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到日本看煙火 - 2018年北區花火會分享

北區花火會

    到日本欣賞當地的花火大會是一種非常值得的旅程,不過在行程安排就必須要將出國時段調整到花火大會的舉辦時間,必須要天時地利人和都達到了,才能夠順利欣賞美麗的煙火。這次參加的煙火大會是位在東京的北區花火會,長達50分鐘的煙火施放,高達77,777發的煙火數量,是一場比台北101跨年煙火還要精采數倍的盛宴。這次有幸與到東京的北區花火大會,雖然天空中下著雨,但是主辦單位非常肯定的表示「風雨無阻」,實在讓人非常敬佩這煙火非放不可的決心。





    搭乘東京地下鐵南北線,抵達志茂車站或是赤羽岩淵車站,下車之後還要走一小段路抵達河堤。因為兩站下車後走的距離其實差沒多少,因此在哪一站下車都可以,一下車後就可以看到大批也是要看煙火的人潮正在往河岸移動,天空中飄著綿綿細雨,還是可以看到很多人穿著雨衣或是雨傘紛紛趕路中。

    煙火施放的位置是在荒川的岩淵水門周邊,這裡有分為赤水門區域與青水門區域,主要的差別從主辦單位的座位圖就可以看的出來了,青水門周遭是搖滾區,距離煙火最近,能夠看到最漂亮的花火,當然票價也最貴。赤水門部分距離煙火稍有距離,但是也要購票入場,仍然是很好的觀賞位置。一般區域就比較遙遠了,只能夠從遠方觀看煙火,雖然不用錢,但是距離也比較遠。

(北區花火會網站截圖)


    根據觀看煙火的視角,可以選擇是否購買門票,我們本來沒有計畫要購票入場,但看到觀看煙火的區域如此的廣泛,抵達現場的同時剛好可以現場購買赤水門的票券,當下決定購買1000日圓的觀賞票。購票入場後,雖然沒有椅子可以坐,不過主辦單位非常貼心的附上簡易的坐墊,其實就是一塊塑膠布,至少能夠在濕漉漉的草地上安穩地坐下,不會把褲子給弄髒了


    因為煙火即將釋施放,在河堤的路上開始可以看到人山人海的景象,大家都在準備入場觀看煙火。

    煙火大會的門票有分為很多的等級,有最近距離的搖滾區也有比較便宜的大眾觀賞區,最後當然還有最遙遠的免費觀賞區。不過免費的座位就真的距離很遠,即使主辦單位施放了很多高空煙火,在免費席看起來煙火還是低低小小的一小搓,購票觀賞還是有它的價值的。

    我們所在的是赤水門區的前半部分,雖然不是下面的座位區,但其實比起免費區已經距離施放地點近很多了,從我們的位置往後看,基本上是壓根看不到免費席的位置的,可見他真的有多遠。


    在煙火大會的會場上也有一些攤販販售食物、小吃,不過煙火只要一開始放,就是連續的50分鐘進行,因此還是建議如果肚子餓的話可以提早解決比較好。


    此次煙火的搖滾區是青水門區,這個位置最接近煙火的施放地點,剛好就是赤水門的另一側,從我們坐席看去,煙火爆裂的位置就在赤水門後方,感覺上已經有一點距離了,但我想如果是在青水門的座位區,應該更能夠感受到震撼的臨場感,不過座席的價位跟票券入手的難度應該就非常高了。


    以下就是當天煙火照片的分享,因為煙火施放時間非常長,其中也會分配成各式的主題施放,讓我們這些非專業的觀眾也能夠透過多次的嘗試,拍攝到許多美麗的花火照片。

    當天因為不時飄著細雨,因此拍攝的過程中有點手忙腳亂,除了要摸索相機的拍攝參數外,還要隨時注意相機被雨水滴到的狀況,因為單眼相機鏡頭面積難免較大,只要滴到雨水就會讓照片拍出來不是那麼好看,還讓人挺費心的。



    這次觀看花火大會使用的是SONY A5100 + SELP1650拍攝,透過大光圈、低ISO、與長時間曝光的搭配進行拍攝,由於煙火大會穿插非常多的煙火主題,因此很容易就能夠拍出美麗的花火圖像,令我非常滿意。





















2018北區花火會相關資訊

官方網站: http://www.hanabi-kita.com/
開催日程:2018年9月29日(土)
花火打ち上げ:19:00-19:50
場所:荒川河川敷・岩淵水門周辺(赤水門エリア・青水門エリア)
(住所:東京都北区志茂5丁目41-2)

打上花火:7,777発

■JR赤羽駅東口より徒歩25分
■南北線赤羽岩淵駅・志茂駅より徒歩20分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