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賞楓之旅-6]京都最美的楓葉景觀- 紅葉的永觀堂


    京都賞楓千萬不能錯過的京都頗負盛名的「紅葉的永觀堂」,這裡的紅葉聞名遐邇,基本上也是賞楓行程的必去景點,裡頭的紅葉密度極高,景觀別緻,見頃時的景象更是美不勝收。這是的京都賞楓之旅我們也安排了這個賞楓景點,一探紅葉的神秘面紗。





    永觀堂就位在南禪寺的旁邊,距離不會很遠,步行就可以到達,也能夠安排在同一天的行程一起參觀,一次體驗多樣的寺廟庭園景觀。在南禪寺前往永觀堂的路上,全部都充滿著要賞楓的觀光客,來到這裡真的能夠體驗到京都紅葉的觀光實力真的不容小覷。


    在賞楓期間永觀堂除了日間參訪,還有開放夜間的夜楓觀賞。白天與夜晚所開放的區域是不同的,出入口也不太一樣,票價也是有點不一樣的。不過因為這裡的人潮眾多,只要看著大家排隊的位置大致就能夠知道這裡的動線了。


    在永觀堂的內部地圖中,主要是以中間的池水為圓心呈現一個環狀的動線,能夠一路參觀禪林寺、放生池與庭院中大批紅葉景觀。


永觀堂禪林寺


    我們進入永觀堂後,首先進入禪林寺參觀,禪林寺的入口被一大片的紅葉環繞,整齊緊密的紅色樹木,看起來格外的特別。


    進入禪林寺,這裡呈現的是日式建築中的庭園造景,在建築物中間的院子裡可以看見精心設計的池塘與庭院植物的搭配畫面,坐在屋簷下就能夠悠閒著享受午後的時光。


    禪林寺建築物內也有許多地方採用楓葉進行色彩的搭配,在建築物的中庭仍然可以感覺到季節的轉變形成的紅色景觀。


    沿著參觀動線,會一路由禪林寺的低矮建築群移動到寺廟的大殿中,這裡呈現一棟距大的木造建築,看起來相當的壯觀,挑高的屋頂設計,讓每個人從旁邊的走廊經過都顯得非常渺小。


    在大殿外有一大片的紅色楓樹環繞,搭配龐大的寺廟大殿,形成一幅精美的秋意景觀,是這裡的攝影勝地之一,無時無刻總是吸引著許多旅客在這裡輪流拍照。從內部往外看,可以看到外面是整片的紅葉包圍,感受到視覺的環繞效果。




    從外部看去,挑高的屋頂與龐大的建築,看起來就巍峨的佇立在此,搭配紅色的楓葉,形成一個非常漂亮的畫面。


庭園


    永觀堂最令人印象深刻之處在於庭園的紅葉密度極高,是別的地方都無法比擬的紅葉景觀,放眼望去無一處不是紅色的景象,來到永觀堂的庭園走一遭,會讓人感到一種不虛此行的體驗。


        在永觀堂的庭院中穿梭著許多鋪著石子的小徑,走進去就可以欣賞到綿延無盡的紅色景觀。


    在永觀堂紅葉環繞的池畔,還有一個露天的小賣店,不過當時的時間已晚,我們就沒有入內參觀了,成為這次的一點小小遺憾。


夢庵


     永觀堂的名聲不是浪得虛名,楓葉密度非常之高,尤其是在夢庵的景色更是絕對不能錯過的一景。夢庵是一個小小的觀景涼亭,這裡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紅葉景觀,因此這裡的人潮絡繹不絕,無時無刻都是擠滿人,爭相一睹紅葉的風采。


    從夢庵的觀景窗看去,俯瞰整個池畔與石橋,看上去整片的紅色楓葉看起來非常賞心悅目,感覺來到永觀堂看到這般景象真的是太值得了,能夠一次看到這麼密集的紅葉映入眼簾,實在是一個難得的體驗。


禪林寺放生池


    從禪林寺建築物參觀動線中走出來,會接著來到放生池的另一面,這裡平靜的湖水,能夠倒映著池畔的樹木與紅葉,像是置身在湖中被四周環繞的感覺,與夢庵中俯瞰的角度比較起來有另一種個別的風味。


    在放生池中有許多的鳥類在其中,是一個生態結合景觀的池塘。


傍晚時刻


    我們是在接近傍晚的時候進入永觀堂的,因此遇上了最後清場的時段,內部所有的工作人員就像牧羊人一樣開始把遊客趕到入口處,準備將白天的遊客們全部送出園區。


    不要以為在白天進去園內就能夠一直待到夜楓時間,這兩個賞楓的路線是不同的,且在傍晚的時候永觀堂會有清場的動作,會將白天的旅客全數清出後才會開放觀賞夜楓旅客入場。所以如果想要在這裡欣賞白天與夜晚的楓葉,中途就要先離場之後重新排隊入場,從排隊的人潮來看,永觀堂的夜楓是非常受到旅客歡迎的。


    冬季的京都天黑的很早,大約5點過後天空中就看不到陽光了,這時候永觀堂內會開啟許多暖色的投射燈,將楓葉照射的美輪美奐。不過我們離場的時候天色還沒全黑,無法體驗到欣賞夜楓燈光投射的感覺。夜間欣賞的遊客會在天色全黑之後才會依序入場,這時應該才能夠感受到最美麗的夜間景色。



    我們離開永觀堂之後,看到門口排隊準備進場的夜楓參觀人潮實在非常的客觀,綿延不絕的人潮可見這裡實在非常受到旅客的親賴。感覺這裡的人氣該不亞於祉園四條附近的高台寺,這人潮實在是非常的壯觀。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比較]微軟Microsoft Surface Go v.s. 華碩ASUS T103HAF輕巧變形筆電規格比較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