餐的孜然風味鴛鴦火鍋。草原風蒙古火鍋。劍潭店

      這次要介紹的餐廳是位在台北捷運劍潭站旁的草原風蒙古火鍋,顧名思義這是一間具有蒙古口味風格的火鍋店。我們總共二個人一起吃,主要是選擇店家所推薦的雙套餐,套餐的份量十足,內容品項也很豐富,是能夠讓人吃的很滿足的套餐。

草原風蒙古火鍋 成吉思汗像




    當天我們有事先訂位,由於我們提早了一點點到現場,還是稍稍在門口等候了一陣子。抵達現場的時候,門口也有很多在現場排隊的客人,店家有提供一些椅子給外頭排隊的人稍作休息。雖然店家有規定用餐時間約1.5小時,但是吃火鍋基本上還是需要很長的時間,大部分的客人都會用餐1.5小時左右,現場排隊真的不太有效率,還是建議可以電話詢問一下座位狀況再前往。

    在等待的時間我們可以先瀏覽店家的菜單,先研究菜單內容並進行點餐。外單內有多樣的主餐選擇以及配菜,可以先在等待的時間裡稍微研究一下等等要選用的菜色與各種精緻肉品。

草原風蒙古火鍋 劍潭店

點餐 菜單


    菜單的開始,首先是選湯頭。湯頭的部分有養生湯、香辣湯、纖蔬湯,每一種湯頭都是店家特別熬煮的湯頭,味道相當具有層次感,在吃火鍋的同時也可以享受湯底的香氣,是我覺得非常推薦的部分。我們這次點了一辣、一不辣的組合,養生湯+香辣湯的鴛鴦鍋組合,可以一次的吃到兩種店家的精緻湯頭。


    在主餐的部分,店家有推出多種多人火鍋套餐,我覺得選擇多人套餐感覺內容較為豐富,適合朋友或是家人一起來點餐,能夠吃的飽又吃的多樣。多人套餐的部分都有著蒙古風格的命名,像是呼倫貝爾、草原戈壁、忽蘭哈敦、可汗饗宴、大漢勇士等等,聽起來就非常的具有草原氣勢。


    單人菜單的部分,也有主餐增量的單人套餐,可以來個海陸套餐,或是肉多多套餐,對於大食量的人來說會比較適合,能夠一次吃個盡興。


    最後就是基本的單人鍋套餐,這裡有多種的肉品主餐可以選擇。這裡的部分就是單純的含有湯底、菜盤、肉品的菜單,沒有剛剛那些多人菜單與特色餐單的特別組合,是純肉主義者的優質選擇。


    看完了主食菜單,接下來看飲料菜單的部分,這裡有提供蒙古特色酒類、或是啤酒,對於不喝酒人還有提供醋飲。因為我們當天不喝酒,因此就點水果醋飲,我覺得味道非常好,搭配火鍋一起享用味道很合適,口味也很順口。

    蒙古小食的菜單是一些配菜的選擇,有些是菜盤裡就有的食物,有些則是特色食品,在這裡我們特別單點了我們的套餐中沒有的老油條與竹炭丸。另外由於我們拜訪的當時,劍潭店有一部分正在整修,沒有現場自助的冰淇淋與飲料吧,因此店家有特別免費招待客人每桌一份麻辣鴨血。


    菜單的最後就是關於單點料理的部分,這裡提供各式各樣的小菜單點,有些是套餐裡不會有的食材,也可以在這裡一起點。不過由於套餐的份量本身就已經很多了,在點餐的時候要考量一下自己的食量,也可以等主餐都上菜了再進行加點。




忽蘭哈敦。雙人套餐


    我們選擇的套餐是「忽蘭哈敦。雙人套餐」,在我們入座之後,湯鍋與菜盤就迅速的到位了,我們的湯底是養生湯與香辣湯兩種口味,雙人套餐的部分會有兩份的菜盤。菜盤的部分店員有提示可以換成其他食材,我們沒有特別更換,還是維持雙菜盤的配置。


    菜盤的內容豐盛,有很多各式各樣的配菜,主要最多的項目就是高麗菜。


    雙然套餐會有兩份菜盤以及兩份主食可以選擇,我們選擇的是拉麵與寬冬粉的組合。在雙人套餐的主食選擇可以有一點彈性,我們兩個選擇不同的主食,這樣我們都可以吃到兩種口味的主食,感覺比較豐富。上方的竹炭丸是我們自己加點的小食,吃起來味道很特別,比普通的丸子好吃,是我喜歡的口味。


    肉盤的部分是「頂級霜降牛」與「後山蓮貞豚」的牛豬雙拼,肉的份量並不會特別多,雖然肉盤是雙人套餐中的主菜,但其實只是整個餐桌上的冰山一角。整個餐中包含了相當多的食物,菜盤、海鮮、小食、麵飯等等,整桌擺上來加上鮮紅色的肉品,看起來就讓人覺得相當的幸福。


    小海龍王是包含在雙人套餐中的,這套雙人套餐中有牛、豬還有海鮮,感覺桌上擺滿了山珍海味一般,種類相當的豐富。在小海龍王的拼盤中,都是常見好吃的海鮮,蛤蠣、扇貝、小管、蝦子、魚肉片,分量剛好,兩個人吃差不多。

    分享一下煮小管的經驗,煮小管一定要掌握好火侯跟時間,煮到剛好熟,恰到好處的時候味道最好,如果煮太久可能會有點乾澀。


       新疆烤餅是套餐中的小食,新疆烤餅是直接烤好熱食上桌,因此最好趁熱享用最好吃,在一開始火鍋還沒煮熟前,可以先用來止飢餓。烤餅外皮烤的酥脆,裡面包有餡料,是一道特色料理,很值得嘗試看看。


    因為我們不喝酒,因此當天選擇菜單上的「健康醋飲」。


    草原風蒙古火鍋的上菜速度非常的快速,我們才坐下不一會兒功夫,餐點就全部上齊了,服務相當的用心,讓我們不用等待太久,就能夠享受到整桌的山珍海味,擺滿整桌的食物看起來實在是非常的壯觀。


    養生湯底與香辣湯底的味道濃郁,充滿了各種食材熬煮的香氣,一邊品嘗食物以及湯頭的味道,不用沾醬就非常的好吃,湯頭也是好喝的讓我們一口接著一口的喝。


    用餐的最後,店家有提供每人一分特製的甜點,檸檬小紫蘇。我覺得味道還不錯,酸酸甜甜的滋味很適合飯後解膩。


室內空間


    草原風蒙古火鍋不僅在火鍋的味覺上非常的充滿大漠孜然風格,在裝潢上也是相當的用心,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的民族風造景,還有成吉思汗的大畫像,店員的穿著也都有蒙古的們族風格氣息。在四周的牆面與門窗上還有大漠風格的圖騰圍繞在四周,是在其他地方很少看見的佈置。


    講道蒙古草原,一定會讓人馬上聯想到曾經稱霸整個中國的蒙古人成吉思汗,這裡牆上巨大的畫幅的主角就是成吉思汗,一看就知道來到了蒙古的世界,整個店內的氛圍營造的很特別,讓人不僅嘴裡吃的,連眼睛看到的都像是置身在蒙古地區的火鍋店一樣。


    有了蒙古風格的佈置,當然最重要的還是用餐環境,我覺得草原風蒙古火鍋的店內用餐環境很整潔,座位區看起來打掃的乾淨整潔,爐具方面是使用容易控制火侯的電磁爐,我覺得在這裡用餐感覺相當自在。




後記


    草原風蒙古火鍋,以一般火鍋店的水準來說,是屬於人均單價比較高的火鍋店,在食材以口味上的品質也相對的較高。這裡的湯底中充滿了蒙古特色的孜然風味,對於常吃火鍋的人來說,來到這裡可以品嘗到有別於其他地方的湯頭,是非常值得來訪的店家。

    因為店內的座位不多,在假日的時段如果突然想要用餐應該是很容易沒位置的,如果現場等待可能會花上非常多的時間。建議如果計畫前往用餐,可以先電話預約訂位,方便掌握抵達時間與用餐時間,也省去掃興的排隊等待。


==================================
店家資訊

草原風蒙古火鍋 - 劍潭店
地址: 111台北市士林區後港街35號
電話: 02 2885 5957
==================================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