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廚系列 不油膩、製作又簡單的雞蛋餅乾

    這次製作的事不加奶油的餅乾版本,比起奶油餅乾,在製作的過程中少了很多的奶油,沒有油膩膩的感覺,吃起來比較健康,也不會沾得滿手的油膩。但相對起來我覺得這種餅乾在烘烤時更需要時間的掌控,在適當的烘烤時間才會烤出剛剛酥酥脆脆又不至於燒焦乾掉的餅乾。
    簡易的手工餅乾材料取得很容易,雞蛋、麵粉、糖都是一般居家容易取得的食材,除了要把蛋白打到發泡的步驟以外,我覺得在製作的過程中並不會太複雜,以下就是這次的製作過程。






所需材料

1.低筋麵粉100g
2.雞蛋3個
3.糖60g

製作方法

1.將蛋白、蛋黃分離;麵粉過篩備用。
2.將糖分次倒入蛋白中,將蛋白打到發泡,變成硬式泡沫。
3.將蛋黃打散,倒入蛋白泡沫中拌勻。輕輕的上下拌勻就好,避免蛋白泡沫不見。
4.分次倒入麵粉,將麵糊拌勻。
5.將麵糊裝進塑膠袋中,並將袋角剪一小洞。
6.將烤盤鋪上烘焙紙,將麵糊擠上烤盤中,進烤箱。
7.烤箱燠熱170烤約20分鐘,直到表面略有金黃色出爐,若表面還很白,則再加時間繼續烤,這樣表面才會脆。


注意事項
1.大小與厚度關係到烘烤的時間,在此我覺得10元硬幣大小的餅乾烤起來的狀況比較好,小小的、酥酥脆脆的不僅烤的時間可以縮短一點,一口一個吃也剛剛好。
2.烤好的小餅乾要放入保鮮盒密封保存,避免受潮。
3.建議的材料份量如果做成約10元硬幣的大小,量其實還不少,我覺得做起來的感覺滿超值的。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比較]微軟Microsoft Surface Go v.s. 華碩ASUS T103HAF輕巧變形筆電規格比較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