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小米90分20吋商務登機箱 使用心得分享

    以做手機聞名的小米,不僅推出了很多消費性電子產品之外,還推出了很多各式各樣的生活用品,像是小米背包系列以及行李箱系列。這次開箱的是小米的小尺寸行李箱,外觀只有20吋的小米90分商務登機箱。

    這次的行李箱是在中國深圳寶安機場等候登機的時候在機場的小米之家購買的,多功能的夾層可以用來放隨身行李與筆記型電腦,滑順的輪子拖起來也很流暢,可以輕鬆的穿縮在機場候機室,非常好用。




    雙開的設計,讓行李廂有著兩組不同的拉鏈,但是兩組拉鏈共用著同一組密碼鎖,只需要設定一組密碼就可以開啟兩組拉鏈。20吋的行李箱高度比起一般託運箱低了很多,不過拉柄拉開後的高度是一樣的,因此看起來小米20吋商務行李箱在拉柄拉到最高時感覺有點不太協調,但是這個高度也是方便拖行的高度。

20吋的可登機行李箱


    小米生態系推出了很多款的行李箱,大大小小的尺寸20吋到28吋都有,格主之前在中國出差時也有買過小米的28吋旅行箱,這次入手的則是體積較小的20吋登機箱。

    20吋的登機箱優勢在於它的體積嬌小,可以不用托運就直接帶上飛機。在機場的展示店內有普通的單開式20吋行李箱,也有這次我買的雙開式的商務行李箱。其實在其他的小米分店我還有看過更多款式與顏色的20吋行李箱,不過在機場的門市現場只有看到這兩款深灰色的版本。


雙開式設計


    雙開設計是這個行李箱的重點設計,第一是可以像普通行李箱一樣整個翻開,第二是在正面還有一圈拉鍊拉開後裡面有筆記型點腦以及平板的隔間,也可以放一些進出海關安檢需要取出受檢的物品,像是行動電源、筆電、平板。在機場安檢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拿出來,不用整個行李箱翻開手忙腳亂地尋找,這點是商務旅行箱很棒的設計。

    當天在機場買到行李箱後,我就將身上的小米商務背包卸下,直接放在行李箱裡面,打開內廂的空間剛好可以將背包整個平放進去,空間看起來還算是寬敞。內部的空間安排,一邊是拉鍊的形式,一邊是X型束帶。


    一般硬殼式行李箱如果需要取物就需要將左右兩邊整個攤開來,相當的占空間,對於常用物品的取用也有些不便。然而,在小米商務登機箱做了一個很貼心的前開設計,裡面設計了筆記型電腦的格子,可以裝下15.6吋的筆記型電腦,還能夠放些常用的隨身物品,在取用的時候會很方便。

    在機場海關安檢的時候筆記型電腦是必須要特別取出的,這個登機箱的前開設計,能夠在安檢哨前取行李的時候,快速優雅的把筆記型電腦拿出來,加速過海關的時間,是非常好用的設計。


缺點-重量偏重


    這個行李箱我覺得一個比較明顯的缺點就是他的空箱重量較重,淨重來到3.6公斤。普通的20吋行李箱的空箱重量大約都落在2~3Kg左右,但是90分的20吋商務登機箱來到了3.6kg,最大的影響莫過於在搭乘廉價航空時手提行李秤重會比較吃虧。

    假設前往日本搭乘樂桃航空,該航空公司的手提行李限重7Kg,使用這款小米商務旅行箱3.6kg與普通20吋行李箱2.5kg進行比較,就足足多了0.9kg的重量,足足相差了好幾件衣服的重量,在私人物品攜帶上吃虧很多。



後記


    這款小米的隨身登機箱,便利的雙層設計以及簡約的外觀,都非常的深得我心。雖然他的容量不大,如果長期出差或是出國旅遊,只帶一個行李箱肯定是不夠用的,不過用來當登機箱,或是2~3天的小旅行就非常適合。

    之前帶著他去外縣市周末旅行,20吋的行李箱與一般大型後背包或是行李袋差不多大的體積,可以裝下一班外出的生活日用品,在移動的過程中可以全程拖行,省卻扛行李的困擾,在旅遊的過程中小巧的體積也可以放入臨時寄物櫃中,是很棒的選擇。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軟體]PDFill - 功能強大的免費PDF處理與編輯軟體。常用功能教學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