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台灣出品SKB Noti淘氣粉色系個性鋼筆與鋼珠筆的相遇

    這次要介紹的是台灣品牌SKB所推出的Noti個性鋼筆,這款筆有著美麗的外觀,透明的筆桿可以看到筆內墨水的流動,由鋁金屬的握味有著厚實的份量,且有多種的色彩可以選擇。色彩繽紛的配色拿在手上就多了一股年輕人的氣息,讓我非常喜愛。另外一個最大的特色就是筆夾上的空白處可以進行刻字,變成具有紀念意義獨一無二的鋼筆,送禮自用兩相宜,建議想入手的人一定要把喜歡的字刻上去唷!

    不只是鋼筆,同樣是Noti系列也出了鋼珠筆,不習慣使用鋼筆或沒有鋼筆經驗的人也可以選購鋼珠筆款式,同樣具有刻字的筆夾以及繽紛的金屬色澤。因為我同時購買了鋼筆與鋼珠筆款式,一下分別做些介紹。




    鋼筆與鋼珠筆兩款筆的外觀大致相同,但內裝與握位就不大相同了,鋼筆的內部可以搭配專用的歐規吸墨器或是歐規卡水,而鋼珠筆則是使用鋼珠筆的筆芯,理所當然,鋁質握位的設計也不同。外部的筆蓋以及筆桿則應該是相同的吧。



    鋼珠筆的版本出廠應該是搭配原廠的SKB R66筆芯,但是本人不是很喜歡這款筆芯的設計以及書寫的感覺,所以自行做了更換。雖然身為精品筆的形式比較特殊但是本人發現最近很熱門的 Zebra Sarasa Clip自動鋼珠筆的筆芯(Zebra JF-0.5)可以移植到這枝筆上唷!如果覺得原廠的藍色、黑色墨水無法滿足需求,也可以換上五彩繽紛的Sarasa Clip筆芯,唯獨要特別注意的地方就是換成Sarasa Clip筆芯的同時也要一併使用Sarasa Clip自動鋼珠筆的彈簧,最好是買一整枝完整的 Sarasa Clip直接把內裝都移植了,免得缺少彈簧無法使用。

    下圖就是我把Noti鋼珠筆的筆芯更換成 Zebra Sarasa Clip的筆芯(Zebra JF-0.5),如果再配上其他顏色的筆芯,鋼珠筆也能夠像鋼筆一樣在筆桿上欣賞五顏六色的墨水唷!



    鋼筆的部分,官方說明是歐規的EF筆尖,用的是鋼尖,上頭刻著SKB的字樣,購買的時候不僅副了專用的吸墨器,還加贈了三個卡式墨水,不過我還是使用了自己的百利金4001黑色墨水,寫起來的感覺不會粗,筆幅也很穩定,表現令人滿意。覺得有點比較意外的發現是筆蓋在開闔的時候有點容易沾到筆尖墨水,在透明的蓋子上還挺明顯的,可能洗筆的時候要順便洗一下蓋子吧。還有筆蓋的內部靠近筆尖的部分內圈比較窄,筆面在靠近筆尖的地方常常沾著一點點的墨水,是不影響功能,只是看到就很想擦一下(但是蓋上筆蓋又會再次沾到,就當作特色吧)。




    最後還是要說一下這支筆最大的特色,就是能夠製化刻字的筆夾,格主是在SKB的網路商店購買的,所以可以在訂購的時候直接加價選擇刻字,能夠刻上自己的小名以示紀念真的是很不錯的設計!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城市尋寶]新竹市古城解密遊戲「城隍考卷」闖關心得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