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饗饗INPARADISE-登上信義微風46F高樓吃自助餐


    這次的聚餐活動來到台北捷運市政府站旁的饗饗,如同他的英文名稱一樣,來到饗饗就有一種置身天堂的感覺。在這裡可以享用到各種生鮮食材與精美料理,是比知名的饗食天堂還要更高級的自助餐廳,是台北地區自助餐吃到飽數一數二的選擇。同時饗饗位於台北信義微風的46F,不僅裝潢氣派、富麗堂皇,就連窗外的風景也是非常的壯觀,俯視臺北盆地,近距離觀看最高地標台北101,能夠一飽口福與眼福。




    從一樓的大廳前往高樓方向的電梯間,是從看起來像是高級辦公大樓的地方搭乘電梯,感覺非常的氣派,讓人不禁感到有種與眾不凡的感覺。從這個地方搭乘電梯需要透過門口的接待人員幫忙開啟閘門通過,是很難得可以進入的地方。


    由於饗饗的名聲遠播,想要來用餐的人很多,因此訂位就必須要早一點預定。我們訂位的時間是星期四的晚上時段。如果是更精華的週五晚上甚至要三個月後才能排到位置,平日晚間也不是說訂就能夠訂的到,生意實在是非常好。


    進入餐廳後,由服務人員帶位入場,映入眼簾的就是各式各樣豪華的室內裝潢,看起來十分高貴,看起來用餐環境十分整潔,讓人迫不及待地就想要用餐了。座位上擺放著餐巾與餐具,因為是自助餐,抵達座位後就可以開始尋找自己喜歡的食物了。


前菜


    前菜的部分這裡有常見的生菜沙拉以及各式的冷菜可以取用,種類非常的豐富,讓人眼花撩亂,讓人每一種都非常想吃。但每到自助餐廳最害怕的莫過於吃太多的前菜,導致後面的美食都吃不下了,因此建議還是挑選自己最喜歡吃的菜色,淺嘗則止,體驗到美味,也把胃的空間留給後面的食物。

    在這裡當然也少不了口感濃郁的起司作為沙拉的陪襯,在這裡可以看到一大塊的帕馬森起司放置在檯面上,這裡的起司是一整塊的起司挖出來的,可以體驗挖整塊起司的感覺,也能夠吃到濃郁的起司味。


    這裡的小漬物也是擺放的非常的精緻搶眼,色彩繽紛的小碟物能夠在餐桌上形成一副美麗的畫面。


    壽司是簡單又好吃的美食,在這裡也可以看到多樣的捲壽司以及豆皮壽司,不過這類壽司內含的飯量比較多,吃多了可能會有飽足感,建議是可以留到後面如果還餓著可以來食用。


    自助餐最大的特色就是想吃什麼都可以自己取用,在這裡有許多精緻難得的餐點是一般在外面的餐廳很難得見到的,而且各種高級肉類、海鮮、點心等等食物齊聚一堂更是自助餐最特別的地方。在這裡用餐能夠體驗自己將食物擺排的樂趣,能夠讓每個人的餐牌都有與眾不同的感覺。


生魚片


    高級自助餐不可缺少的就是生魚片料理,在這裡也可看到豐盛的生魚片料理,全部都能夠自己夾,各種魚類一應具全,是很棒的體驗。已往在宴席料理的生魚片通常在餐桌上每個人可能都只能食用到1~2單位的生魚片;然而,在這裡的全部的魚肉一字排開,想要吃什麼魚就拿什麼魚,絕對能夠滿足大家對生魚片的渴望。


    如果想要吃握壽司,這裡也有生魚片握壽司供應,透過底下的壽司飯,能夠綜合口味較重的魚肉。雖然比起旁邊艷麗的生魚片這裡可以較不吸引人,但還是自助餐廳不可或缺的食物之一。


    圓壽司有點像是軍艦壽司,不過這裡的壽司周圍並不是黑黑的海苔,而是新鮮的小黃瓜,感覺非常的特別,配上帶有嚼勁的北寄貝或是蝦子、魚卵,搭配起來的口味非常的鮮甜可口。


海鮮


    各式海鮮在這裡也可以看的見,最吸引我目光的地方就是這些超大的螃蟹、蝦子與淡菜了,大批的海鮮就這樣豪邁地放在餐台上,供應量十足,看起來非常的豪氣大方。一旁還有軟絲、海瓜子的海鮮可以享用,能夠品嘗到這些海鮮真是不虛此行。






烤物


    這裡的烤物都是當場現烤的食材,烹調的熟度與新鮮度都能夠有非常好的表現。在經過這個區域的時候都可以看到爐上的烈火正在劈哩啪啦的作響,看著這些食物在烤盤上翻滾就令人食指大動。


    在調理區的旁邊,有部分烤好的食物會放置在檯面上供取用,各式的烤肉、蔬菜都可以在這裡看到,這裡出菜的速度非常迅速,即使取用的人數很多,還是能夠很快速地將食物端出來,供餐的態度很有誠意,這點很令人佩服。


炸物


    通常炸物給人的印象就是透過酥炸的方式掩飾食材的不新鮮,可能無法得到饕客的信賴;不過還是有許多料理的特殊味道是透過油炸來達到的,能夠達到其他烹調方式所達不到得口感。

    這裡的炸物料理種類不多,卻各個都非常值得品嘗。這裡有美味的炸蝦,供應非常的充足,每次經過都可以看到炸蝦貝拿光之後快速地補上,讓人想吃多少就吃多少。酥炸軟殼蟹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到料理,小小的軟殼蟹經過酥炸之後能夠整隻直接入口,吃的到螃蟹的香味與外殼香酥的口感,是很難得能夠看到的食物。


現做熱食


    響響餐廳的占地非常寬闊,走道餐廳的另一面,這裡提供許多種類的現煮、現做食物,能夠品嘗到食物最新鮮的口感,不論是現場煎煮的牛肉或是干貝燒,都能夠快速地供應,品嘗到滿滿的幸福感。


    在這裡的現煮食物只要跟服務人員知會一下,馬上就能夠現煮出爐,效率非常的好。


    這是現場調理的干貝燒,將大干貝煎的恰到好處,搭配這個特別的擺盤,一口咬下真是香嫩多汁。


點心


    在點心的部分,這裡也有許多的種類供應,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現做的「片皮鴨捲餅」。這個在餐檯上具有港式燒臘風格的位置,裏頭會現場製作片皮鴨捲餅,每一個大約都是一口份量,可以在一口之間吃到鴨肉與特調醬汁的美味。


    在點心區域還有一字排開的熱食,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當天的烏魚子炒飯。烏魚子單獨吃的時候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容易上火、而且通常很重口味,不過這裡用來炒飯,結合炒飯的口感,這個烏魚子炒飯變得相當的好吃,讓我當天吃了不少,感覺很滿足。


    在一旁有個裝了許多小蒸籠的餐檯,在這裡有常見的港式飲茶點心,例如燒賣、包子之類的食物。在這裡有發現到很特別的「芝麻小熊仔」,外型做成熊的造型放在蒸籠裡,看起來非常的可愛,而且是真的可以食用的餐點。


    在一旁還有做成蜜蜂形狀的「嗡嗡包」,同樣非常吸引目光,將他擺放在餐桌上完全就像是一個藝術品,讓人捨不得把它吃掉。


現煮湯品


    用餐到最後,可以來品嘗這裡的現煮湯品,這裡的湯品是用大火快煮,每一碗都喝的到食材的鮮甜味,在這裡推薦鮮美蛤蠣湯,湯裡的每一顆蛤蠣都非常的飽滿鮮甜,讓人印象深刻。


    每一份湯品都是在現場現煮,跟裡面的服務人員點餐後,就會馬上用大火快煮,很快就能夠上菜了,每一份餐點都是熱騰騰的呈現在面前。




    這裡也有提供鮑魚粥,看這一顆顆的鮑魚一字排開,感覺就是非常的奢華,一定要來品嘗一下這有山珍海味著稱的味道。


飲料


    飲料的部分有專人調理的,這有有供應各種茶水、冷熱飲,還有供應酒類,種類也是非常的豐富,供應速度也非常的快。


    來到這裡就會想要嘗試一些特殊的口味,從果汁、茶飲、港式奶茶、咖啡,在菜單上都得到,其中饗饗精力湯,外觀呈現綠色的色澤,內容充滿蔬菜味,實在有點難以挑戰。


甜點


    精美的甜點是千萬不能夠錯過的項目,當天我們的座位就在甜點櫃的前方,好像不時的在提醒我們要留點胃空間給甜點一樣,滿櫃的蛋糕、馬卡龍、布蕾,呈現起來玲瑯滿目、五顏六色,感覺非常賞心悅目,是飯後一定要來常識的項目。



    甜點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就是這個佇立在餐檯上的蜂巢,這個大片的蜂巢上有著一格一格的蜂窩,但沒有蜜蜂,僅留下涔涔的蜂蜜。使用時需要自己挖蜂巢,看起來應該沒有做過其他人工處裡,能夠吃到天然的蜂蜜,品嘗自然的甜味。


    這裡的冰淇淋採用最高檔的Haagen-Dazs,有8種口味可以挑選,繽紛的口味是其他品牌所沒有的,相信這應該已經成為高級自助餐的標準配備了。


    在冰櫃的一旁還有提供冰淇淋灑料,可以點綴冰淇淋,讓品嘗冰淇淋也能夠成為一種華麗的饗宴,增添用餐的趣味。


超高46F夜景


    在饗饗還有一個很大的賣點就是超高樓的景觀,在這裡用餐的同時也能夠欣賞到台北最美麗的夜景,這裡的高樓景觀也是一級棒的,從餐廳周圍的窗外望去,可以看見台北地區的霓虹燈、美麗華的摩天輪,還有不遠處的101點燈夜景,是味覺與視覺的雙重享受。

    這次很高興能夠體驗這台北頂級的自助餐吃到飽,感覺非常的滿足。雖然這裡的單價確實是比較高,是上班族很難頻繁前來的餐廳,不過這裡的用餐體驗確實相當令人印象深刻,如果下次有機會,希望還能夠再來用餐。




饗饗 資訊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 68 號 微風信義 46 樓 
( 請由國泰置地廣場一樓大廳、面興雅路入口進入 )

用餐價位:
        平日週一至五    週末、例假日
午餐     NT$ 1190      NT$ 1590
下午     NT$ 890       NT$ 1190
晚餐     NT$ 1590      NT$ 1790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