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沉迷於電動的好友共同特性

      首先,格主本人在生活中並沒有打電動的嗜好,因為總是提不起勁,打開電動的同時就覺得沒有吸引力,沒有持續下去的動力。在我的印象中,從國中畢業後就很少對於電動產生沉迷,這當然包刮了電腦、手機、掌上遊樂器等小遊戲。就是這個原因,讓我從高中起就對於容易沉迷於電動的朋友特別感興趣,「為什麼一個小遊戲而已,就可以讓你廢寢忘食的一直玩下去呢?」

      我覺得這其中有幾種可能性,首先當然就是本人要有興趣,再來可能就跟家裡的氣氛有點關 戲了。

      常常發現很多家教頗嚴格的朋友,很容易在外頭大爆發,常見的就是跟朋友借掌上遊樂器或手機,然後玩到沒電不罷休。在高中的時候,班上同學開始擁有手機,那時候手機中只會有一些簡單的小遊戲,其實也沒有這麼的高檔。但似乎都會有一些同學會很心癢的瘋狂玩,把其他同學手機的電池玩到沒電,想到這裡就不由得會心一笑。感覺上就是有一種在家中被壓抑很久了,然後一出門之後就大爆發的感覺,真的可以完全不理會外界變化的投入小遊戲中,其實搞不好只是貪食蛇(笑)。



      這種現象其實到高中、大學之後還滿明顯可以遇到的,格主所就讀的是升學高中、大學又不算是太差的科系,所以很常常遇到家中管理如軍營的同學們,當然他們都不敢在家裡玩太久的電動,一定會被父母東唸西唸的,往往離家後就會大爆發補回來。讓我這種對電動沒有特別吸引力的人感到吃驚,出門在外,手機玩到沒電還可以自備充電器的,真的是太癡迷了。我常常是抓下一個遊戲沒幾天就玩膩刪掉了。

      這裡也要講一下格主的感覺了,自從我家中購買了第一台的電腦後,其實我的家人也不太限制我玩的內容以及時間,所以就開始無所不玩的一種生活,加上我家中沒有其他的遊樂電玩,所以那時候的一切就是電腦遊戲。每天玩、一玩再玩,加上學生時代沒有補習,玩的時間就可以非常的多,所以我就發現有點玩膩了,開始學一些簡單的程式語法、文書工具、作業系統使用等等的東西。每天回家面對相同的東西4.5個小時,會膩也是情有可原的吧。根據我的記憶,同齡的朋友因為還有課後補習,每天回家能夠接觸電腦到1小時其實就算是很多了,更不要說會有玩到有點膩的感覺了。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因為家裡管得嚴才大爆發的,也有些真是就是好玩而已,但玩歸玩,不管是興趣也好,大爆發的也好,還是不要太沉迷阿,放下手機,多看看其他美好的事物。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