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行動電源5000mAh CP-F5

      使用過智慧型手機的又有申辦3G行動網路的朋友應該都會有一種困擾,就是網路很重要,但一直開著就是非常的耗電。以我手中的XPERIA ION來說,如果不開網路,電力用一整天都沒有問題,但只要開啟網路常常就是半天就沒電了。在這個年代,手機沒電根本無法再戶外生活吧!太嚴重了。因此我決定準備一顆隨身電源作為手機的備用電力,出門就可以肆無忌憚地打開網路,不用怕半天就沒電,失聯於荒郊野外。




      市面上的行動電源非常多,差別在於品牌、容量、大小、產地..等等等。格主平時出門都希望包包可以越輕越好,故這一次選擇行動電源的標準就是好帶、輕、美觀、耐操。通常一顆行動電源如果具備超大電量,往往都是重的像個磚,而且出門也就是出門一天,根本不需要充到這個多的電力,其實很沒有必要,只需要「夠」就好。

      除了電量,就是品牌、外觀了,用了SONY這麼久,對他的產品有一定的信心,而且他最近出了一系列方形的行動電源,有很多的容量選擇5000mAh、7000mAh、10000mAh,當然電量越大就是越重。這裡我選擇的是5000mAh的規格,體積跟重量就像另一支手機,帶在身上隨身備用基本上不會有負擔,而且有多種顏色可以選擇,都很漂亮,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雖然看起來規格比別人差了一點,但其實一點也不弱,可以在出門後拯救我的電力1~2次,真的很好用。

      這組行動電源會附贈一條短短的USB線,帶出門不會太難收納,大小差不多就跟手機差不多。但我覺得這條線有點硬,不太好彎曲,所以用起來有點卡卡的。


      將他與我的ION手機平擺,其實它的厚度還稍微薄了一點,握起來也很輕小。在外頭可以兩隻一起拿起來,疊在一起用也不會太重。






      使用方式其實很簡單,有一個供電開關,只要按下去就可以開始供電,用閃燈提示電的剩餘量,而且可以讓手機跟行動電源同時充電,這樣就不用特地再去找一個USB供電插頭來充他了。說明書上寫說行動電源的充電指示燈會在充飽後熄滅,但是我一開始怎麼充就是亮著。後來發現在充電的時候開啟行動電源的開關,他才會在充飽後熄滅。真是一個詭異的設計,不過能夠知道他充飽了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提示。



留言

Facebook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屋]裝潢紀錄分享- 基本包冷氣管包梁工程。把冷氣管隱藏得無影無蹤

[心得]天作之合音樂劇「阿堯 Shemenayha」 at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 大劇院

[食記]將捷金鬱金香酒店- 河畔餐廳 主餐+自助餐吃到飽心得

[印尼]印尼 巴淡島 旅遊 TOP 100量販超市必買商品推薦。咖啡、生活用品、泡麵

[工具]線上模擬器。簡單的硬體電路模擬小工具Falstad: Circuit Simulatior Applet

[開箱]三星平板Samsung Tab A7 Lite 使用心得分享

[開箱]超迷你筆電平板二合一隨身機入手。華碩ASUS Transformer Mini T103HAF開箱心得

為您推薦