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泡麵Part1]超市、便利商店的精緻好味道,出國旅遊絕對不能錯過的好味道泡麵

    也許有人會覺得出國要帶台灣泡麵,怕水土不服吃不下東西,但我則是喜歡兩手空空到國外的便利商店、超市買泡麵、買零食、喝飲料,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

    因為泡麵在各國基本上都是當地生產,口味會隨著地域有所不同,到了國外的便利商店,泡麵口味就不會像是台灣常見的統一肉燥麵、維力炸醬麵這類從小到大陪伴我們的口味,而是比較屬於當地在地化的口味。

    每次去日本的便利商店,都會特別看看他們有沒有賣些台灣買不到的零食、泡麵,例如知名的日清泡麵,有時會當消夜吃,有些會帶回台灣慢慢的品味。這一次來分享一些在日本旅遊時買到的泡麵,大部分都會優先選擇台灣不常見的口味,這樣比較有嘗試的感覺。







(1) 麵包超人拉麵


    麵包超人醬油味小泡麵,這是到橫濱麵包超人樂園旅遊時看到的,但後來發現很多地方都有賣,並不是麵包超人樂園專屬商品,好像也有在台灣見過他,要買到他應該不困難。

    我買的袋裝的醬油口味Mini Size 4入,也有小杯子版本的,這款泡麵厲害的地方在於泡出來的時候,魚板都是麵包超人跟細菌人的臉,樣子長的超級可愛,勾起小時候電視機前的回憶,送禮自用兩相宜。

    這種尺寸的泡麵,味道與大尺寸的相同,只是Size小非常多,大約1.2口就可以吃完了,但是可以滿足突如其來的口腹之慾,在吃到美食的同時,也做好熱量控制。



(2) 日清-どん兵衛系列-きつね うどん(狐狸烏龍麵)


    日清的泡麵在日本到處都非常容易見到,而日本除了我們一般常見的Size外,還有Mini Size泡麵,讓想吃又怕吃太多的人有另一種選擇。不過Mini Size通常口味比較不齊全,比較不是主流規格,一般中型尺寸的口味會比較充足。

    因為相傳狐狸很愛吃油豆腐,所以狐狸烏龍麵也就是豆皮烏龍麵的意思。這款泡麵最大的特色就是一碗小小的泡麵裡有一大塊的油豆皮,感覺真的好幸福。除了豆皮之外,還有一片片櫻花瓣裝飾的魚板,好吃又可愛。

    說到烏龍麵,基本上也不會是一般的泡麵麵體,烏龍麵當然是會比一般的泡麵來的粗,就像是寬麵一樣,雖然比不上真正的烏龍麵,但是吃起來真的比較Q彈紮實,讓一程不變的泡麵多了一種新選擇。


(3) 日清-どん兵衛系列-鴨だし そば(鴨蕎麥)


    這款鴨蕎麥麵我也是買了Mini Size的款式,麵體是蕎麥麵,在日本算常見,在台灣應該沒有這種麵體,吃起來比起基本款泡麵,感覺味道比較特殊,口感與現煮蕎麥麵條有點相似。

    這款鴨蕎麥的湯頭口味真的不是蓋的,味道就是濃濃的鴨香味,在沖下熱水的時候,就開始香味撲鼻,長起來的味道非常的甜美,讓人一口接一口地喝。




(4) 神奇寶貝皮卡丘泡麵-海鮮口味


    皮卡丘泡麵碗,這款泡麵是在日本知名的免稅百貨店-唐吉軻德購買的,本來是要買伴手哩,碰巧就看到了這個可愛的泡麵,有醬油味、海鮮味,外包裝上的顏色不同,相同的是上面都有可愛得皮卡丘臉。

    雖然是日本的常見的海鮮味拉麵,但是裡面滿滿的皮卡丘臉,吃且來樂趣十足,一片一片夾出來其實還不少片,都快要蓋滿整個杯面了。同款還有醬油味泡麵,一樣有皮卡丘臉,是紅色包裝。

    去年因為手機遊戲寶可夢(Pokemon GO)紅極一時,台灣市場因而突然多出了很多神奇寶貝周邊商品,但在日本神奇寶貝一直有在耕耘,周邊商品應該不斷在市面上流竄。在這款神奇寶貝泡麵碗內有送一張神奇寶貝卡片,只不過神奇寶貝已經是我小時候的回憶,現在都進化的新版本我都沒有接觸,他送的神奇寶貝卡片我還真的不認識呢。


(5) 日清杯麵CUP NOODLE-抹茶海鮮口味


    到了京都,就看到了這個特殊的口味,抹茶海鮮口味。通常很多口味不會看到Mini Cup,就是這種基本款的杯麵,也是便利商店架上數量最多的尺寸。

    日清合味道CUP NOODLE在日本國內的最基本款就是醬油、海鮮、咖哩,在台灣應該很容易可以看到紅色的醬油、藍色的海鮮,但其實有時候根據不同地域會推出各式各樣的限定款,例如台灣就有出咖哩海鮮味、OX醬海鮮味;我也曾在中國看過合味道麻辣牛肉麵口味。

    這款尺寸應該就比較正常,大約像是台灣的來一客,但如果您以為他就是日版的來一客,那您就太小看日清了,雖然只是杯麵,但把他泡開後麵的份量多到爆出來,麵多到把湯汁都給吸乾了,是一整碗滿滿看不到湯的麵,小小一碗飽足感滿分。

    抹茶海鮮口味實際吃起來抹茶味不太明顯,比較多的是海鮮味與奶油味,整體來說很好吃。配料的部分,有日本常見的玉子雞蛋碎花,還有充滿海鮮風味的章魚腳片,第一次吃到章魚腳配料的泡麵,口感嚼勁十足,是很不一樣的體驗。



後記:

    這次分享的五款日本泡麵在台灣應該比較難買到,但在日本都是便利商店7-11、全家、Lawson找的到的口味,是在日本旅遊的時候特地帶回來的紀念品。日本便利商店也跟台灣一樣到處都有,機場也找的到,所以有時候都是等到行李全部收玩了,才去便利商店採購塞縫隙。

    本次分享的項目除了京都自由行買的,也有些是之前東京、大阪旅遊時帶回來的紀念品。不久前的日本京都自由行,還有不少尚未開封的泡麵們,是家中的應急食物,當點心、消夜都非常合適,也待之後的閒暇之餘細細品嘗。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台東]騎機車遊台東,三仙台、池上便當、伯朗大道金城武樹一日走透透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