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多人聚餐的桌菜料理-蓬萊精緻台菜 鄰近新北投捷運站


    這次的聚餐來到位在北投地區的蓬萊台菜餐廳,來品嘗精緻台灣料理的藝術,令人垂涎三尺的台菜料理。北投的精華美食地段距離北投站有一小段距離,這個蓬萊台菜餐廳的位置如果搭捷運前往,從新北投捷運站走過去要大約要7~8分鐘。如果開車前往,附近也有很多的停車場可以停車,交通上算是挺便利的選項。




    走到餐廳的門口,菜單在門口就能夠看的到,台菜餐廳的菜色通常都是大家分著吃,感覺比較有人情味,就像以前街頭巷尾的辦桌菜一樣,看起來豐盛,吃起來好吃,因此人多點一起來會比較划算,也比較容易把菜吃完。


    因為我們是部門聚餐的關係,人數足夠可以坐滿一個圓桌。店內座位有分為大桌小桌的樣式,大桌就像是我們坐的圓桌,可以做的下8~10人,中間還有旋轉盤可以方便夾菜。小桌的話可以讓2~4人的組合來食用,剛好就是一個小家庭的人數。


    店內的空間沒有特別大,在我們座位的後面就是出菜的廚房,看到外場服務人員來來往往的穿梭,出菜的速度真的很快速。


    這裡的出菜非常的迅速,絕對不是隨口說說而已,是真的非常的快速。我們在訂位的時候已經預點了一些菜,在我們一喊開桌後,所點的菜單就飛快地送上來,效率真是高,讓我們都來不及吃完下一道就送上來了,完全沒有等的感覺。

下面就來分享一些我們當天點的菜色。

御品佛跳牆


    首先第一道來的就是佛跳牆,這是辦桌菜的經典,是絕對不能錯過的一道菜,裡面匯集了各種味道濃郁的食材匯集而成的湯頭,入口後口齒留香,底下還有香脆筍絲,是我很喜歡的料理。


烏魚子炒飯


    這裡的主食可以點白飯,也可以一桌人點個炒飯、炒麵來共享,因為我們覺得都吃白飯有點單調,所以點了炒飯來增添一點不一樣的味道。


蓬萊白玉土雞


    土雞肉是這裡的招牌之一,油亮亮的外表加上軟嫩有嚼勁的口感,我們不自覺的就把整盤雞肉給吃完了,這是一道看起來簡單平淡,但是味道與口感非常好的一道料理。


招牌排骨酥


    招牌排骨酥,是不能錯過的招牌菜,酥脆的外皮包著香氣十足的豬排骨,是台菜裡很常見的家常料理。這裡的排骨感覺真材實料,並不是全部都是骨頭,一口咬下還是能夠吃到一些附著在排骨上的豬肉,口感香甜又充滿嚼勁。


薑絲炒大腸


    薑絲炒大腸一端上桌就聞到濃郁的酸菜味,這一到薑絲炒大腸充滿了味覺與嗅覺的刺激,拿來配飯吃真的非常對味,只要有這盤薑絲炒大腸就能夠配上好幾碗飯了。


蝦子


    通常在聚餐的場合只要有帶殼的蝦子通常都不太受到歡迎,不過鮮子就是要新鮮才好吃,這裡的蝦子看起來紅通通的,樣貌看起來就相當的新鮮甜美,吃起來口感多汁香甜。




糖醋魚


    聚餐就是要大魚大肉,剛剛有了土雞肉、炸排骨之後,這裡的魚也上桌了。這道糖醋魚的魚肉已經先被油鍋炸過,因此在吃的時候感到外皮酥脆,肉質軟嫩,配上這裡調製的醬汁,搭配起來非常的合胃口。


杏仁麻糬酥


    麻糬酥的外表炸的金黃酥脆,熱騰騰的吃起來口感非常好,雖然感覺像是點心,但是現炸出來熱騰騰的口感作為一道料理也是非常適合的。


炒高麗菜


    這是當天的炒時蔬,因為點了太多的葷食,還是要吃些蔬菜來均衡一下纖維質。


絲瓜蛤仔湯


    絲瓜蛤仔湯是一個很絕配的料理組合,能夠將絲瓜與蛤仔的味道做一個特別的融合。平常我在家裡炒絲瓜都會把絲瓜煮黑,而這裡的絲瓜上桌後還是呈現一個完美的鮮綠色,專業的廚師出手的實力果然跟我們這種平凡人有差別。


麻婆豆腐


    麻婆豆腐是我們當天的最後一道菜,吃到這裡的時候很多人的白飯都已所剩無幾,不過這道麻婆豆腐吃起來的感覺還是很棒。


分享菜單


    這裡的菜單可以單點喜歡的菜色,也可以根據當天的人數選擇合菜組合,這裡的菜色比家常菜還要再精緻些,但還沒達到非常高上特殊的菜色等級,算是比較親民的路線,如果平常想要品嘗台菜的味道,這裡會是不錯的選擇。以下分享北投蓬萊精緻台菜的菜單。









後記


    這次來到北投蓬萊台菜餐廳用餐,是因為公司聚餐,我們選擇來到北投附近用餐。其實北投附近還有許多味道獨特的台菜餐廳隱藏在其中,期待下次再分享其他位於北投區適合聚餐的合菜餐廳。



==========店家資訊=========
蓬萊台菜餐廳
地址:11252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238號
電話:02 2891 2778
官方網站: 點我前往
Google Map連結
===========================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